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话(1/1)
作者:琉璃美妖
    这一行人虽走了,但到底影响了众人的兴致,担心还会遇到人就草草收场了。

    王进才听到他们回来有些纳闷,他是知道几位主子的,这好容易有了这种空闲时间还不得玩回本钱来,怎么回的那么早。匆匆赶到大门迎,刚站定王浩孝几人就到了。

    王进才上前行了礼陪笑道:“不想公子那么早就回来了,可钓到鱼了?”王浩德将马鞭向后一抛有些嫌弃地说道:“钓是钓着了就是不够大。”

    王进才一边跟着一边还想问,见几位主子不想多言便也就罢了,只管找金妈妈问了。

    伺候了几人晚膳后王进才才得空找了金妈妈问。金妈妈把遇到人的事说了。王进才一琢磨心里没底,听到王浩德安排了人去跟,到也安下心来等消息。

    就在此时,王浩德的小厮回来回话。几人在大厅看到满身泥草的小厮时都大吃一惊。王浩德腾的站起来说:“这是怎么了?起冲突了?”

    小厮跪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爷安排了小的跟着,小的一直好好跟着不想出了大约二十几里就遇到一群放牛娃,本来小的想着下马避让又担心跟丢了,便想拉马绕过去,哪知道那些牛如同与小的做对般,小的走左它们也走左,小的去右它们也跟着,最后几个娃娃看了着急又一同吆喝就更乱了,折腾半个多时辰小的马也跑丢了只能一路走回来。”

    王浩孝和王浩亮听了双眼瞪大惊讶得不知到如何说好。王浩德听了骂了句:“蠢。”

    王进才急忙问道:“人呢?跟丢了?”小厮点了点头。王浩孝回过神来想了想说:“你可看见他们往哪处去了。”

    小厮摇摇头。王浩德气道:“真真蠢才。”小厮哭着说道:“虽不知他们去哪了,但肯定不是往京都去。”王进才听了稍稍放下心来。

    王浩孝说:“今日下午我听这话音不像是京都周围的,现在在对上小厮说的话,起码他们这句是真话。”说到这里顿了顿看王浩德两人看着自己,才说道:“不是京都人士。”

    王浩亮点了点头:“虽咱们认不出是哪里口音,但这点还是肯定的。”

    王浩德说:“这事就这样吧,只要不是回京都咱们不会被拆穿其他就不管了。”几人想想也只好作罢。

    厅里几人有说了会话才散了。王浩亮回到自己屋里庆儿上前说:“姑娘传话说爷散了就到姑娘屋里坐坐。”王浩亮看看天已很晚了就没在耽搁往王云娘屋里去。

    金妈妈已经不在屋里伺候了。毕竟是姚大太太身边得力的,王云娘也不好太指使她做什么,王浩亮到时就王云娘一人坐在窗台前的软塌上望着外头的大榕树发呆。

    王浩亮把放在椅子上的披风拿起给她披上。王云娘转头笑了起来说:“湖边那群人可有眉目了?”王浩亮摇摇头。王云娘见了说:“可不是没有眉目嘛。”

    王浩亮挑了挑眉看着王云娘,王云娘继续说道:“这事先放放,府里的事你可清楚?”王浩亮摇了摇头说:“我与父亲常年在西北,这边的事还真不清楚,父亲每年也就派个人传口信回府里道个安,再就是与妹妹这边还有些联系。”

    王云娘点点头笑着说:“不碍事,府里没什么大事,有大伯坐镇大错没有,中规中矩。”王浩亮说:“父亲也是这样说,大伯为人公正遇到事不激进,做了宗长就更是稳重。”

    “嗯,大伯娘都是看了大伯行事,大伯娘娘家也就是姚侍郎府也都与大伯很是亲密。目下算是共进退吧。”

    王浩亮听的仔细,王云娘起身给他倒了杯茶又给自己也倒了杯,才接着说:“二伯这人对我们还算和善,只是二房太太有些想法,不过也就是希望借了府里的光好选个好女婿。”说道这笑了起来。

    “这倒没什么,只是二伯娘虽有些心思但大体上还是顾全大局。只是二姐有些长歪了。”说完,又简单说了下之前发生的事。

    王浩亮轻笑地说了句“蠢。”王云娘又说到四房:“四房接触不多,看不出来什么,现在还算好,虽然内里有些不服气大伯娘,但也没有什么动作,爱挑些事。不过,真要说起来也就顶多是自少门前雪。”

    王浩亮点了点头。王云娘看着王浩亮有些沉默,过了许久才说:“当年什么事,你可知道?”王浩亮没回话,只是说:“说了这几房,怎么没见你说说自己?”

    王云娘嘴角浅浅一笑:“我又什么,大伯娘与老太君照顾的很好。”王浩亮还想说什么,却一下子说不出来,缺失的近九年怎么能用一句两句就说完的。

    两人沉默了一会,王云娘说:“父亲母亲都还好吗?”王浩亮点点头说:“还好,只是父亲身体有些旧疾。”王云娘转头看着他。王浩亮轻描淡写地说:“只是旧疾,不碍事。”

    王云娘没深问,虽然心里想知道,但好像又不想开口,或许自己还是怪他们的吧,王云娘心想。

    王浩亮笑着缓解气氛说:“这次父亲要高升了,估计圣人这边要重用。”说完又顿了顿接着说;“来前我听父亲说了一句,可能要另开府邸。”

    王云娘惊讶道:“另开?这新朝还没有谁这样做过,毕竟老太君还在。”

    王浩亮说:“圣人提出来的。不过还没有和大伯、老太君说。”王云娘摇摇头说:“大伯只怕很为难。这不是要别人戳他脊梁骨吗?兄弟多年未归,一归来就被另开府别处居住。老太君肯,大伯也不肯。圣人不会不顾及老太君和大伯的意思的。”

    王浩亮没说话,王云娘震惊道:“真的?”王浩亮点点头。

    一时之间王云娘不知道说什么好。王浩亮说;“这事不是我们管的,你且安心住着,就算要另开府估计也得后半年了。”

    “对了,大姐和姚元盛的事定下了?”王云娘说了一遍经过。王浩亮接着说:“定了也好,圣人那里就不会有什么想头。”王云娘再次吃惊道:“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