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章纷争缘由(1/2)
作者:唐晓云
    半空中叶颖和朱林还在打得火热,可地面上唐云和那于师兄四人却是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喝着清茶,时不时的还能听见几声赞叹声,评价着天上两个筑基期强者的表现。

    这四人领头的那个于师兄名叫于浩,是天上那位名叫朱林的筑基修士的首席大弟子,剩下三个人分别叫做孙刚、吴越和王秒。

    这四人性格颇为奇葩,看起来似乎很是冷酷,可实际上都是逗比,不过回想着天上那个朱林,为了找叶颖的麻烦,竟是在这危险重重的尸魂山乱晃了几个月,不是逗比还真干不出这种事情来。逗比的手下,不是逗比都难。

    “哇!于师兄,快看老大这一招,好像比上次威力更大了啊!”就在朱林使了一个**术,聚集起一个三四十米大的火焰乌鸦朝着叶颖砸过去之后,吴越立刻便惊呼了起来。

    “是比以前威力更大了,不过老大这表现依旧是惨不忍睹!”看着那巨大的火鸦被叶颖随手一剑轻易的破去,而朱林自己还被紧随惹来的剑气逼迫得手忙脚乱,于浩不由得捂着额头,表示自己老大的表现实在是不忍直视。

    看着这几人肆无忌惮的调侃着自己的师父,唐云不由得道:“你们这么随意的调侃,你们师父不会生气吗?”

    孙刚却是笑道:“我们师父看起来脾气似乎很暴躁,可实际上他却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轻易根本就不会置气。不过这家伙有时候也特气,上回内门大比,叶师叔赢了他一回,这家伙就和叶师叔卯上了,三天两口的找麻烦,他不烦,我们都烦了。”

    看着天上和叶颖斗得不亦乐乎的朱林,再看看他手底下这四个不良弟子,唐云是真心感觉有些蛋疼。

    一手拿着一串烤肉吃着,看天上那两人一时半会还分不出胜负,唐云不由得朝身边这几人问道:“你们之前什么师门一脉和世家一脉的纷争是怎么回事?”

    听她这么问,于浩先是一愣,又看她身上穿着的黑色道袍,便露出了一副了然神色,道:“师妹在之前一直是在外门修炼££££,m.◆.co↘m的吧?”

    看唐云头,于浩便道:“这也难怪师妹不知道。我们天门分为外门和内门,外门弟子虽然名义上也是天门弟子,可实际上就相当于天门找来的长工,根本就得不到真传,只有进了内门,才能学到真本事。”

    “而本门内门弟子的来源,实则分为了两个部分,一个是直接从大信国各个地方寻找的天才弟子或是从外门之中选拔出来的天才弟子。另一部分则是掌控天门的八大世家的子弟以及这些世家的外戚。”

    到这里,于浩指了指天上还在打斗的两人,道:“我们师父朱林,就是八大世家中朱家的人,而你师父叶颖则是师徒一脉的人,当初也是一个普通的外门弟子,后来通过层层选拔考验,最终进入了内门。”

    听到这里,唐云“哦”了一声,脸上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那于浩一看,不由得问道:“师妹可是想通了这师门一脉和世家一脉纷争的由来?”

    唐云摇头道:“没想通!”

    “那你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我只是看你了那么多,若是什么表示都没有,岂不是太不给你面子了?”唐云镇重其事的着。

    听着唐云的话,再看一旁毫不顾忌哈哈大笑着的孙刚三人,于浩面皮一抽,有些无奈的道:“叶师叔好歹是个挺严肃的人,怎么会找个你这样跳脱的弟子?不过我喜欢!”

    着,于浩却是继续解释起了内门纷争的由来,只听他道:“我们这些炼气期的弟子就不了,我们修炼之时用不到什么资源,可是一旦进阶到了筑基期就不一样了,筑基之后需要宝物来稳固紫府秘境,需要各种各样的资源来建造充实紫府秘境,需要宝物来开辟灵台空间,更需要宝物来铸造神府。毫不客气的,整个筑基期的修炼,就是用各种各样的宝物资源堆积出来的。”

    “可是门派的资源产出是有限的,就算我们天门身为沧州死大宗门之一,也不可能无限量的为每一个筑基弟子供应资源,所以更多的资源就只能供应该那些实力更强,资质更好的人,而这就成了门内师徒一脉和世家一脉纷争的源头,而且最近几年,争斗得越来越厉害,要不是门规定死了同门之人不可自相残杀,否则怕是早就大开杀戒了。”

    到了这个地步,不需要于浩再解释,唐云也能自己脑补出接下来的情况了,无非就是为了争夺那么修炼资源,两脉之人大打出手,最后矛盾越积越深。
一百四十章纷争缘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