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章:项少龙(1/1)
作者:造化风曦
    “你和你父亲一样愚蠢。”

    高台之上,司轻婳看着嚣张的赵盘,面色平淡,轻声说道,脚步向前轻跃而下,风师扇展开,微风徐徐吹过,并未理会赵盘,向二楼而去,和一个纨绔子弟计较,只会拉低他的,被狗咬了难不成还要咬回去?

    赵盘见司轻婳竟然折辱他父亲,顿时气的眼都红了,一个区区说书人竟然敢这么嚣张,他将青岚推开,拿起一张椅子丢向司轻婳。

    “刷!”

    司轻婳面对向自己扔来的椅子,风师扇反手一挥,大量细小风刃涌动,直接将那椅子切割成碎片,同时他眼神变的有些阴森,赵盘刚刚呵指自己,而自己也折辱他,在他看来已经两清了,现在这个赵盘又对自己出手,那么,他自然要以牙还牙!

    风师扇再次挥舞,清风自来,将司轻婳面前的数张椅子卷起,在赵盘惊怒的眼神中,抛向赵盘!可就在这时,一声呼唤,吸引了赵盘。

    “盘儿!”

    一道墨色剑气划过,将司轻婳吹去的四张椅子斩成碎片,这让司轻婳眼神一凝,看向突然出现的二女一男,其中一女正是善柔,既然她跟随着,那么其他两人的身份就明了,喊赵盘“盘儿”的那美艳妩媚少妇就是赵孝成王之妹,赵括之妻~赵雅,男子有着古铜色皮肤,身躯挺拔,七尺半之躯,面容俊朗,应该就是那赵盘口中的项少龙了,只不过,见到他时,司轻婳明显感觉到体内的诸天之书在颤动,这个项少龙有问题!

    “师傅,娘亲!”

    一见项少龙,赵雅等人,赵盘如同有了依靠般,大喊,让人意味深长的是,师傅竟然在娘亲之前,可以看出,项少龙在赵盘心中的地位比赵雅要高!风师扇合上,司轻婳深深看了项少龙一眼,随后转身准备离去,他可没兴趣和他们纠缠。

    可总有脑残不让司轻婳安心。

    “站住,就想这么走了,现在我师傅来了,是不是怕了!哈哈哈!”

    赵盘见司轻婳要走,可不乐意了,刚刚如果不是他师傅一道剑气他肯定被那些椅子砸中,现在有项少龙做后盾,他可不怕司轻婳了,就算司轻婳会一些武道,但他师傅可是宗师,就不信还收拾不了一个小小的说书人!

    “白痴。”

    司轻婳头也不回,他才懒得和这赵盘计较,拉低他的档次,可这话被项少龙与赵雅听到,两人顿时不乐了,项少龙知道赵盘纨绔,可也是他弟子,当他面骂赵盘白痴,就是在打他脸。

    项少龙向前朝司轻婳背抓去,同时口中喊道:“小兄弟走这么快干什么,你和我家盘儿有误会要当面说清楚呀,不然,以后就没得说了。”

    风声呼啸,他出手快如闪电,一般武者根本就躲不过,直取司轻婳后颈,但却被他侧身躲开,同时抬手捏住项少龙的手腕,微微用力,一掰,一推,将项少龙推后数步。

    “嗯,实力不错啊小子,那这招呢?”

    项少龙也没想到司轻婳能躲过他的擒拿,甚至还反伤了他,他活动了一下被伤的手腕,抬手化为剑指留影,缠绕着墨色真气,向始终背对他的司轻婳杀去。

    风师扇展开背负与身后,直接挡住了墨色剑指,同时一合一转,负手于背,以折扇为攻,对以项少龙之剑指,犹如青龙对墨蛟,不偏不倚在剑指刺来的瞬间将其挡住,交战数个回合,司轻婳始终未曾转身,都是负手于背,反手挥动风师扇,挡下项少龙的剑指。

    此刻,项少龙面色有些难看了,面前的这青衣男子实力不凡,每一次都是恰到好处的挡住自己的剑指,而且,都是比自己快上一步,仿佛已经知道自己的剑指要落在何处,直觉准的可怕!难道是?!

    项少龙想起他师兄说一种心灵境界~“秋风未动婵先知”,这是至诚之道,天下达到这个境界的人寥寥无几,一只手都数的过来,面前这青衣男子难道也达到了?!

    见奈何不了司轻婳,项少龙剑指收回,眼中冷然之色散去,开口爽朗笑道:“小兄弟正是好身手,不知师承百家中的哪一家啊,说不定你家长辈还与我有旧呢!”

    司轻婳闻言,有些好笑,奈何不了自己就想与自己攀交情,有够虚伪,不过,司轻婳想看看这项少龙想玩什么把戏,转身,风师扇展开轻挥,说道:“道家天宗。”

    这下到项少龙尴尬了,道家人宗的弟子他还认识,但天宗,他连一个天宗弟子都见过,现在遇到一个天宗弟子,一时不知该如何与他搭话,思考一会后,项少龙想到了什么,保持爽朗笑声,继续说道:“我与人宗逍遥子相熟,而天人两宗同为道家,我与逍遥子同辈相交,我也不占你便宜,你就叫我一声项师叔吧。”

    说完,项少龙自信的看着司轻婳,等他叫自己一声项师叔,毕竟他看司轻婳年龄不大,还不到弱冠,在道家天宗恐怕也是低辈分弟子,他和逍遥子同辈,让面前这小子叫他声师叔,不过分。

    “人宗逍遥子?不熟,而且,轮辈分,我与他同辈,所以,不要太自满了。”

    司轻婳撇了项少龙一眼,淡淡说道,他师承北冥子,乃是天宗上一任掌门,比逍遥子高一辈,而他自然与逍遥子平辈,这项少龙还想以辈分之差来压他?痴人说梦话。

    这让项少龙愣住了,开始思考司轻婳的身份,与逍遥子同辈,天宗弟子,看来这小子身份不低啊,而他还未开口,一直恶狠狠盯着司轻婳的赵盘开口了

    “你!小子不要太狂了,我告诉你,我师傅不单是墨家巨子的师弟,还是我赵国的将军,你敢如此无礼,是想尝尝我赵国的胡服骑射的兵戈吗!”

    项少龙闻言,面色连忙转头瞪了赵盘一眼,这小子,说话不经脑子的吗?这种话也说的出来,要知道这里可是韩国地盘,竟然直接说调兵杀人家,万一那家伙身份特殊呢?

    项少龙可不信司轻婳只是普普通通的说书人,穷文富武,就凭司轻婳刚刚那几手,项少龙可以断定,司轻婳实力与自己相差无几,而且身上气质不凡,绝对是王公贵族之辈,说不准司轻婳是韩王之子呢!

    “师傅~”

    被项少龙瞪了一眼的赵盘满是委屈,他只不过是想吓吓司轻婳而已,而后,他转头看向自己母亲,可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赵雅竟然一直盯着司轻婳的脸,眼神有些追忆和激动,还有着难以置信,司轻婳的脸给了她很大刺激,向前几步,越过项少龙,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伸手抚摸向司轻婳,但却被司轻婳用风师扇打开,看着举止怪异的赵雅,带着拒绝道:

    “注意你的举动,雅夫人”

    众人闻言,都齐刷刷的看向司轻婳,怎么回事,他们明明没有说过他们的名字,为什么司轻婳会知道赵雅的尊称呢?

    赵雅被风师扇打开手指,也没恼怒,眼神变的柔情似水,声音变的有些软糯,语气中带着怀念与追忆。

    “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他叫司清阳!”

    ~

    [求推荐票QAQ,求收藏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