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三章武圣大会(1/1)
作者:唐晓云
    三江城是南荒之地最大的城市,这里汇聚着整个南荒之地的矿物、药材、毛皮或是其他种种特产,来来往往的商队挤满了整个城市,不仅为南荒之地的各种产物带来了销售的渠道,也为南荒之地带来各种必须的生活物资。

    商业的繁荣带动了这个地处边疆的城市的大发展,不大的城池中挤满了南来北往的商人以及商人的护卫们,人口聚集带来的各种需求又更一步的刺激了这个城池的发展,使得这里变得更加繁荣。

    三江城的东边是整个城市中比较繁华的地段,在这个地方耸立着许许多多的客栈,前来三江城的商人们都喜欢在这里停留,无形之中也拉升了这里的档次。

    作为城东最大的客栈,南荒客栈的生意一直以来都是不上不下的,论起人气远远比不上这附近的其他客栈。

    这一切只因为这家客栈针对的就是高端的客人,没有普通客栈那种通铺房间,这家客栈出租的都是独立的小院落,干净、卫生、优雅、清净,不过与之相对应的,则是高昂的价格。这份价格即便是那些走南闯北的商户里头,能住得起的也是不多。

    而就在这家客栈最中央的一个清净院落中,此刻正坐着两个人,这两人一个是穿着青布短衫的中年黑脸壮汉,那朴素老实的模样看起来就像一个长年累月耕作的老农。另一个则是穿着鹅黄长裙,一脸的英姿飒爽的女子。

    两人面前摆放着一张石桌,桌子上正放着一壶热腾腾的茶水,一丝一缕的水蒸气袅袅升腾,一股子清脆的香气飘散开来,轻轻吸上一口,便感觉神清气爽。

    就算是不懂茶的人也知道,这是一种名贵的茶叶,这样的茶叶若是放在高雅之人手头,怕是要先沐浴更衣,焚香祷告之后才会细细品味其中的韵味。

    可惜的是,茶是好茶,可现在石桌前坐着的两个人却都不是那等高雅之士,甚至他们的注意力都没有放在那茶香之上。

    那老农一样的中年汉子目光一直放在那一壶茶水胖的一个奇特娃娃身上,那是个淡金色的木质娃娃,看起来胖乎乎的挺可爱,可让那中年汉子在意的,却并不是这娃娃的外形,而是这明显是木质的娃娃体内所运转着的气血之气。

    而在石桌的另一头,那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女子则是一手拿着茶杯,双眼迷离的看着天空,两个瞳孔也完全没有焦距,一副神游天外的态势。

    好一会儿,那中年壮汉才倒吸着一口凉气,伸手锤了锤自己的后腰,咧着嘴道:“唐云,这玩意儿你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找来的?也太奇葩了吧,世界上居然还有这种东西,真是……额……真是相当的不可思议啊!”

    那穿着鹅黄色裙子的女子正是唐云,她恢复了伤势,又找到了武仙的修行方向之后,便迫不及待的一头钻进了丛林之中,想要返回人类的世界,将这个消息公布出去,然后集结所有武圣的力量,来一同研究,找到一条通向武仙之路的大道。

    可跑到一半,唐云这才想起来,自己就这么跑回去,用一张嘴说,谁特么鸟你啊?这么一想,便忙不迭的返回沼泽之中,将那个淡金色的小娃娃挖了出来,一路带到了三江城外。

    偷偷摸摸的干掉了一窝倒霉的山贼,抢劫了大把的金银财务之后,唐云这才带着淡金娃娃施施然的进了三江城,找到了武圣协会在这里的办事处。

    那个看起来像是农夫的中年壮汉便是这南荒之地的武圣,名叫杨彬,虽然看起来貌不惊人,可是在唐云的感应中,却是可以清晰的察觉到他体内隐藏着的巨大力量。

    找到了这个杨彬之后,唐云便将他拉到了自己租住的这个小院之中,拿出了淡金娃娃给他观摩。而结果也果然如她所料,杨彬一看到淡金娃娃,两只眼睛都开始发直,愣是盯着看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看着杨彬捏有腰捶背的模样,唐云嗤笑道:“救你还腰疼?扯犊子吧!废话少说,你应该也看到了这个小娃娃丹田处天然形成了一个诡异的符文,对应着天上的星辰。通过这个符文,这没有思想的木头娃娃也能吸引来星辰的力量,催动着气血的运动。这对我们来说,有极大的启发意义。”

    杨彬点了点头,一脸赞同的说道:“没错,这个符文算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看到了今后的路应该往哪个方向去走。不过,这个符文的作用很单一,而且效用也很低,只能引导来极少数的星辰力量,想要把这条路走通,还需要很多的研究啊!”

