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章:欲离开的惊鲵(1/2)
作者:造化风曦
    虽然背部疼痛感剧烈,但却比不上司轻婳心中之痛,看着惊鲵远去的背影,司轻婳后悔了,他应该与她说清楚的,可,有些事不是单纯的说说就明白了。

    而且,还有黑水沉舟在,那尊鬼王一定会再来找自己的,如果自己不在,“她”肯定会对惊鲵出手,身为鬼王,一些摄魂手段还是有的,自己告诉惊鲵的事,极有可能被“她”知道,所以,在没有绝对实力前,他不能说,最重要的是,不能让惊鲵离开他!

    他有预感,如果惊鲵带着小言儿离开,他和她之间,那仅剩的一点缘分,就没了!

    “如果这样做会让你恨我,那就恨吧,起码这能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

    司轻婳缓缓起身,一颗宏伟古树出现将司轻婳笼罩,翠绿繁荣的枝叶轻动,一道翠色神光渡入司轻婳体内,一股强大生命力不断滋养着司轻婳。

    而在万书空间之中,诸天之书展开一页,上面描绘着月蹄古树,不断有书念投入其中。

    这是诸天之书的一种能力,它会铭刻司轻婳所获得的每一项能力,血脉,武器,功法等等,然后可以通过书念短时间提升它们,就如同这一次,提升月蹄古树来恢复自身伤势,当然也可以永久提升,但代价很大,得不偿失,还不如自己修炼的快。

    而现实中,司轻婳背部的伤势不断复原,一盏茶后,司轻婳伤势尽复,整理好衣裳后,眼中金焰燃烧,仿佛要喷涌而出般,手一招,芳心入手,踏步而出!

    ~

    “阿娘,我们要去哪呀?”

    看着换上一身紫色白条纹的修身金属刺客服,双腿和右臂部位为鱼鳞状护甲,胸甲上的鱼状花纹,衬托着傲然身材的惊鲵,收拾着行李,小言儿坐在床上,拿着一块小面饼边吃边问。

    惊鲵将行李整理好后,环顾这生活了多月的房屋,满是不舍,看着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小言儿,眼中流露着不忍,她也不想,可,自己与小言儿在他身边,他就永远有顾虑,有弱点。

    “言儿,阿娘带你去一个没有人找的到我们的地方,好不好?”

    惊鲵走到床前,将小言儿抱下来,柔声说道,而小言儿看了看手中的面饼,已经惊鲵变的有些哀伤的神情,虽然疑惑,但以她的小脑袋还猜不出惊鲵与司轻婳之间出了什么事,而是伸手将面饼递到惊鲵面前,奶声奶气的说道:“阿娘不要伤心,言儿给你面饼吃,言儿会陪着阿娘的!”

    “好!”

    惊鲵看着单纯天真的小言儿,更加不忍了,孩子,阿娘对不起你,让你来到这世上,却让你跟着阿娘一起受苦,才过了几个月的安稳日子,又要跟阿娘去流浪了,阿娘对不起你!惊鲵蹲下身,抱着小言儿无声的哭泣着!

    小言儿察觉到母亲的不对,手拍拍惊鲵的背,安慰道:“阿娘不哭,言儿会永远陪着阿娘的,阿娘不哭,不哭!”

    “阿娘没哭,只是沙子迷了眼,阿娘带你离开这里,我们去一个没人找的到的地方!”

    惊鲵起身,用手擦了擦眼泪,声音有些沙哑的说道,牵着小言儿,向屋外走去,可,每走一步,她的心都颤抖一分。

    “司轻婳,永别了!”

    ~

    小院中,靠在红枫树下的司轻婳看到惊鲵小屋门缓缓打开,看着换上已经换上他与她初遇时的鱼鳞软甲长裙的惊鲵,以及已经整理好行李。

    惊鲵看了司轻婳一眼,想要说什么,可怎么也说不出口,低头不去看他,牵着小言儿,径直向院外走去。

    “咻!”

    突然,寒光乍现,一柄黑玉银心长剑挡在惊鲵面前,阻拦她的去路,而随之而来,是一道轻风,将小言儿卷起,带到司轻婳身边。

16章:欲离开的惊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