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苍天吟
    风萧瑟,黄沙漫天,茫茫荒漠无人烟。烈炎炎,万里苍茫,戈壁滩上尽悲凉。影独独,刀霍霍,步履阑珊金刀客。粗布衣,麻布衫。尽显萧瑟问苍天。谁道荒漠尽埋骨,唯有强者留世间。

    西北大漠,黄沙迎合着太阳洒下的光芒,将天地映照成一片金黄。黄沙的尽头,一座大城耸立在沙漠边缘。

    大风扬起,黄沙漫天,远处一个黑点,急速的从沙漠中,向着宣城飞驰而来,一骑绝尘的快马,转眼就到了宣城城门前。

    快马背上,坐着一个脸色煞白的高猛大汉,腰中挎这一柄宽背大刀,背上背着一个半人高的竹楼,右手拉着缰绳,左手不停的挥动着手中的马鞭。

    待大汉来到城门前,右手一收缰绳,快马顿时人立而起‘唏律律’打了个响鼻。

    这时城门守卫,也注意到了这白脸大汉,便上前伸手一栏,开口问道:“你是何人,来我宣城何干。”

    大汉闻声抬头向城上说道:“这位守将大人,我乃是三十里外周家集人士,我名周诚,今日我周家集突逢大难,唯有在下逃出生还。宣城游家老家主与我家主人乃是八拜之交,今日奉家主之命,前来宣城向游老家主请援。”

    城门守将听后,诧异的问道:“你是周家集的!”

    “正是,还望将军行个方便,让在下进城。”大汉说道。

    “你周家与我们游家乃是世交,周家主与我家老家主又是结拜之交,在下自不会阻拦。请!”守将伸手挥退了城门两旁,查看进城百姓的兵丁,对着蓝诚抱拳说道。

    蓝诚对着那位守将道了声“多谢”,也不等那守将再说什么,双腿一夹坐下乌骓马,便进了城去。一骑绝尘奔着宣城最大的庄园而去。

    守将看着绝尘而去的大汉,眉头一皱,心道“这周家人也太不懂礼貌了”。但当他定睛看去,原来大汉右肋之下斜插着一支雕翎利箭,在利箭周围的衣袍,已经被鲜血浸透,显然已是身负重伤。

    这时守将眉头皱得更深,但却没有了那一丝的不满,反而有些钦佩,又带着些许担忧的说道:“好一个硬气的汉子,原来并非人家没有礼貌。受了如此重伤,又带着幼主奔袭百里,这周诚也算是忠贞志士了!”

    游家是宣城豪门大户,游家老家主游明德,曾经官拜天武皇朝,正三品吏部左侍郎之职,只是不知道为何,还未到半百,年逾不惑的游老爷子,却在一年前突然告老还乡,说是返回西北道陕北宣城养老。

    虽然不在朝堂,但游老爷子半生宦海生涯,也让游家有了一定的地位,尤其是在整个宣城,游家更可谓是顶级豪门的存在。

    游家大门前,此时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的样子。大汉周诚勒住马缰,翻身下马,从后面竹筐中拿出一个包裹抱在怀中,便向游家奔去。

    这时游家家丁看到周诚,伸手拦道:“什么人,敢硬闯游府”。

    周诚看到家丁说道:“在下是周家集周诚,有急事要见游家老家主,还请行个方便。”

    “周家集的?你有什么证明你是周家集的”。 家丁用疑惑的眼神盯着周诚道。

    这时,从游家走出一人,看了一眼门楼中的两人,瞬间眉眼一笑说道:“周诚兄,你怎么来了。”

    周诚侧身一看来人,双眼含泪的说道:“游三管家,看到你真是太好了,这下我的任务也算完成了。”话刚说完,周诚的身体便向地上倒去。

    游三一看,赶忙上去搀扶,并说道“周诚你这是怎么了?”

    游三的手刚碰到周诚,蓝诚一口鲜血喷出,正喷在游三脸上。游三神色大惊,赶忙接过周诚怀中的包裹交给旁边家丁,背起周诚便向府中走去,并命人去找大夫然后通知老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