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1/1)
作者:琉璃美妖
    王云微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王云娘也低着头。

    “今日你还有事吗?无事的话就去我屋里坐坐吧,我,我心里难受。”王云微看着王云娘说。

    王云娘点点头跟着王云微到了四房的屋里,四房两进的院子,东园里除了正院就是最好的院子了,此时肖四太太并不在屋里,现在姚大太太病着,方二太太禁足,老太君安排肖四太太管家,白日里也是忙的很。

    王云微的贴身丫鬟秋儿见她们两姐妹来了,给她俩撩了门帘。王云微说:“四妹妹难得过来,你把母亲过年给我的新茶泡了吧。”王云娘四周看了看说:“三姐姐,我觉着咱们几姐妹就是你这屋里最讲究,也最文雅。”

    王云微也跟着看了看说:“嗯嗯,我觉着咱们几姐妹就是你的嘴最甜,说出来的话比蜜糖还甜。”

    “我说的是实话,也就三姐姐这么编排我,大姐姐可是…”

    说到王云容两人都没心思玩笑了。秋儿送上茶打破了沉默。王云微端起茶示意王云娘也喝:“这茶是我外祖送过来的,说是圣人年前赏下的,我喝了果然清冽,回味无穷。”

    王云娘慢慢的品了品说:“品茶这事我不懂,只是喝了口有回甘。”王云微笑着说:“你这回甘二字已然是精髓了。”

    王云娘笑着品茶,没有说话。王云微说:“过年时,咱们几姊妹还在一起看着哥哥们放烟花,大哥还带着我们偷偷溜出去赶了集。”说着陷入回忆,“那时二姐姐虽然讨厌,但大姐姐一直护着咱们,大哥也时不时会帮我们。你说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日子吗?”

    王云娘摇摇头说:“大哥对咱们真好,护着咱们,我记得老太君生气,问是谁出的主意,大哥说是他。二伯娘又气又急,二姐姐骂我们,大哥不让她说真话,最后好在二哥哥自个也过意不去了,才说了是他提出来的,两人一起跪了一夜祠堂。”

    “大姐姐一直求情,把事揽在自己身上,二姐姐后面也不骂了,到也跟着一起承担。我想二姐姐也是爱护咱们的吧,以往她就嘴上刻薄些,但凡有好吃的好玩的总还是让人送来给咱们分着。只是人长大了有了心思了,就变了。”王云微抚摸着茶杯说道。王云娘没再说话。

    王云娘从四房出来已是准备吃午膳时间了,她没有在四房吃,因为老太君传了她过去。

    四房离福禄院是所有院子里最近的,没多久就到了福禄院,王云娘到时午膳刚刚摆好。王老太君招招手叫她过去坐,说:“人老了吃的东西都软烂,估计你不大习惯。”

    王云娘笑着回:“我就爱吃软和,今日我可有口福了。”

    “那就好,总不好叫了你来陪我用饭,结果你不爱吃,那我这请客的心思倒是付之东流了。”

    王云娘听出了王老太君最后的一语双关,便将筷子放下,看着王老太君说:“老太君的好,云娘都记着呢。小时候生病是老太君和大伯娘衣不解带的照顾着,后来再大一些大姐姐也是时常照拂。”

    王老太君笑着说:“你大姐姐最爱与你一道,她的心思不说其实我们都能明白就怕有些下人不尽心,见你一个人怠慢你。她只要和你一道她们总是会有顾忌。”

    王云娘点着头,笑着说:“大姐姐总是最爱护我们的。”

    “是啊,转眼你们都大了,小心思也多了,也不与大人们说了。”王老太君感慨道。

    王云娘听这话到不好接,索性不说话。后面两人都默默吃饭再没有说话。

    吃完王云娘就告辞,走前王老太君拍着她的手说:“王这字是一个姓,也是一个家,你大姐姐她们永远是你的亲人。”王云娘笑着点头。

    出了福禄院,红儿一直跟在王云娘身后,“你让你哥哥传信给庆儿,把家里这些事都说了,让六哥要有空就回来一趟。”王云娘吩咐道。

    红儿应下就去出去传话了。王云娘自己回到流芳院,巧儿上前帮她换了衣裳,王云娘说:“这见天的热起来了,家里的冰都备好了吗?”

    巧儿说:“备是备好了,只是因着改四太太管家,好些规矩改了,有些手忙脚乱的。”

    王云娘笑了笑说:“这是真觉得自己能当稳当了吧。现在才做了几日就改规矩。”

    “姑娘,可不光是冰的事,咱们院子里要修缮,东西进出银钱往来都改了规矩。”

    “哦?耽误工期吗?”

    “可不是,眼看这还有两个多月,已然来不及了。”巧儿也是这段时间被这新规矩弄的很有些脾气。

    王云娘想了下说:“无事,银钱先从咱们私帐上出。”

    “这是老太君发话的,从咱们私帐上出,那公帐就?”巧儿嘟囔的说。

    王云娘听了笑起来说:“小气,只是暂时而已,之后老太君知道了自会补上。断断少不了你的。”

    巧儿见王云娘终于笑了,便继续卖乖说:“那到可行。只要少不了就行。”

    王云娘见了被她那表情逗得哈哈大笑,歪倒在软塌上。这时红儿进来疑惑的看着两人。巧儿抿着嘴说:“我这为的是谁,姑娘还笑话我。”

    王云娘连忙起来对着巧儿作揖道:“可不是为了我嘛,真真苦了你一片心。”

    红儿听明白了也跟着取笑她,巧儿一跺脚捂着脸跑了出去。

    王云娘笑了好一会才停,红儿递上茶说:“姑娘可算笑了。”王云娘脸上还带着笑意说:“这两日也是苦了你们。以后会好的。”

    红儿说:“大姑娘这真要嫁去楚王府吗?”

    “哎,嫁是一定的,只是不知道能得个什么结果。”

    “真是苦了大姑娘了。”红儿也跟着叹了口气。

    “大姐姐的性子好,人也聪明总归自己能过好自己的日子,只是这亲事最后能变成什么样子却不知道。”王云娘说完走到窗边,看着外头的花草继续说:“就是不知道二姐姐能得到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