回府(1/2)
作者:琉璃美妖
    过了晌午,女眷们都在各自的屋里歇午觉。

    王云容让姚大太太屏退了左右把之前在亭子里发生的事一一说给姚大太太听。

    姚大太太手一紧用力地捶了桌子:“好好好,这还是一家子骨肉吗?我倒要好好问问老二这是什么意思?有话冲着我来,起那些歪心思做给谁看?”

    金妈妈连忙上前查看姚大太太的手:“我的好太太,犯不着,有老爷、老太君呢。”

    王云容也上前搂着姚大太太,此时才发现姚大太太气得浑身发抖。姚大太太冷笑道:“哼,我倒要看看今日这错怎么定。”

    大房这边姚大太太是一定要告状的,二房这边王浩孝悄悄地来了王云和的房里。王云和见是自己哥哥疑惑地说:“你怎么悄无声息的?出什么事了?”

    王浩孝左右看看没人才坐下倒了杯茶说:“今日广德侯世子约我们在后山,可是后来又去了前院的池塘边,遇到了大妹妹几个,虽说我们都在大道理上也是无妨,但到底是外男。”

    说完看着王云和继续说:“世子怎么知道大妹妹他们在那里的呢?”王云和吓了跳说:“大哥看着我做甚。我如何得知,你应该去问世子。”

    王浩孝叹了口气说:“二妹,我俩是亲兄妹,在这世上还有比我俩更亲的吗?有什么事告诉哥哥,咱们商量着来。”说完看着王云和,发现王云和并不为所动又继续道:“大妹妹现在肯定把事情说与大伯母听了,你觉得这事还能瞒多久?都不需要你出面,只要询问下人谁往后山去过了就一清二楚。”

    此时,王云和才有些松动,眼里含着泪:“凭什么她就可以左挑右选,难道就因为他们是嫡系?大哥你还是族中老大呢?为何事事都要落后于二哥?你心里难道不忿么?”

    王浩孝来前心里有了猜测,但毕竟是一母同胞,总是希望不是王云和告的密,现在听了王云和说的心里也理解,平日自己也是都尊老二为主,要说不委屈也不是,自己也是父母嫡子而且还在家中为长。可这又能代表什么呢,自己父亲是庶子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

    看着自己的妹妹心里也不好受,轻叹了口气说:“何为家族,你现在享受的锦衣玉食哪一样不是家族给予的,父亲在外做生意,如果没有大伯的庇佑你以为能做大?”

    “来时在马车上我就听出来了,姚元盛就算与大妹妹不能成那也不轮不上你。”

    “我又如何了,才学,女红,治家哪一样落后与大姐”

    “身份”王浩孝低声呵斥道。说完看见王云和已是埋头低声哭出来了。

    此时惊动了隔壁的方二太太,方二太太扶着秦妈妈匆忙来到屋里,只见一个埋头在床榻上哭泣,一个站在茶几边上低声叹气。

    “这是怎么了?”

    “母亲来了”王浩孝看到方二太太连忙行礼

    “你是做哥哥的,又常年在学堂难得与你妹妹亲近,怎么不知道让着她。她可是你妹妹。”方二太太生气地对着王浩孝说,一边让秦妈妈扶起王云和净面,只是王云和不肯只是埋头哭。

    “到底何事?”方二太太只好转头问王浩孝。

    王浩孝只好把亭子里发生的事说了一遍,他看着方二太太疑惑的样子就知道她并没有多明白,只好又掰开揉碎了说明。方二太太才有所悟般地说:“你的意思是云和告诉的世子?”王浩孝没说只是看着方二太太。
回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