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章渡海(2/2)
作者:唐晓云
    看过这篇功法之后,唐云发现,这功法既不能提升修为,也不能增强战力,是一门隐匿法诀,可以将自身修为隐藏起来,若是修炼到了成的境界,便是筑基巅峰的修士也很难看破。

    这功法绝对是好东西,不过想要修炼到成的境界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只剩下一两个月的时间就要抵达大信国,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将这功法修炼到成,唐云表示自己压力很大。

    当她问起风少华,为什么不早把这功法给她的时候,风少华一句“忘了”差让她抓狂。

    也亏得唐云悟性不错,而且在黄泉大帝的幻境中还见识到了许许多多的功法秘术,自身眼界也提升了起来,现在回过头来参悟这门隐匿法诀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就在船队经历了数次风暴,有惊无险的停靠在一座繁华的港口外时,唐云已经将这门隐匿法诀修炼到了成的境界。

    此刻风少华唐云都将自身修为隐藏起来,对外只表现出大周天巅峰的境界,从林氏商行的船队离开之后,便一路朝着大信国腹地而去。

    一路走来,唐云很快便看出了这大信国和海洋另一头的大唐国的不同之处。

    只见到处都是林立的道观,即便是走在乡野路之上,也时不时的能遇到一两个游方的道士,甚至于普通百姓的衣物服饰也都在刻意的模仿着道袍的样式。

    很明显,这大信国极为崇尚道学。

    此刻的唐云和风少华便在一座不大的镇外歇息着,这镇的最中央耸立着一座光闪闪的庞大道观,远远看去,便给人一种土豪的感觉。

    看到唐云一脸惊叹的看着那修建得高大豪华的道观,风少华却是颇有些不屑的道:“这大信国是天门的地盘,天门是道家门派,所以引得这下面掌控的国度也极为崇尚道学。不过看这些道观修建得如此豪华的样子,这天门比起裂天剑宗来,差了老远了。”

    “你去过裂天剑宗?裂天剑宗到底在哪儿?是什么样子的?”唐云对他前面的评论不置可否,倒是挺关心后面对裂天剑宗的评价。她到现在都还记得,自己还有两个人类徒弟在裂天剑宗学艺。

    风少华道:“裂天剑宗在大唐国的北边,控制着一个名叫越国的国家,和这地方满地道观一样,越国境内到处都是剑院,不过这些剑院都是开放性质的,所有人都可以前往剑院学习功法剑术,虽只是一些最基础的东西,却可以看得出来,裂天剑宗对这些很重视。”

    就在唐云和风少华话之时,却见一队穿着轻便皮甲的骑手面带凶煞之气的从远处沿着大道朝那镇子冲了过去。

    这队人马行走之时根本就没有丝毫的掩饰,马蹄踏过道路时扬起的灰尘便是数里外都能清楚的看到。

    就在唐云和风少华发现那队骑手之后不久,便听见那镇子中响起一阵响亮的钟声,随后便见整个镇子都躁动了起来,一队队全副武装的士兵爬上了镇子外围不算高的城墙,原本洞开的木质大门也迅速的关闭了起来。

    那镇子中的人在做着准备,而那队骑手行进的速度之快也是超乎想象,那镇子大门刚刚关上,这队骑手便来到了镇大门之外。

    站在镇子城墙上的带甲兵士看到这伙人一个个都提着武器,气势汹汹的模样,没有丝毫犹豫的便拉开手中木弓,射出一根根箭矢。

    若是寻常骑兵,遇到这样的打击,不定会乱了阵脚,可这队骑手全部都是武者,每个人都有真气在身,面对扑面而来的箭雨,根本就不管不顾,闷着脑袋一路猛冲,那些箭矢射在身上,大部分都被真气给弹开,根本就伤不到人。

    这群骑手领头之人是个高壮的大汉,冲到镇城门之处,举起手上的巨大斧头,口中发出一声大吼,一斧子便将紧闭的大门给劈烂掉,一队骑手几乎没有任何阻碍的便从大门处冲进了镇子。

    唐云和风少华在那队骑手冲进镇之后便来到了破碎的大门处。

    唐云看着里面一片狼藉的场景和四处此起彼伏的喊杀声以及哭闹声,脑中自然而然便浮现出了一幅末日降临的惨象。

    不过就在她感叹的时候,风少华却是一把将她拉着冲进了镇,口中还道:“真是天助我也,我们的身份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