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章问仙路(1/2)
作者:唐晓云
    read_content_up;

    思︿路︿客〝siluke〞info更新最快的,!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真气体力刚刚恢复,唐云便毫不停留的离开通幽岛,朝着问仙路的方向飞去。她现在丝毫也不敢耽搁时间,生怕魏宏那老小子突然杀一个回马枪,拼着受罚也要把她给灭了。

    在叶颖给唐云的那个记录了大五行剑气的玉简之中就有天门的地图,唐云按图索骥很轻易的便找到了问仙路的所在。

    那是一个巨大的高塔,高塔之上挂着一个金晃晃的牌匾,写着“问仙路”三个古体符文字。

    高塔之外有着十几名黑甲修士守护着,看到唐云靠近,立刻便有一个黑甲修士走上前来,沉声道:“师妹,这里是问仙路,不可轻闯!”

    唐云却道:“我正要闯一闯问仙路!”

    听她这么说,那黑甲修士脸上露出一丝惊yà之色,看了她一眼后便说了句“随我来吧”,便当先朝着高塔之中走去。

    走进那高塔之中,便有一个穿着青色道袍,看起来鹤发童颜的筑基期老者盘坐在高塔中央,黑甲修士和唐云刚刚走进来,那老者便睁开眼睛朝他们看了过来。

    一时之间,唐云只感觉自己全身上下似乎被看了个通透一般。

    “这人比魏宏更强!”唐云心头一跳,却是没想到以前难得一见的筑基期强者,这段时间却是三天两头就能遇到。

    黑甲修士将唐云带到老者跟前便恭敬的退了出去,而那老者看了唐云一眼之后,却是似笑非笑的问道:“就是你这丫头想要闯问仙路?你可知道这问仙路的危险?一入其中,不能成仙就只有死路一条!”

    “我知道!”唐云回答得没有任何犹豫。

    “那好,你过来吧!”老者站起身来,让唐云站在了面前,随后手一挥,头顶上便有一道金芒落下,将唐云笼罩在其中。

    被这金芒罩住,唐云心头顿时生出一种极端危险的感觉,不过还没等她有所动作,那金芒便又如同潮水一般的褪去。

    等到金芒褪去,那老者才说道:“不错,身份没有问题,你随我来,我送你去问仙路之中。”说完,老者当先便朝着身后一条宽大的通道走去。

    还没有从那种极端危险的恐惧之中脱离出来的唐云,下意识的跟上了老者的脚步,好一会儿,才听她问道:“前辈,刚刚那道金光是什么?我为什么有一种非常危险的感觉?”

    老者说道:“那是斩魔镜所射出的金芒。要知道,本门任何一个弟子,只要通过了问仙路的考验,就能成为门派秘传弟子,一跃成为宗门高层,一旦被妖族或者魔修混入其中,对宗门的危险也会极大,所以才在问仙路这里设置了斩魔镜,妖族修士和修liàn了魔功之人,在这斩魔镜之下,都会化作飞灰。”

    唐云一听,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这斩魔镜专门专杀妖魔,而她即是蛇妖,修liàn的又是摩诃镇狱经这种亦正亦邪的功法,就她这身份居然没被斩魔镜给认出来,还真是天道护佑外加风少华的隐匿秘法奇妙了。

    前面那筑基期老者也注yì到了唐云的异样,不由得笑道:“斩魔镜只有在面对妖魔的时候才会引动杀机,寻常之人也就是被精光照射了一下而已。”

    正说着,老者已经带着唐云来到了一间放满了各种武qì的房间,房间的四周摆放着刀枪剑戟各色bīngqì,就连冷门的娥眉刺、九节鞭之类的东西都有。

    而在这个房屋的中央位置,则是耸立着一个高台,那高台上miàn铭刻着一些纹路,这种纹路唐云已经看到过很多次了,正是传送阵的铭文。

    “问仙路的第一个阶段,是潜力的考验,一共有九层,只要你能通过第七层,就拥有成为本门秘传弟子的资格了。”老者说道,“在潜力考验之中,可以使用武qì,但是只能从这个房间摆放着的武qì中选zé一样。”

    唐云左右看了看,拿起一把黑不溜秋的长弓拉动了两下便朝着老者说道:“我便用这把长弓好了。”

    那老者也没有多说什么,手中法诀一动,房屋中央的高台上那传送阵便亮了起来,也不用老者吩咐,唐云提着长弓便跳到了高台上。

    就在这时,唐云突然听到了魏宏暴怒之极的吼声:“贱人!你给我站住!”

    扭头一看,却见唐云黑着一张脸,一双眼睛红得快要喷出火来,咬牙切齿的便闯了进来,眼看着她已经站到了传送阵上,便惊怒之极的吼了出来。

    可惜的是,他来得还是慢了一拍,白光一闪,唐云便从高台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百四十九章问仙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