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章:未央公主(1/2)
作者:造化风曦
    偏殿樱花小院之中,朵朵樱花散落,如梦似幻,美不胜收,樱花树下,依靠在树旁的未央公主拿起锦盒,打开一看,一枚淡紫色,散发清香的丹药摆在正中。

    未央公主伸出芊芊玉手,将丹药取出,在明珠夫人面前直接服下,丝毫没有怀疑这丹药有问题,丹药入口即化,化作一股暖流滋养未央公主的身体,原本苍白脸色也渐渐出现红润之色。

    明珠夫人见她如此放心自己,直接服下丹药,开口询问道:

    “你就不怕我给你的药掉包,换成毒药?”

    “我相信小婳的决定。”

    因为丹药,未央公主恢复了不少活力,语气不在像之前那般虚弱,她继续说道:“况且,你也没有害我的理由,虽然这枚丹药珍贵,但,为了一枚丹药从而得罪安阳君,明珠夫人你不会吧。”

    明珠夫人闻言,捂嘴轻笑,胸前雪峰摇动,妩媚动人,她确实不会。

    “安阳君对你可真好,那枚丹药价值起码上千金。”

    前天晚上刚从司轻婳手中得到那枚丹药时,以她的医术程度,自然可以通过药香面前分别出有哪几种药材,紫灵肉芝,百年青玉雪莲,琉璃莲心草,甚至还有碧血玉叶花,而且品级不低,起码七叶,这些宝药加起来的价值已经数千金了,炼制出的肯定不止一枚丹药,不过,单是一枚的价值都高达上千金,这让明珠夫人都有些眼红了!

    而未央公主已经两年未见司轻婳,但她的丹药却从未断过,只不过,多年来服用各种丹药来维持身体,已经产生了抗药性,刚刚那枚丹药,顶多够她半月之用。

    “说实话,如果不是安阳君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你竟然是安阳君的表姐。”

    明珠夫人眼神中带着莫名的意味,深深的看了未央公主一眼,这宫中隐藏最深的不是她,而是面前这位弱不禁风,天生体弱多病的未央公主吧,竟然是安阳君的表姐,也就是,她的母亲是安阳公主是姐姐,秦孝文王的女儿。

    将散落于肩上的樱花拍落,未央公主闻言,微微一笑,她知道明珠夫人想的什么,而后平淡说道:“彼此彼此,碧海潮女妖。”

    话刚落,明珠夫人面色骤变,她是怎么知道自己身份的,未央公主注意到她的面色,继续开口道:

    “不要太惊讶,你的身份不是什么秘密,稍微一猜就能想到。”

    果然,和安阳公主或者安阳君扯上关系的没一个简单的,明珠夫人面色恢复正常,她走到未央公主面前,款款坐下,妩媚的脸庞布满笑容,开口问道。

    “这可不是单靠猜就能猜出来的,恐怕未央公主您背后有着一方不小的势力吧?”

    “我幼时曾在安阳姨母身边待过九年,也受过安阳姨母的一些教导吧了,不值一提。”

    未央公主微笑着说道,她一岁时,因为一次百越针对韩王的刺杀,她母亲替韩王挡下致命一击,而早逝了,安阳公主与她的母亲姐妹情谊深重,怕她在韩国受委屈,特意把她接到秦国,带着自己身边,一待便是九年,安阳公主待她视如己出,教会了她很多东西。

    十岁那年韩王派人将她接回韩国,而安阳公主还亲自找韩王谈了一次话,以免她在韩国受委屈,安阳公主临走前,还送了她一样东西,名为“铁血令”!

    “铁血令!难道是!”

    一听到铁血令三字,明珠夫人大惊,眼睛死死盯着未央公主,缓缓出一句话。

    “铁以为信,血以为义,铁血之阵,死生无阻!铁血盟!”

27章:未央公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