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1/1)
作者:琉璃美妖
    两日后的清晨,王浩亮跟在王敏成的身后告别了府里众人,在王云娘的殷切目光中往宫里去了,也算正式开始了他的伴读时光。

    府里又归于平静,女眷们仍然是每日晨昏定省,王云和不久后也结束了禁足,回归到了请安的大军中。

    在众人看来王云和懂事乖巧了许多,虽然偶尔还是有些小家子气,但大体上已经改变很多了。这一点很让方二太太欣慰,心里倒觉得因祸得福了。

    只有王云娘并不这样认为,她总觉得王云和本性还是没改,只是懂得收敛而已,懂得隐藏自己的欲望了。

    四月末上的一日,侍郎府让人送来了姚芳儿的邀约函,说的是请了王家众姊妹一道去参加她的诗会。王云容请示了王老太君。

    这日请安快要结束,王老太君说起了这件事。姚大太太笑着说:“大嫂与我说了,也就是芳儿邀了要好的几个姐妹过去聚聚。”

    王老太君点了点头说:“既然如此就都去吧。”

    说完着意看了眼王云和,才让众人退下了。

    转天过来就到了日子,过了早膳王家几位姑娘都收拾好,又听了遍姚大太太的训话才坐了马车往侍郎府去。也就半个时辰不到的时间就到了侍郎府。

    进了二门,只见姚芳儿已等在那里,看到王家姑娘来了快步上前,一手拉着王云容笑着对大家说:“咱们可有日子没见面,哎呀,我可想你们了。”

    王云娘听了掩嘴一笑凑趣说:“表姐不怕咱们又顺了你的梅花膏了?”姚芳儿举手佯装要打她,笑骂:“你表姐我是这等小气的人?今日你要顺走就顺走,看我说一句没有。”

    王家姐妹咯咯大笑了起来。众人一边说闹一边往里走,不多时就到了后花园中央的亭子里。这亭子三面环湖,周围用曼莎妆点,微风吹过曼莎飘起,亭内若隐若现,让人浮想连连。

    在亭子里已经到的还有国子监祭酒的孙女肖琴,和另两位是忠勇伯爵府的姑娘,一位是身穿浅粉色孺裙的五姑娘何田田,另一位是六姑娘穿着鹅黄色孺裙何笑笑。众人都是相熟的,也带着些姻亲。众人落座。

    姚芳儿让人上了梅花香茶来,说:“你们快尝尝这茶,这是今年我新制的。”

    肖琴品了品说:“这茶真不错,甘洌中带着冷意,倒是很合了这梅花。”

    何笑笑人如其名,是个爱笑的姑娘,笑起来还带着两个可爱的梨涡,年岁也是最小的与王云娘同岁小了月份。她笑着说:“我品不出肖姐姐的学问,但我知道就是好。”

    姚芳儿听了哈哈大笑:“对对对,你说的最直接,最实在。”众人听了都纷纷笑了起来。

    肖琴笑着说:“今日不是诗会么?怎么没有笔墨纸砚?你这诗会真是有点,有点。”

    王云微抢着说:“挂羊头卖狗肉。”

    肖琴掩嘴笑着不说话,只看着姚芳儿。

    姚芳儿哼了声:“怎么挂了,你们两个姻亲倒是会连着手挤兑人了。哼,诗会一定得用笔墨纸砚么?就不兴嘴上吟几句?”

    “兴兴兴,你姚大小姐是做东的,咱们可不敢有异议。”肖琴指着姚芳儿笑着说。

    王云娘左看看右看看摇摇头嘟着嘴说:“表姐,你可不能作诗,我不会,家里学这个我回回最后,这好容易出来了,我可不想作诗。”

    姚芳儿起身坐到王云娘身边,搂着哈哈大笑着她说:“可怜见的孩子,咱们今天不做,咱们就只喝茶。”

    王云容把王云娘的茶到上忍着笑说:“这好容易表姐拿出来的香茶可也堵不上的你嘴,不好好用还拿出来当稀罕事显摆不成?”姚芳儿护着王云娘学着大人的口气说:“不能这样说,孩子才多大,得长身体呢,好好玩才能长高啊。”

    说完还拍拍王云娘的肩膀,众人见了都哈哈大笑,只有王云和绞着帕子,她到也想像王云娘这样也和大家融入到一起,毕竟就她和王云娘两人算是庶出。只是她一向小家子气,总觉着别人看不上她,慢慢地大伙也就不拉着她一块逗趣了。

    正说着,下人回说姚老太太叫了王云容过去问话,王云容留下了柳枝,带着绿枝辞了众人离开了亭子,往阔海阁去了。她刚走没多远,王云和起身说要去如厕,姚芳儿让人带去,王云和便悄悄走了。

    柳枝想了想乘着众人说笑没人注意跟了上去。王云娘看见了柳枝跟上就没再说什么,她本来想着柳枝要不跟着王云和,她就让红儿跟去。

    王云容并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只是跟着下人漫步,刚出了后花园,就见迎面而来的姚元盛。王云容心里一下子明白过来,脸上微红,没再上前,只站在路边上。

    姚元盛见了快几步到了她跟前,挥退了下人,示意绿枝站远些,绿枝看了眼王云容,见她不说话便往后退了几步。

    姚元盛与王云容面对面站着,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姚元盛到底还是先按耐不住,说道:“夏日里,咱们两家就要走礼了,虽说是父母长辈的意思,但我想再问问你,便求了祖母让你来。”

    王云容听了丝丝甜意,原来这诗会还有这层意思,低着头不敢抬起来,脸上已经烧红。姚元盛本就比王云容高上许多,这时王云容又是低头,正好能看见王云容白玉般洁白的天鹅颈,一点点碎发散落,怎么看怎么美,一时有些呆。

    王云容红着脸轻声嗯了一句,半天没有听到姚元盛的声音,抬起头一眼就撞进了姚元盛的眼里,两人眼神焦灼着,好一会姚元盛才手握拳头放在唇部轻咳了一声。

    两人眼神分开,脸上都火辣辣的红。姚元盛眼里带着刚确定的柔情,点点笑意蔓延开说道:“我还想让你知晓,自小我的心里就一直是你。”王云容听了心里甜成了蜜。

    王云容轻声说:“我,我,我以后会一直有你。”说完抬起头看了眼姚元盛又快速得低下头跑开了,绿枝见了忙行了礼跟上。姚元盛一直愣在那里看着她远去的背影。

    过了好一会,姚元盛才回过神哈哈大笑起啦。只是他没想到,在他身后站着王云和。他转身一下子就看到了王云和,一开始一愣,后面装作若无其事地朝王云和见礼说道:“二表妹怎么在这里?有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