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章纷争缘由(2/2)
作者:唐晓云

    想到这里,唐云不由得一脸怪异的看着身旁的四人,道:“你们不是最近争斗得越来越厉害了嘛?怎么我看你们对我没什么敌意啊?”

    于浩一脸无所谓的道:“我们这些炼气期的弟子,修炼的时候又用不到那么多的资源,想要突破到筑基境界,资源再多也没什么卵用,最后还不是要靠自己去领悟,悟透了就筑基了,悟不透,把天云四十周所有的资源给你也没用。所以,争斗都是筑基期的师叔伯们的事,干我们鸟事啊?”

    唐云一阵哑然,这于浩的话虽然有些粗俗,可是的却又是正理,师门一脉和世家一脉的筑基期弟子争斗的厉害,那是因为利益冲突,对炼气期弟子来,相互之间根本就没什么冲突之处,还真没必要打死打活的。

    想通了这一,唐云也放下了心头最后一担忧,一把抓起身旁烤好的肉串,安安心心的开始欣赏起了天上难得一见的筑基强者之间的决斗。

    半空中叶颖和朱林的斗法一直持续了接近五个时,最终还是叶颖技高一筹,漫天剑气逼得朱林卷起他的四个弟子便狼狈不堪的逃走。

    打跑了这个对头,叶颖也没有去追,而是一脸晦气的带着唐云又返回了那天坑底部,随意的洞壁上找了一个干净的洞穴,又在洞口布下了隐匿的阵法,便迫不及待的盘坐着开始恢复起了自身法力。

    本来她的实力就没有恢复到最巅峰的状态,现在又和朱林斗了这么长时间,一身法力早就消耗得干干净净,若是那朱林还能继续撑一会儿,不定这场斗法他还能翻盘。

    看着闭目盘坐着的叶颖,唐云也是一脸的无奈,现在这洞穴口被布下了隐匿的阵法,她也不好出去,只好跟着坐下来,一边运转着真气,一边却是在吸收着恶魔化身与干尸化身的感悟。

    这段时间以来,她的恶魔化身一直在恶魔战场不断的厮杀着,对恶魔血脉之中的那种疯狂和毁灭的意境领悟得越来越深,甚至因为长时间的厮杀,让她对纯粹的杀戮之道都有了一丝感悟。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感悟,唐云元魂之中地狱道和修罗道的虚影都凝实了一些,相信用不了多久,地狱道和修罗道就能如人间道和畜生道一样,凝为实体。

    可惜的是,六道轮回之中还有饿鬼道和天道没有丝毫头绪。

    想着饿鬼道,唐云又想起了自己意外得到的那个干尸化身,她被叶颖带走之后,干尸化身也从废墟之中爬了出来,也没有再遇到那个黑袍怪物的袭击。

    要起来,这尸魂山还真是干尸化身的修炼宝地,借助着这里浓郁的尸煞和鬼煞之力,原本一丝真气都没有的干尸化身这短短的几天功夫便凝聚起了一身不弱的真气,用不了太长的时间,便可以赶上正常的修行者了,再加上那副强悍到让人难以理解的肉身,这干尸化身的战斗力不必恶魔化身差多少。

    只不过因为夺舍干尸化身时唐云分出去的那块元魂碎片润养的时间不够,这干尸化身还没有如恶魔化身一样,将元魂凝练到巅峰。

    对于这般状况,唐云也不着急,任由干尸化身在尸魂山中游荡,时不时的找一些炼气期的鬼物来练练手,锤炼一下修为。

    恶魔化身和干尸化身都为唐云带来了不的修行感悟,甚至恶魔化身的一些感悟让她本体元魂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六道轮回的虚影也变得越发凝实,这也让她更加重视这分化元魂化身的法门。

    当初她吃了不的苦头从自己的元魂本体上切下来六块碎片,如今这六块碎片已经有两块成功的凝练成了元魂化身,剩下四块中,也有一块用不了多久就能完成凝练。

    “看起来需要提前考虑着为剩下的四个元魂化身准备什么样的肉身了!”感应着那四个元魂碎片的状态,唐云在心头嘀咕了一句。

    这一次叶颖只是法力耗尽,自身并没有受伤,十几个时之后,便重新恢复了自身法力,而且看她的精神头,似乎比之前还要好一些,看来是趁着这个机会处理了一下身体中积累的暗伤。

    恢复了法力的叶颖看了眼坐在不远处百无聊赖的唐云,不由得笑道:“我的法力已经恢复了,现在就带你离开吧。不过,我现在正式问你一句,你可愿拜我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