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1/1)
作者:琉璃美妖
    王云和呆愣愣地站在那里,直勾勾地看着姚元盛。姚元盛皱着眉头说:“二妹妹有事吗?若是迷了路,那只需要往你身后走就能到湖光亭。”

    王云和轻声问了句:“为什么?她和世子”不等她说完,姚元盛呵斥道:“二表妹请自重。你也是王家姑娘,名声与你一样要紧。”

    “是么,重要么,你不在意么?”王云和双眼蓄满了眼泪低吼道。

    姚元盛听了生气地说:“在下不知道王二姑娘说什么,我的事也不需要外人多嘴。”说完袖子一甩,扬长而去。独留下王云和一人呆傻在那里。王云和蹲下抱着自己轻声地重复:“不在意么,真的么?”

    这一切柳枝都看在眼里,见王云和一人独自在那里,便转身走了,叫来被指使走的书儿去找王云和。而后王云和并没有再回到亭子中来,书儿只是传了话说王云和身体不适先走了。

    姚芳儿皱着眉头点了点头说:“既然这样,那就先回去吧,一会表妹来了我与她说。”书儿应下后走了。

    经了这事众人多少有些扫兴,一下子两人都不在,气氛低了下来。姚芳儿见这样便叫人拿了执壶,组织大家玩游戏,不多时气氛又热闹了起来。王云娘一心两用,看着柳枝一人回来,心里琢磨了一会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王云容过了半个多时辰才回来。听到王云和先回去了,不动声色的看了眼柳枝,柳枝点了点头。王云容才放下心来。这一切被王云娘看见了,同样也被王云微看见了。

    王家姑娘与众人一直玩到傍晚才恋恋不舍的回府里了。

    到了府里正好赶上给老太君请安。老太君没问为什么王云和与方二太太不在,只嘱咐了两句就散了众人。王云娘回了自己屋里,巧儿给她脱了外衫,她长长出了口气。红儿端了茶上来伺候,巧儿安排晚膳。

    红儿试探地问:“姑娘,这二姑娘是怎么了?”王云娘笑了笑:“心大了呗。你这几日注意二房的事。”红儿应下了。

    可是这几日里王家各院再没有别的动静了。

    四月一过,日子见天的热起来了。王浩亮回来了一回呆了两天,刚在府里屁股还没坐热,三皇子的邀约就到了,写着请王家兄弟几个一同去。只是王浩德他们还在书院,三皇子这邀约自然就是目的明确的邀请王浩亮了。

    王浩亮找了王敏成,王敏成也没有别的应对法只能让他赴约。王浩亮临去之前让人传了话给王云娘,本是想乘着休息带着王云娘出门走走,也好两人亲近亲近,现在看来只能作罢。

    王云娘听了来报到没说什么,这时红儿从外头回来,进了屋里看了眼王云娘和巧儿,巧儿就拿着女红出去了。

    王云娘看着红儿,红儿说:“姑娘让我注意二房,我听说二太太让人叫了娘家嫂嫂来,往日里她过来总是要吃过午膳才走,今日过来不到一个时辰就走了,一脸急色。”王云娘皱着眉没说话。红儿见了没打扰她只是说完做自个的事去了。

    王云娘有些想不明白,又叫来红儿说:“你最近只管注意二房,再让你哥哥看看二太太娘家。”红儿应下了出去办。

    巧儿进来看见王云娘一人独自沉思,有些心疼说:“以前姑娘只有一人,只能自己细细琢磨,现在有了六爷您还是自己一个人。”

    王云娘回过神笑了笑没说话。

    一连几日不论二房还是二房娘家都没有什么动静。王云娘想着是不是自己多心了,便也放下了。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宫里举行宴会的旨意就这样激起了京都的千层浪。

    皇后下旨让京都有头有脸的人家女眷都参加她在御花园举办的春夏宴。这宴会不是往年的惯例,因此就不容各家不琢磨了。

    这日晚间王敏成带着姚大太太来了福禄院,王老太君说:“近日忙吗?我可有日子没见你了。”

    王敏成笑着说:“往年夏日河患频发,今年圣人着我督促,所以我这边有段时间要忙碌,这不正好乘着商量参加宴会时间先过来给母亲请安。”

    王老太君道了声阿弥陀佛。

    王敏成看了眼姚大太太才说:“母亲,以往宫中宴会都是大丫头和三丫头去,这次我想着都是王家姑娘总还是要见过世面才能对家族未来好。”

    “你的意思二丫头也去?”

    “不错。”王敏成说道。

    王老太君看了看王敏成又看了看姚大太太,说:“老大媳妇是你的主意吧。”王敏成听了张口想说什么,但王老太君打断了继续说:“我都明白,只是你这样算计二丫头太过了。侍郎府不是已经与咱们家开始走礼了吗?父母之心我知道,只是这一家子不是只有一个姑娘。对于别的孩子,你这个做宗妇有失偏颇了。”

    姚大太太听了心里不好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起身跪下说:“既然母亲看出来了,我也不掩饰。之前在侍郎府二丫头为什么先回来,母亲也都知道。这事之前我不知情也就罢了,现在看明白了自然踏春那时候二丫头会那样做也就理解了。嫁来王家多年,我不曾提过什么要求,女儿我就只得了一个,也就这么一个心愿,成了哪怕让我折些寿数我都肯的。”

    王老太君长长叹了口气说:“你可想过老二?”王敏成沉思了好一会说:“母亲不需要担忧,兄弟姊妹我自然都会考虑,不会因为大丫头是我的女儿我就拉着二丫头去顶替。二丫头只是陪衬,毕竟身份够不上的。”

    王老太君没说话,只是沉默。王敏成接着说:“这次宴会我们虽然推测一定是皇家相看,只要是咱们王家没有合适的姑娘就不会有什么危险。这事我先与二弟商量过。他也是同意的。”

    王老太君差异于老二会同意,看着王敏成,见他点头再次肯定才说:“就随你们吧。只是你们光想了大丫头,这三丫头年龄也只小了一岁,这怕是?”

    王敏成回答道:“四弟在朝堂上没有官职,文学上又多年没有建树,如若是我也不会考虑的。”王老太君点点头说:“罢了,罢了,你们安排就是了,这家迟早是要交予你们的。”

    说完挥退了老大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