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谈(1/2)
作者:琉璃美妖
    重新坐好后,姚大太太轻抚着女儿的面庞说:“儿啊,苦了我的儿啊。”说着眼泪又流出来了。

    王云容摇摇头说:“母亲莫哭,女儿很好。”

    “母亲知道你心里委屈,只是这婚事到底是圣人和太后指的,外人看来那就是咱们王家的荣耀。”姚大太太仔细地看着自己的女儿轻声说道。

    “咱们这样的人家孩子自小都是锦衣玉食,没有受那些苦,可是这婚事一向都是不自由的。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那会子连你父亲的面都没见过,只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好在我是幸运的,老爷敬我,虽然府里也有些不三不四的事情,但比大多数人已然是好很多了。”

    姚大太太说完停下搂着王云容说:“婚事不能自己做主,但日子却是自己过出来的。儿啊,以后的路还长着,现在指婚的又是楚王,你未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对。不能再由着自己的性子了。”

    王云容靠着姚大太太说:“母亲道理我都懂,只是我好恨。”

    姚大太太向小时候那样拍着王云容说:“母亲知道,我也恨二丫头,恨她鬼迷了心窍,我也恨自己那时为什么要带她回侍郎府。”说着把王云容的脸捧在手心说:“这就是命,说到底你是王家的姑娘。就算没有二丫头也会有别人,为什么急着给你找婆家,就是防着这事发生。只是咱们胳膊拧不过大腿。这背后到底是太后还是圣人还是别的什么人我们不知道而已。”

    王云容闭上眼,眼泪再次流下来。

    姚大太太继续说:“这些事一直没有和你说明,一来我以为我能改变,二来也是你还太小。只是看来还是无法改的事。”

    王云容听着姚大太太说的,心里也一点点平静下来了,自从她被指婚,心里一直是恐慌的,对以后日子无法掌握的害怕。现在姚大太太一点点分析使得她又恢复了王家嫡长女的样子。

    王云容轻轻挣开姚大太太走到正中央跪在那里说:“女儿明白了,以后如何不是靠想,得靠自己如何做,母亲莫要再担心了。我定能过好自己的日子。”

    说完停顿了一会看着姚大太太说道:“女儿一直想谢母亲为我的筹谋,您已经为我做了太多了。父亲和您没说女儿也知道家里的生意靠着四叔是铁定不行的,父亲一人要支撑朝堂又要兼顾生意分身乏术,现在只能靠二叔帮父亲。您也说了这次没有二丫头也会有别人算计,总归是要我嫁给皇家,我认了。”

    姚大太太含着泪被金妈妈扶起来走到王云容跟前扶着她起来,说道:“我的好女儿,我真的亏欠你太多了。”

    王云容摇摇头说:“不,是女儿亏欠你们的。不过,母亲,女儿只有一个要求,我出嫁之前不想看到她。”姚大太太忙点头说:“这是自然,她想出这家庙得过了我这关。”

    母女两说开了就好了,金妈妈一直旁边偷偷抹泪。

    就这样又过了两日,王家准备好出行的事宜准备第二日出发时,王家五老爷着身边贴身小厮来传话四日后到。一时之间打乱了原本的计划。自然一家人哪里也没有去,在家里等着这多年未归的老五夫妻。

    王云娘心里喜这是自然,却又有点近乡情怯的意思,说来很复杂。而这几日王浩亮都不得一直也未归,只传了话说将家里的事都写信传于父亲了。

    这日红儿在屋里陪着王云娘做着女红,一个时辰下来王云娘一片叶子也没有秀好,红儿笑着说:“姑娘这是想老爷太太了呢。”

    王云娘一边装作很专注的样子,一边嘟囔着说:“谁说的,只是这叶子选色不对,自然绣着费时费劲了。”

    红儿掩嘴笑道:“可不是嘛,自然都是这叶子的事,要不然这些对于咱们姑娘来说那就是小儿科一般。”

    王云娘瞪了眼红儿,说:“你近来却是牙尖嘴利了,看来又得罚抄女德才行。”红儿最怕写字忙求饶。
长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