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1/2)
作者:琉璃美妖
    王老太君沉默了会道:“你说的有道理,昨日老大的意思进学堂的事先放一放,还是住家里好。”

    喝了口茶后继续说道:“毕竟多年未归家了,六哥儿如今还不大,进出内院正合适,正好与家中长辈姊妹多亲近,至于哥几个,男人嘛亲近起来方便。”

    王老太君又说:“四丫头那院里,你多安排些打杂的人手,内里贴身伺候的就算了,既然是拉拢就没必要做些惹人嫌弃的事。院子里该修缮的就开始弄起来。”

    姚大太太一一应下了说:“那六哥儿住的地方?”

    王老太君想了想:“你看看老大的意思再办吧,我没什么意见,你们安排下就好。”

    姚大太太心里有数了才退下。

    到了晚间王敏成回来,姚大太太就这六哥儿住的地方询问。王敏成说道:“我外院书房边上不是有个院子嘛,那里清净雅致倒是不错。而且我也好就近看看他的学业。”

    说完揉了揉胀痛的脑袋说道:“学堂的事不需你操心了,怕是已经安排好了,不用咱们插手了。”姚大太太疑惑的看着王敏成。

    王敏成笑了笑说是好事。

    方案定下后第二天,姚大太太就叫来王云娘说:“你父母哥哥就要来了,想来你院子人手不足。各方面的人手都需要补上。这几日最好定下来,莫要到时候手忙脚乱的。这些你心里得有数。”王云娘听了手上一紧,难道这是借机安排眼线来?

    姚大太太看了眼王云娘心里明白她担心什么,既然是拉拢就别得把话说的明白漂亮免得出了误会就适得其反了。

    姚大太太笑着说:“我的意思是,打杂的你今日就从家里这些奴仆中自己挑选,贴身的虽然不足但到底不是普通奴仆,得合了自己意才行,这不急,你慢慢看或者你母亲那里也可能已备好了,大伯母就偷个懒了。”

    王云娘心里呼了口气忙笑着谢过姚大太太。

    姚大太太安排身后的大丫鬟带着王云娘下去挑人。

    金妈妈端着茶近前来伺候,说道:“外院的院子已经打扫的差不多了,服侍的人手,您看?”

    姚大太太想了想说:“还是如刚才对四丫头那样,打杂的安排下几个婆子就行,只一样偷奸耍滑的不许给我用。”

    金妈妈记下了安排好后回来说:“太太操心六爷都比二爷那会上心。”

    姚大太太边喝茶边说:“能不上心吗?昨儿听老爷那话,估计六哥儿不会与王家几个哥儿一道进学。怕是有别的什么安排。”

    这边王云娘挑了几个看着老实的回到流芳院,巧儿上前给王云娘解了外头穿的大衣,换上了屋里穿的半旧夹袄。红儿说:“姑娘,六爷那边院子已经安排下了,大太太就安排了几个粗使的,屋里的布置什么都没动,只说看看姑娘的意思。”

    王云娘说:“嗯,那就先这样吧,六哥上回信上说快到了,想来这几日就会先遣了人来请安了。”

    几人正说着话,只听见外头小丫头来回禀说是六爷跟前小厮庆儿到了老太君屋里请安,老太君叫了四姑娘过去。

    王云娘听见了腾的站起来就想往外冲,巧儿和红儿连忙拉住说:“姑娘,姑娘,换身衣裳。”王云娘大笑道:“是,是,是,瞧我高兴的,快,快给我拿衣裳来。”

    等王云娘带着红儿匆匆到了王老太君屋里,庆儿才刚请完安,屋里姚大太太也在。庆儿忙给王云娘请安。

    王云娘笑着说:“你是一路辛苦了,老爷太太可好?六哥呢?”

    庆儿笑着说:“一切都好,六爷一路都顺利。奴才估摸着应该后日能到了城外老太君的益兴庄。”

安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