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章渡海(1/2)
作者:唐晓云
    唐云跟着风少华一路紧赶慢赶,一个月之后才终于穿过了大唐国广袤的国土,走到了一座港口城市越州城之中。这越州位于大唐国极东之地,再往东边走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大海中星罗棋布的海岛了。

    来到越州城之后,风少华带着唐云在这繁华的海港城市中来回转悠,没多久竟是让他勾搭上了一家经营跨海贸易的大商队。

    这只名叫“林氏商行”的大商队经营的是大信国到大唐国之间的海运贸易,每年都会有庞大的船队横跨东方的大海洋,穿梭在两个国度之间。

    这种跨海贸易非常危险,不海洋中的各种强大妖兽搅风搅雨,便是没有妖兽的阻拦,仅仅是大海上那恐怖的风暴就足以让所有在海上讨生活的人谈之变色。

    也正是因为海上航行的危险性,这支商行在船队之中供养了数量不少的武者,虽这些武者大多只是大周天甚至周天境界的后天武者,遇到妖兽只有死路一条,可是这些武者因为有真气在身,遇到风暴的时候往往能更好的保护船只,在海上的生存能力也足够强。

    再加上那些先天武者一个二个都是鼻孔朝天,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哪里会看得上这些商行,更不要冒着生命危险在海上讨生活了。

    种种因素聚合起来,使得有真气傍身的后天武者在海洋之上极受欢迎,而风少华和唐云正是冒充两名大周天巅峰的武者,混进了这家商行之中,只等两个月之后便能随船队出海,前往大信国了。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等待中度过,唐云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这个世界的凡人城市,第一个印象便是比嘉州坊市还要更加热闹,第二个印象却是脏乱差。

    到处乱丢的垃圾,四处横流的污水,时不时会在大街上出现的牛粪马屎都让这个看似繁华的城市显得极为落后和原始。而且一遇到下雨天,就连城里最繁华的街道也要被一层泥泞覆盖,爱干净的人除非是坐轿子,否则根本就没法下脚。

    这古代的凡人城市,让唐云感觉颇为失望,回想起【【【【,m.v.co≠m上一辈子,那些网上的吊丝整天幻想着穿越到古代,现在想想,让那些宅男真的穿越到了这种地方,怕是三天都活不下去。

    恐怕在那些人的心目当中,古代就是电视剧里面,那种大街上比嘉州坊市还要干净整洁,人人都有大学文化的地方。

    在城里头转悠了几圈,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之后,唐云便将自己关在了屋子里面,整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不是在修炼摩诃镇狱经,就是在修炼基础练体术,偶尔精神疲惫了,还会拿出阵法、炼丹、制符的基础来研究研究。

    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随着盛夏的结束,秋季的季风也吹了起来。

    季风的吹起,意味着林氏商行的船队要离开大唐的国土,借着季风带来的推力,横跨海洋,前往大海另一头的大信国去了。唐云和风少华混在船队的护卫武师之中,登上了最大的一艘海船。

    这艘船是整个船队的旗舰,也是林氏商行船队的负责人林涛所乘坐的船只。

    唐云和风少华表现出来的大周天巅峰的实力,让他们两个在这一群以实力为尊的水手之中赢得了巨大的威信,让他们也获得了乘坐这最大船只的资格。

    前世今生加在一起都从来没有出过海的唐云登上船只之后显得有些兴奋,反倒是一旁的风少华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回到商队为他们安排的舱室之中后,便一头栽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起来。

    看着蒙头睡大觉的风少华,唐云叫了几声不见反应,不由得感觉有些无趣,干脆也不去管他,自顾自的来到了甲板之上,看着船队缓慢的离港,驶入一望无际的大海之中。

    吹着湿咸的海风,看着清澈的海水,听着海浪吹刷船只的声音,唐云感觉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鲜,偶尔飞过的几只海鸟更是引得她快要欢呼起来。

    不过好景不长,船队在大海上航行了三天之后,唐云早就已经躲在船舱里头不敢出门,她现在一看到海水就头疼,听着海浪冲刷的声音更是感觉恶心反胃。

    大海虽然美丽,但是同样也非常单调,不管是谁,看着单一重复的东西看久了都会腻烦,甚至会反胃。

    想起这次的航行还要经历足足三四个月,唐云顿时感觉有些蛋疼,只能每天都把全部的时间用来修炼,以此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海上的行程过半的时候,整天蒙头睡大觉的风少华突然丢给唐云一篇功法,让她抓紧时间修炼。

一百二十一章渡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