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1/2)
作者:琉璃美妖
    王浩德几个王家兄弟再次拜谢,王浩德说道:“前面是我祖母的庄子,现下我家四妹妹已备下美酒佳肴,恭请三皇子到庄子里歇息片刻。”

    三皇子一挑眉说:“你四妹妹也来了?也是,多年没见了来接自己哥哥人之常情。那就走吧。”

    王浩德请了三皇子陪着头前走,走时快速得打量了一下王浩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浩孝看着他们前头走了,忙拉着王浩亮欣喜地上下看了看王浩亮用力得拍了他的肩膀高兴地说:“你可回来了,快随我去见四妹妹,她可是急死了。”

    王浩亮咧着嘴笑不停点头跟上,这时他算是把心放下了,他虽年纪小,但是遇事还是很有打算的,再加上身边跟着父亲的一位谋士,从遇到三皇子开始就提着心怕行差踏错了,这会与兄弟汇合总算安心下来。

    不多时,几人来到益兴庄,四姑娘已带上面纱来到大门等候,见了三皇子他们,忙要跪下行礼,三皇子身边的侍从很有眼色的上前虚扶了一把。

    三皇子笑道:“王家四姑娘无需多礼,本王来这是叨唠了,还望四姑娘海涵。”

    金妈妈接过王云娘,王云娘低着头说:“三皇子见笑了。”三皇子还想再说什么,金妈妈轻声对王云娘说:“姑娘,酒席已安排妥当了。”

    王云娘看着王浩孝几个侧身说道:“庄里酒席已备下,请大哥二哥陪着三皇子进去用膳吧。”

    王浩德做了个请的手势,三皇子只深深看了眼王云娘,没在多言举步进院了。王浩孝和王浩德紧跟进去,王浩亮快步走到王云娘跟前笑着上下打量着自己多年未见的妹妹。

    “妹妹比我想得要高上许多,年初母亲还做了几身你的衣裳,怕是短了。”

    王云娘歪着头看着自己的哥哥,笑咪咪地说:“母亲为我备下了衣裳,那六哥给我备下了什么呢?难不曾就这么一句比你想得要高?”

    王浩亮听了哈哈大笑,一时之间疏离感一下子没有了,到底是血亲虽然常年不在一处但是几句话下来那份亲昵是怎么都改变不了的。

    “我嘛自然是备上了礼物。你且等着就是。”

    王云娘连忙行礼道:“我可行了谢礼,哥哥可要言而有信。”

    王浩亮一边笑一边嗯嗯地回着话。两人有说有笑的进到大厅。

    三皇子见了他们两兄妹说:“到底血脉相连,虽是多年未见但也是亲密无间啊。”王浩德笑着说:“可不是,宗族家族可不就是这样。”三皇子看了眼王浩德笑了笑。

    一场酒席吃下来,宾主尽欢。王云娘只在开席时行了礼算是全了礼数。酒席刚撤下,王进才安排丫鬟上了茶退到一边,王浩孝看了心里有数。

    果然不一会,金妈妈急匆匆来回禀,王浩孝看了看三皇子,三皇子说何事?

    “回三皇子话,我家姑娘前两日夜里贪凉,身子有些不适,今日又赶了早,现在有些起热。”

    王浩亮听了急得腾地站起来说:“怎么会这样,既是着凉了怎么还让姑娘来。”

    金妈妈刚想回话,王浩孝说:“这不是急着见你嘛,多年不见心切。这事之前我知道,也劝了,她执意要来,大夫说问题不大。不想今日这一折腾又有些不好。”

    “王管家,你去找附近的医者。”

    王进才连忙退下找人去了。
借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