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粉(1/1)
作者:琉璃美妖
    巧儿见劝不了只嘱咐红儿好好伺候王云娘。王云娘带着红儿匆忙到了福禄院,此时老太君去了花园消食,只有田妈妈在院子里指挥着丫头打扫。

    田妈妈见王云娘这个时候来很诧异,连忙上前行礼问安,王云娘侧身受了半礼。田妈妈说:“姑娘怎么这时候来?可有什么事?老太君这会子在后花园。”

    王云娘想了想才笑着说:“哦,无事,我想着就我一人在府里,很寂寞想着来陪陪祖母说话,既然祖母去了花园,那我就去花园寻她。”田妈妈打量了一下王云娘脸上的表情想着王云娘从来做事都有些温吞很少这么执着,怕是有什么要紧的事,于是不动声色地说:“既这样,那老奴前头带路送姑娘去。”

    王云娘点点头跟在田妈妈后面。不多时就到了后花园,远远看见王老太君扶着丫鬟的手一边走一边说话。见了王云娘和田妈妈急匆匆地过来很惊讶,田妈妈上前解释了一遍。王老太君笑着说:“还是四丫头最贴心,行了我有我的孙女了就不需要你们陪着了,田妈妈后头伺候就行了。”

    丫鬟们行礼退了下去。王云娘上前扶着王老太君朝着后花园树林深处走去。走了一小段,王老太君停下说:“怎么了?发生何事了?”

    王云娘带着红儿跪下说:“祖母明察,今日我的丫头无意间看到二伯娘娘家表哥送了一包东西给二姐姐。后来听人说是药,就想着早上送二姐姐时候没有看出她有什么病,有些奇怪,不敢妄下定论就来请教祖母。”

    王老太君:“哦?你确定是药?”

    王云娘迟疑了会最后还是肯定地点点头。王老太君说道:“药就怪了。哪个药店?田妈妈你速去查探。”红儿陪着田妈妈退了下去。

    王老太君见王云娘还跪着,伸手扶起她,拍拍她的手说:“无事,你遇事不慌,知道报给家里。这样很好。”这时候得了王老太君这句话王云娘才算舒了口气。

    两人没再说话,缓缓的回到福禄院里等消息。等消息的时间过的格外慢,王老太君心里慢慢地有些烦躁,手里不停的转着佛珠,王云娘虽提着心,不过她知道她的任务已经完成后续不是她能插得上话的到没有刚才来时那么急了,慢慢地喝着茶。

    一个时辰过去了,田妈妈终于回来了,原本在屋里的丫鬟都退了出去。就他们三人时,田妈妈知道老太君肯定等急了,于是直接就说:“这药店说来也巧是忠勇伯家的,一找到他们管家就直接去了药店问话,柜面上的伙计说是一种药粉,也可以说是一种香粉。这种是产自西域得来很是费事,所以价格昂贵。就因为价格一两年一只手都能数出来几人买了,而这些买的都是妓院里出来的。前日有一个小厮来买,掌柜的还纳闷妓院一般都是老鸨或是丫鬟,少有叫小厮来的。”

    王老太君急忙打断道:“可有说有什么功效?”田妈妈一拍脑门说:“说了,说了,这是奇香,能招蜂引来鸟蝶,在场的人闻了会亢奋。哦,对了就前不久花…”

    说到这里看了眼王云娘,王老太君皱着眉说:“花什么?”田妈妈有些尴尬地说:“花满楼的头牌锦绣姑娘买了在元旦那日表演,惊艳了全场的,全场的,老少爷们。”

    王老太君听到这里,手用力一拍桌子,怒道:“这事确实?”田妈妈忙跪下说:“千真万确,那表演当时京都都在议论,奴婢倒是也听过一耳朵。”

    王老太君气道:“这二房想做什么?让二丫头惊艳全场?他们还要不要脸面,那是妓女讨好恩客的玩意。她怎么好意思用。”

    “去着人叫了大老爷回来。要赶在那蠢才没用的时候阻止了。快去!哦对了,让人把老二叫回来,把二房给我封了搜。”田妈妈连忙应下找人去了。

    王云娘呆楞在椅子上,好半天才明白怎么回事,王老太君气得上气不接下气,跌坐在椅子上喘气,转头看到呆楞在那里的王云娘,招招手让王云娘过去,说:“四丫头,你是个好的,这事你做的很好。后面的事你别管了,回院子里,晚上就不要过来了。”

    王云娘回过神才匆忙行了礼退了出去。

    这一日,王云娘那里也没去,只在自己屋里等消息。大老爷不久就回来了去了福禄院又匆忙离开了。二老爷也随后回来,被老太君关在了二房。一直到傍晚,女眷们才回来,但是王云容没有回来。具体发生了什么,大老爷到底有没有阻止王云娘一无所知。

    晚膳过后,红儿急匆匆回来说:“二姑娘要连夜送去家庙。”王云娘问:“那到底是阻止了还是没有。”

    红儿停了回艰难地说:“咱们府里都弄错了,花粉没用在二姑娘自己身上,用在了大姑娘身上。”

    “什么?”王云娘失声叫道。“你再说遍。”

    红儿顺了口气说:“听说花粉是在大姑娘表演才艺时候用的,虽说及时制止了,但还是引来了好多蜜蜂蝴蝶。到底是引起了不小的动静。惊动了太后,后来太后发话说留了大姑娘在宫中,所以今日大姑娘并没有一道跟着回来,大太太当场就晕了过去,现在正院躺着。二太太和二姑娘被用了家法,扔在祠堂等着一会送去家庙。”

    “怎么会用在大姐身上,不是她想要出人头地么?”王云娘不可置信地说着:“难道,难道二姐真的把姚元盛放在了心里?我们都错了?”

    红儿继续说道:“二老爷现在跪在福禄院外,王老太君不让起来。”

    “你再去探。”红儿应下退了出去。

    王云娘揉着太阳穴,巧儿心疼道:“姑娘夜深了,这事咱们已经能做的都做了,有老太君和大老爷呢。”

    “只怕会有变。”王云娘看着黑漆漆地窗外,无力的说。巧儿不明白为什么要说会变了,只是她恪守本分并不多问,只伺候王云娘洗漱。

    一直到很晚,王云娘都不知道等到多久了,红儿才回来说:“二姑娘去了家庙,屋里伺候的几个大丫头连发落了,书儿自尽了。二太太与二老爷跪祠堂。”

    说完顿了顿:“大太太醒了,听说大姑娘被留在了宫里就又昏过去了。太医过来说,心悸,要是平和安养还能好起来,要是不能只怕以后都会落下这个病。老太君发了好大一通脾气。”

    王云娘没有说话,只是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