    唐云却道:“这种研究不是一两个人就能搞定的,否则的话,你以为我把这玩意儿给你看是为了什么?”

    “就算加上我也搞不定!”杨彬说道,“这个符文太初级了,而且只有这么一个符文作为参考,想要推导出更多的东西,这难度不比凭空创造一门功法来得轻松。”

    唐云嘲笑道:“就凭你我?你是在开玩笑,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需要这个世界所有的武圣全部参与进来,才有可能寻找到这条超脱之路,否则,我们还要继续困死在这个迷失的世界之中千万年。”

    “你愿意把这个淡金娃娃公开?”

    听着唐云的话,刚刚还如同老农一般懒懒散散的杨彬突然站了起来,虽然皮肤依旧黝黑,虽然一身衣着依旧土不拉几的,可是那双眼睛之中却是冒出了一道闪耀的光芒,正是这道光芒的存在,让他整个人气质陡然一边,给人一种如大地厚重,如厚土包容的气息。

    唐云轻声一笑,说道:“为什么不?我一个人藏着这个娃娃有什么用?我能得到什么?天下无敌?那种明明前方有路,却始终不得超脱的痛苦,我想你很能理解。”

    杨彬点了点头,朝着叹息了一声,随后便说道:“既然唐小姐都有如此气魄,那我杨某人自然也不能含糊了。公告淡金娃娃的事情不能急迫,你我这种一心向道之人倒是无妨,我就担心有一些人会暗中阻挠。”

    唐云冷哼了一声道:“这件事情关系到这个世界所有武圣的生死存亡,我倒是想看看,到底有谁敢暗中使绊子,若是真有不长眼的老鼠跳出来,我倒是不介意开开杀戒,我可是有很长时间都没有杀过人了!”

    看着唐云说这话时身上升腾而起的凶戾之气,便是同为武圣的杨彬也是脸色一变,心头却是在嘀咕着:“这世界上哪儿又冒出来这么一个凶人?明面上全天下间就只有那么十来个武圣,却没想到这深水底下竟然躲藏了这么多的蛟龙。只是不知道淡金娃娃这一次能搅出来些什么怪物!”

    在心头琢磨了一阵,杨彬开口说道:“我有些明白你的想法了,你大概是想要将这个淡金娃娃公布出来,让大部分的武圣都参与到武仙之路的推演之中,集合大家伙儿的力量,一起来踏出一条武仙之路吧?”

    看到唐云点头,杨彬便继续说道:“既然是想要让尽量多的武圣参与进来,那我们还是得依靠着武圣协会这一条线才行。这个组织虽然没什么凝聚力,可是成立了这么多年,所积累的信息和人脉却是不容小觑。就像你,不也是通过武圣协会的信息找到我的吗!”

    唐云再次点头。若是没有武圣协会的资料,她想要从各个地方找出那些已经隐藏在滚滚红尘中的武圣,当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大隐隐于市,这可不是说说而已,任凭你有天大的本事,也很难在红尘之中将一个人给找出来。

    杨彬见唐云神色如常,便建议道:“不如通过我的渠道,发布一个武圣协会成员的聚集邀请,到时候将一些武圣邀请到一起,共同来探讨这个单金娃娃的事情。”

    唐云沉吟了一下,说道:“没有问题,不过需要先定一下日期和地点,不能太偏僻了,时间上也尽量充裕一些,让一些距离更远的武圣也能到来。”

    杨彬哈哈一笑,说道:“这些事情好办,地点就定在中都吧,那里是大信王朝的国都所在,也是整个迷失世界的心脏地带,这等盛会放到那里最合适不过。至于时间嘛,就放到四个月后吧,十一月初一举行。”

    “嗯!这没问题!”略微思索了一下,唐云便应了下来。

    随后二人又讨论了一些细节的问题,杨彬这才念念不舍的看了眼石桌上的淡金娃娃,随后起身离开了这个小院。

    看着杨彬离去的背影,唐云却是坐在石凳上面陷入了沉思之中,不知道是不是心血来潮,或是冥冥之中的一种警告和预感,她能感应得到,这次在中都举行的武圣大会怕是另有一番风波,只是不知道危机到底从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