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皇子(1/2)
作者:琉璃美妖
    赵宏笑着说:“小时候外祖母身体不好,我便时常找一些她能进的食物,后来慢慢长大了这习惯就一直保留下来了,或是潜移默化中发现了乐趣。”

    王敏顺顺着赵宏的话说:“太夫人身子骨可好?我已多年没有去拜访过太夫人了。”

    “她身子还不错,都是老毛病,但不妨碍。”

    “她老人家经过战乱,那时条件不好,落下些病痛,我记着小时候她老人家到了年末就得去温泉庄子上住着,现如今还是这样吗?”

    赵宏点了点头说:“畏寒,常年这样。只有在温泉庄子才好些。”

    说完赵宏让人上了一瓶清酒,说道:“大人尝尝这个,是最近京都时兴的,一个琉球人带来的,虽不如咱们的白酒,但也是烈性非常。”

    王敏顺笑着摆摆手道:“大皇子好意心领了,今日陪着家人喝酒实在不妥。”

    赵宏笑着说:“大人说的对,今日你还要陪家人。”说着让人上了茶,说:“那就改茶,这是今年的西湖龙井,尝尝。”王敏顺品了品说:“好茶,好茶,没想到这酒家还有这等好茶。”

    “大人错了,这是我带来的,它家有好酒好菜,却没有好茶配,也是憾事。”

    王敏顺看着赵宏说:“原来如此,大皇子真是懂吃。”嘴上说着,心里却想着怎么脱身。

    赵宏笑着说:“大人回来不久,这京都与以前大不一样了,可有计划带着家人四周走动走动?”

    “还没有,这两日忙着与家里族亲叙旧,倒是一时脱不开身,往后日子长着,不急于一时。”

    赵宏说:“那倒是,来日方长。”王敏顺见赵宏一时没有话了,便起身告辞,说道:“今日感谢大皇子的款待,时候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赵宏倒是想再挽留,但看看时辰确实不早了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便一同起身相送。林五太太与王云娘已在二楼的楼梯口等着了,见赵宏和王敏顺出来便行礼,赵宏笑着说:“今日偶遇大人与夫人,吃的有些随便了,改日定要备上好酒好菜来请大人。”

    王敏顺连道两声不敢,就带着妻女一同离开了。此时从旁边的屋子里出来一个人,这人是大皇子府上最得力的幕僚齐先生。

    齐先生站到了赵宏身后说:“刚才下人来报,他们是从东街柳家巷来的。”

    赵宏没说话只是转身回了原先的厢房,齐先生跟了进去,将门带上。

    “柳家巷里就两户人家,一家是久居京都的一位翰林,还有一家是刚刚卖了房的富商。”齐先生说完看着赵宏,见他只是默默喝茶没有接话说道:“买这房子的是一位管家,从今日来看这房子怕是王敏顺买的。”

    赵宏放下茶盏说:“先生以为呢?”

    “这事有些奇怪,如果是以前置下的产业也就罢了,现在是新买的,还是刚回来,圣人今日单独召见他,不像是当初被贬,倒像立了大功回来暗中嘉奖。”

    赵宏说:“当初走的就有些莫名。现在回来的突然。难道王家内部有什么矛盾?”
大皇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