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章:芳心剑(1/1)
作者:造化风曦
    紫兰轩内,紫女看着新郑大街上韩非与红莲远去的身影,嘴角露出丝丝笑意,缓缓关上窗户,转身看着屋内弹奏着古琴的弄玉,不知在想什么,或许韩非的归来会让新郑,甚至整个韩国都发生无法预料的变化。

    “百鸟~墨鸦,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前往紫兰轩的路上,一道黑衣身影将司轻婳拦住,那人面容俊美却充满了邪意,眼睛有着浓重的黑色眼影,身材修长挺拔,穿着羽毛黑衣,正是夜幕百鸟的墨鸦,司轻婳看着他,疑惑的问道,墨鸦用请的方式,恭敬说道:

    “明珠夫人有请,希望司先生随我走一趟。”

    “不了,我还要去紫兰轩说书。”

    司轻婳一口回绝,他有着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按时上班下班,不会无故旷工的,墨鸦闻言,一阵错愕,要知道这可是明珠夫人邀请,如此简单就拒绝了,这让他怎么交代啊!

    “抱歉了司先生,您必须跟我走一趟。”

    既然软的不行,那来硬的,墨鸦准备强行将司轻婳带到明珠夫人面前,可就在墨鸦刚抬手时,突然,一只手放在墨鸦肩膀上,很轻很轻,只是单纯的拍了一下,但这也让墨鸦额角冷汗出现,内心大惊!

    “怎么可能,一瞬间就出现在我身边,而且我一点知觉都没有!”

    要知道他墨鸦可是最擅长轻功了,可司轻婳的出现,既没有任何风吹草动,也没有丝毫声响,就是简简单单的来到了他的身边,这速度,墨鸦完全不是对手,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如果刚刚司轻婳对他有杀意,不是用手拍他,而是用他腰间的宝剑,他已经死了!

    “回去告诉明珠夫人,要听书去紫兰轩,婳,不上门。”

    话刚落,司轻婳身影消失,徒留墨鸦一人在原地,良久后,墨鸦才回神,心有余辜的看向司轻婳远去的地方,叹了口气,没有带回司轻婳,免不了又要受姬无夜一顿骂了,身形一闪,也消失在原地。

    一入紫兰轩,首先进入视线的便是宽敞的大厅,四周雕栏玉砌,灯火通明,各种奢华的装饰品令得整个大厅都是极具格调。

    螺旋状的楼梯直通二三楼,布局极为精巧。

    还有一群莺莺燕燕的美人,一个个身姿婀娜,面容极佳,配上那勾勒身材的长裙,当真诱人眼球,令人舍不得转移目光。

    可这些都吸引不了司轻婳,礼貌的回绝了那些美人的邀请,他径直走向紫女所在的阁间。

    “司先生来了。”

    阁间中,紫女与卫庄商议着韩非的事情,弄玉在一旁抚琴,琴声悦耳,让人流连忘返,见司轻婳进来,紫女看向他,问候道,而卫庄则被司轻婳腰间的芳心剑所吸引,那是把好剑,不逊于鲨齿,卫庄心中想到。

    “嗯。弄玉姑娘的琴声一如既往地优美动听,看那窗外的鸟儿都被吸引了,不愿离去。”

    司轻婳点头,同时对于弄玉夸奖一番,他蛮喜欢弄玉的琴音的,让人心旷神怡,舒缓疲劳。弄玉闻言,停下抚琴的动作,转头朝司轻婳微笑,清甜唯美,说道:“多谢司先生的夸奖了,您的书也是让人流连忘返,弄玉可等着听您说书呢。”

    “那可就让弄玉姑娘失望了,今天婳有其他事,这书,说不了了。”

    司轻婳歉意的说道,同时看向紫女,拿出一块绢布,上面写了些许材料,有百年桃树,上品朱砂,玉石等等,希望紫女为他买来,毕竟紫兰轩不仅仅是寻欢作乐之地,还是一个掌控新郑情报的组织,娟布上的东西还是没问题的,只不过紫女有些疑惑,询问道:

    “这些东西我能买来,不过,你要这些东西干什么,而且价值有些不菲哦,你的工钱恐怕不够吧?”

    “这些东西的用处不便告诉紫女姑娘,不过,我会将制造的东西分一部分给紫女姑娘的,至于钱嘛,我~”

    “我付。”

    司轻婳向紫女解释道,可话还没说完,一旁的卫庄直接开口了,司轻婳诧异的看向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卫庄要帮他付,要知道这些东西的价值加起来起码要两百金,这可不是一笔小钱。

    紫女看向卫庄,眼神询问着他,卫庄放下手中酒杯,看向司轻婳腰间的芳心剑,说道:“你的剑,让我很感兴趣,这些东西的钱我付了,但,我要和你比一场。”

    “比剑吗,婳奉陪。”

    司轻婳也看向卫庄的鲨齿剑,他也想试试芳心剑与此界名剑有何之差,紫女闻言,眼中闪过一丝精光,正好,通过这次比剑还能看出司轻婳是什么来历。

    紫兰轩后院,紫女与弄玉坐在凉亭之中,而在院中,卫庄手握鲨齿剑,锋芒毕露,寒光四溢,光是看就让人有一种被切开的感觉,司轻婳缓缓拔出腰间的芳心剑,剑身修长纤细,犹如一整块黑玉锻造而成,深沉森然,光滑胜镜,只有剑心一道细细的银白色,并且贯穿了大半个剑身。

    “你这柄剑我从未见过,哪怕是剑谱中也毫无记载,但,它竟然让我的鲨齿感到兴奋!”

    卫庄罕见的露出凝重之色,看着芳心剑说道,从司轻婳一入阁间内,他就感受到他的鲨齿在颤抖,不知是兴奋还是其他,所以,卫庄才想借此机会来继续试探司轻婳的底细,一个人的剑法是不会骗人的。

    司轻婳挥舞芳心剑,挽了几个剑花,得到这柄剑还是第一次出手。

    “剑名芳心,不过,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诛心”。”

    “芳心,诛心。”

    凉亭中,紫女品味着两个剑名,一柄剑两个名字,这代表着它不同的经历,很有可能这柄剑经历过两任主人。

    “芳心吗,那不知是谁的芳心了。”

    卫庄看着芳心剑,沉声说道,身体轻微弯曲,右手鲨齿剑往后轻移,左手摆出剑指,腿部用力一震,霎时间,地面裂开细纹,灰尘溅起,卫庄抢先一步杀向司轻婳,丝毫不给他反应的机会!

    带着刚强猛烈之势,鲨齿斩向司轻婳,却见司轻婳不紧不慢的将芳心剑横立,挡住锋利的鲨齿剑锋,而后,芳心剑向下一抽,带动火花,司轻婳身体同时向下轻蹲,划开鲨齿剑,反手芳心剑杀向卫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