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口(2/2)
作者:琉璃美妖

    王浩亮朝三皇子正想说话,三皇子截了他的话说:“你快去看看吧。”王浩亮行了礼快步跟着金妈妈去了。

    王浩德皱着眉担忧道:“女孩家本来身子就娇弱,这又起了热,这个时辰走的话,怕是要走夜路,不甚安全。”

    转头对着王浩孝说:“大哥,还是安排今日住一晚吧。”王浩孝点点头赞同地说:“二弟说的是,还是身子要紧。”

    王浩德朝三皇子歉然的说:“今日我等本是要与您一道进京,目下恐怕不行了,只能请您先行一步,我等晚上一天,还望您见谅。”

    三皇子挥了挥手说道:“不妨事,咱们都在京都,来日方长。”

    说到这里似乎也不好再耽搁了,三皇子示意侍从收拾,自己起身告辞:“今日就谢过你们兄弟款待。改日回到京都由我来作东重聚。届时咱们几个好好喝一杯。”

    王浩德两人连忙行礼,一直送出庄外,才返回。

    三皇子看着身后越来越远的王家兄弟轻笑了声,转头对着旁边一个青年文士说:“王家这是要避我啊,就是不知王家这是避我一人还是连同大哥二哥一起都避了。”

    青年文士默了一会说:“主子通透,王家自来都是谨小慎微。”

    “以前先皇收拾那些老功勋时候谨慎些也对。可现如今还这样,难道王家不想更进一步了?”

    “这才是王家立家厉害的地方。王阁老是谨,那王家五老爷那就是激。相互对立却也相互扶持。”青年文士接话道。

    三皇子哼了声:“且看着吧。明路,把我和王家六爷一道回京的事散了出去。我倒要看看王阁老如何谨的。”

    王家两兄弟回来就看到王浩亮和王云娘在厅里喝茶说话。

    金妈妈见了他们回来安排丫鬟上了茶便退了出去。

    王浩亮虚虚地擦着汗说:“刚才把我给吓一跳。”王云娘掩帕笑了起来。王浩孝两个也笑了。

    王进才此时进来说:“回几位主子,今日怕是要住在庄子里了,还好事先有所准备。厢房都安排下了。”

    王浩孝说:“今日辛苦王管家了”王进才忙行礼说到不敢。

    王浩德笑着说:“既然今日要住在这里,也是难得的休息,咱们好好逛逛祖母这庄子如何?”王云娘摇摇头说:“我这对外还说病着,现在出门怕是不好吧。”

    王浩德说:“怎么会,自家庄子没有外人不妨事。”

    王浩孝看了眼王进才说:“王管家看呢?庄子都是几十年的老人了,应无事吧。”

    王进才心里骂个不停,这是要自己担责任,但王敏成让他陪着来不就是担责的吗?“只要不出庄子应无事。”

    “成,那咱们走吧。”说着王浩德当先一步往外走。王浩孝一边笑一边跟了出去。王浩亮陪着王云娘一起落在后面,想说两句,只见王云娘使了个眼色扶着金妈妈越过王浩亮说道:“既然逛,那六哥可不能落后与人才是。”

    王浩亮哈哈大笑急忙跟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