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章考核(1/2)
作者:唐晓云
    在那香炉之前,还摆着一张桌案,上面放着一些书册,还摆着一块惊堂木。桌案背后的椅子上面则是坐着一个年级二十四五岁的临清男子。

    那男子长得普普通通,坐着也看不清楚身高,倒是身上穿着的宽袖金色道袍看起来颇为华贵,整个人往那桌案后面一坐,也是衬托出了几分威严来。

    那年轻人看了眼走进来的唐云和风少华后,便低下头翻看了一下自己身前放着的一张卷轴,好一会儿才慢吞吞的说道:“你们就是张狗蛋和张狗妹兄妹两?说说看在马匪袭扰镇子的时候,你们都看到了什么?”

    风少华说道:“小弟和我妹妹两人听说马匪来了,都吓得躲在床底下不敢动弹,当时发生了什么并不清楚。不过后来听到马匪的喊杀声远了,我们也才壮着胆子出来看了看,发现道观中的几位道爷在拼死对抗着马匪。”

    说到这里,风少华连忙换上了一副感激的表情说道:“小的还要感谢诸位道爷,要不是你们保护镇子,我们兄妹两人怕是早就死了。”

    看着风少华感激流涕的模样,那年轻人颇为受用,哈哈一笑,便说道:“好好好!事情的始末我已经知道了,你们放心,我们道宫一定会追查那群马匪的。你们先退下吧!”

    风少华和唐云一听,顿时大松一口气,连忙埋着脑袋退了出来。

    到门口的时候,还是刚刚那个黑脸中年道人领着他们出了道观大门,走到大门口的时候,那中年道人说道:“狗蛋,狗妹,今天这事儿你们办得不错,道爷我就提diǎn你们几句。你们若是真的想要拜入天门之中,就要赶紧出发了,记得带上户籍册。”

    风少华和唐云一听,连忙谢过这个黑脸道士之后便匆匆的往真正的张狗蛋和张狗妹家里走去。

    风少华和唐云两人在屋子里翻找了好半天,终于在一个装满了破旧衣服的箱子底下翻出了这一家人的身份户籍册,拿着那户籍册,两人也懒得继续在这到处都是死人的小镇上停留,认准了罗浮山的方位便出镇而去。

    ¢dǐng¢diǎn¢小¢说,.2◎3.∷os_;

    那罗浮山位于大信国东北边的群山之中,唐云和风少华也不敢在路上耽搁了,一路上紧赶慢赶的,终于掐着时间到了罗浮山下。

    等到了低头,唐云才惊讶的发现,高耸入云的罗浮山脚下,竟是有着一个规模颇大的城市,无数的武者聚集在这城市里头,纷纷谈论着这一次天门招募外门弟子的事情。

    看着眼前这个名叫罗浮城的城市,唐云先是惊讶了一下,随后便回过神来。

    这天门每十年就会公开招收一次外门弟子,而每次弟子招募的考核都会在罗浮山进行,千百年下来,无数的人早就把这个地方当做了圣地,是叩开仙门的地方,会有很多武者聚集在这里寻求仙缘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因为这一届的外门弟子考核即将开始,这罗浮城中看起来异常热闹,唐云和风少华连连招了好几家客栈都被告知客满了,最终还是在城北头最偏僻的角落里头找到一家破落的店子还有空房,这才免了睡大街的危险。

    在这个破落的客栈里头一呆就是三天,直到第四天早上,唐云和风少华一大早就爬了起来,和这罗浮城中的一大群武者一起穿过城门,来到了罗浮山脚下一座数十米高的巨大牌坊之下。

    那牌坊下面摆放着十张桌子,每张桌子后面都坐着一个身穿黑色道袍,年纪在二十来岁的年轻道士。

    从罗浮城中出来的那群武者来到这牌坊下来安安静静的站着,没人敢高声喧哗,也没有谁上前去冲撞这些道士。

    片刻之后,天边第一缕阳光照射了出来,这时候,那一排桌子后面坐着的道士中突然站起了一个人来,只听他大声说道:“时辰已到,有玉牌的人拿上自己的户籍册前来查验玉牌,没有玉牌的速速退开,不要阻拦了其他人的道路。”

    他的话音刚刚落下,人群中便有五六个人在一干人等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冲了出来,各自拿着一块玉牌到了一张桌子后面。

    有了人带头,其他有玉牌的人自然也是不甘落后,纷纷站了出来,不大一会儿,十张桌子的前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看到那些道士熟练的查验着几人的身份,唐云和风少华对视了一眼,各自diǎn了diǎn头,便也随着第二波人群走了出去。他们也没有聚在一起,而是各自分散开来,随意的找了一张桌子老老实实的排起了队。

一百二十三章考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