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1/2)
作者:琉璃美妖
    讨论完会客厅,几人进了二门,二门是一个青砖砌成的圆形洞门,洞门旁边爬满了爬山虎,远远看去如同进了山洞般,二门里是个一进院子,正屋自然是王敏顺两夫妻住,左厢房就给了王云娘。

    王敏顺环视了四周说道:“院子小了些,委屈你们了。”

    “怎么能说委屈呢,咱们能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已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了。”林五太太嗔怪地看着王敏顺。

    王云娘忙点头说:“我能与父亲母亲住不知道有多高兴,以往的希望变成现实,心里真真是兴奋地不知如何是好了。”林五太太笑着拍了拍王云娘地手说:“走,咱们去看看你的屋子如何布置,我记得我那里有个套浅粉色的云烟帐,正好适合现在挂。”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往左厢房走。王敏顺笑看她们两人走了,叫来了管家,说:“这院子原是谁家的?”

    管家回道:“原是福建一名富商的,这之前是他在京都做生意的一个落脚点,后来京都生意做的不好,就回了老家。”

    王敏顺点点头:“买下来花了多少银子?”

    管家偷瞄了一眼王敏顺后陪笑道:“五百两,去了中人的钱,四百五十两。”

    “倒是不贵,那富商真是做生意不好卖了的?”

    “这是真的,圣人交代下后,小人就去查过了,富商家里人口不多,背景也干净。四百五十两他贱卖也是为了还债。”

    “那就好,你到顺福那里拿银子吧。”

    管家一脸严肃道:“回大人,圣人发了话,买这府邸,和府里修缮的所有费用都一并走圣人的私库。”

    王敏顺没说话环视了一周,家具都是一水的梨花木心里记下了没说话。这时林五太太带着王云娘进来了,说:“那屋子比我想象中的大,倒是一点也不逊色咱们正屋。”

    管家上前一步笑着说:“咱们府里虽不大,但后角处却有个小花园。”

    林五太太眉毛一挑说:“还有个小花园?这倒有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说完看着王敏顺。王敏顺无声地点了点头。

    “云娘,咱们一道去瞧瞧。”林五太太拉着王云娘笑着说。

    王敏顺也跟着一道,走前又看了眼管家。

    小花园虽小,到很别致,正中间一座假山,周围一圈小溪环绕,有山有水,小溪边上种了一颗桃花树和一颗柳树,现在虽是秋日了,但桃花树还在开放,配着旁边绿色的柳树,隐约看得见粉色桃花,现在的时辰正好是刚刚傍晚,落日的余晖洒在桃树上,柳树上,小溪里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王云娘轻靠在林五太太肩膀上,王敏顺后面走上前,轻搂着妻女,一家人一时温馨无比。

    逛完了新家已是晚膳时分了。王敏顺说:“今日,咱们在外头吃吧,我记得以前有一家聚品斋的饭食很好吃,现在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管家连忙说:“还有的,不过他们家已开了一家分店,老字号那家在东街,新店在西街口上。”
新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