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1/2)
作者:琉璃美妖
    王敏成没接话叹了口气让人传了二老爷王敏深到书房来。

    二老爷来的很快,洗得发白的长袍,身上没有多余的装饰,发簪用的是荆条,走进来就跪在厅里正中的位置。

    王敏深对着王敏成说:“大哥不叫我,我也不敢到大哥大嫂跟前惹人厌烦,今日既然叫了我,我定然要好好给大哥赔个不是。”说着要磕头认错。

    王敏深已经做到这份上了,王敏成也不好太过于托大,也知道这事不能完全怪了二房,而且以后生意还需要靠他打理。示意王敏杰扶起他,没让他真的磕头。

    王敏成说:“老二,兄弟间话要说开才不见外,我就直说了,古人云:先安家后立业。你这是做反了啊。生意上你从来都是叫人放心的,怎么内院就这么不太平呢,你看看你媳妇和二丫头。”

    王敏深连声说“是,是,是,大哥说的是。以往觉着女人间能有什么大事,左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才酿成大错。”

    王敏成叹了口说:“行了,这事出了这门以后再不要提了,传到外人或宫里还以为咱们王家如何呢。”

    说完又接着说:“二丫头这里让她好好在家庙呆段时日,好好清醒清醒。等亲事结束了再看吧。”

    王敏深听了心里一喜连忙谢过。

    “二丫头心思不纯才会着了人的道,这事再次佐证了咱们王家只能拧成一股绳,往一块使劲才能不被人利用,才会保住这荣华富贵。”

    三兄弟又说了良久,王敏深算是真的解开了心结。

    第二日一早,王老太君让众人一道请完安就在福禄院里用朝食。王敏成上朝了,二老爷等在老太君屋里,四老爷昨晚半夜才从戏院回来,肖四太太生了好大会子气,早上叫他也叫不醒,只好自己带着女儿先过来了。王老太君自然知道四房昨晚上怎么闹得,只是自己的儿子打也打过,骂也骂了真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现在孙女孙子也这么大了,再管就不太像话,也就随他去。自然对肖四太太也是不满意的。

    不多时有小厮传话回来,已经进了京都,大约半个时辰就能到了。王老太君招手让王云娘扶着,说:“多年未归了,我这做老母亲的也真是想他了,走咱们到二门等他,老二你去大门等吧。”二老爷王敏深应下快步离开了。

    今日方二太太也来了,只是多日不见人憔悴了很多,也沉默了许多。她见了大房母女不敢吭声,低着走跟在众人身后。

    刚出了福禄院四老爷疾跑过来,笑着说:“哎呦,都齐了?我这来的可是刚好。”

    王老太君冷哼了一声,脚下没停走了。四老爷王敏杰没在意笑嘻嘻的给姚大太太等人见了礼,肖四太太狠狠瞪了他一眼甩着帕子走了,王云微上前说:“父亲怎么这会才来,二伯已到大门等候了,您快去吧。”王敏杰拍了拍额头笑着说:“哪晚了,我这就去,一点也不晚。”

    王云微无奈的叹了口气才匆忙追上众人。

    大门王敏深也是刚站定王敏杰就来了,看着大口喘气的王敏杰皱了皱眉头说:“你也真是的,今日有事昨晚也这么晚回来。”

    “咦,二哥怎么知道的?”

    “我?哼,你这动静再大点估计街上都知道了。”

    王敏杰一听头皮发麻说道:“大哥不会也知道了吧。”

    王敏深斜眼看了一下王敏杰哼了声。
归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