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波赫亚9(1/2)
作者:抄书大师
    重生归来的阿赫第与吉莉霁又回到了他们在卡勒瓦拉群岛的家。

    他们在群岛的海湾,在高戈的海角,耕种农田,交易、赠予、自给自足……。

    就这样时间过去了许久,直到有一天阿赫第听到了北方传来的欢乐的叫喊,其中还夹杂着海边传来的铁锤、冰面上响起的脚步、草地里的雪车辚辚、…………。

    ……………………

    阿赫第知晓了婚宴的伊始,他怒气冲冲的回到了家中。

    他一进家门便大声叫喊:“我亲爱的母亲,快去拿些吃的给我,再把浴室烧暖,将我打扮的像个英雄一样。”

    阿赫第的母亲拿来了食物,高戈蔑里狼吞虎咽得吞食着食物,吉莉霁替他将浴室预热。

    阿赫第吃喝洗漱完毕,他向着母亲说道:“把我最好的衬衫拿来,给我批上最漂亮的外衣。”

    他的母亲一时搞不清楚他要干嘛,于是她详细问道:“你这是要去哪里?你这是要去狩猎山猫,还是要去追击大麋,或者去射击松鼠?”

    阿赫第回答道:“我并不是要出门狩猎,而是要前往波赫亚参加那场秘密的婚礼,看看他们的宴会,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阿赫第的母亲拦住了阿赫第,与此同时吉莉霁也走上前来规劝阿赫第不要冲动,她们说道:“高戈,你不能前往那里,去参加波赫亚的酒席,他们从未邀请过你,显然他们不会欢迎你的到来。”

    阿赫第不以为然的说道:“我锋芒锐利的刀尖、光辉闪耀的刀口,就是我最好的邀请函。”

    阿赫第的母亲竭力阻拦道:“高戈,你不要前往波赫亚,去参加那场婚礼,你这一路上会发生很多的怪事与恐慌,其中有三次的危险是足以致命的。”

    阿赫第语气不屑的回答道:“死亡只会等待懦夫,因为只有他们才看得见死亡,而英雄则无所畏惧,不会因为危险,而失去了锐进之心……说说看,死亡将如何在等待着我。”

    阿赫第的母亲说道:“这些死亡远远要比你想象中的更加可怕,在你的旅程中,你将遇到一条燃烧的河流,汹涌的火焰瀑布冲击着燃烧礁岩,在瀑布的中间有一座燃烧着的岛屿,岛屿上有一座高耸的火焰山峰,一只燃烧着的、凶猛的老鹰便住在这座山峰之上”

    阿赫第毫不在意的说道:“这也许会成为懦夫的死亡,但却难不倒英雄,我会唱出神秘的歌谣,唱出赤杨木的人与马,让它们在我身边行走,在巨大老鹰的利爪之下,而我却像潜水的黑凫,无人知晓,亦无人发现。…………现在可以告诉我,我的第二次死亡会是什么了。”

    阿赫第的母亲说道:“接下来你将会遇到一条长长的鸿沟,深渊在鸿沟中迸发,炙热的烈焰贪婪的舔舐着祂所发现的一切,成百上千的英雄在这里成眠,他们在出发前都曾豪言壮语,…………。”

    阿赫第不认同的说道:“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绝不会就此退缩,英雄也不会在此就遭遇死亡,我会唱出一位冰冷的雪人,将它推进猛烈的火焰,让它禁受炙热的燃烧,而我就跟在他的身后,在火焰中推开一条大道。…………告诉我第三个危险是什么了吧。”

    阿赫第的母亲说道:“第三次的危险就在你跨进波赫尤拉的大门之时,在那条狭窄的道路上,狼与熊将会向你猛扑而来,成百上千的英雄都已经在那条小道上被杀死、吞食,而你为什么会觉得,你会被幸免。”

    阿赫第自信的说道:“只有软弱无力的羊羔才会被吃掉,男子汉只会奋勇向前,无论他是多么的困乏,而我更不会如此,因为温达摩的恶犬撕不碎我的铠甲,扯不坏我的腰带,而且除此之外,我还会给狼唱出一个嘴套,给熊唱出一条铁链,不然就把它们剁成碎屑,捣成细粉,清扫前路的障碍。”

    固执的阿赫第不肯听从他母亲的劝阻,他从山顶的堆房里取出自己的铠甲,吉莉霁扯住他的袖子,软声糯语的请求他不要再次去往那阴冷的永夜国度,但愤怒的阿赫第固执的不肯听从任何的话语,他穿戴起陪伴自己久经战阵的盔甲。

    阿赫第的母亲继续劝说道:“即使你闯过了这么多的关卡,可你依然到达不了你所想要到达的地方,这一路上依旧还有很多让人想象不到的危险与怪事在等待着你,当你走进波赫尤拉之后,那里会有一道钢铁栅栏将你阻拦,围栏一直从地底衍升到高耸入云的天空,蜿蜒的毒蛇作为篱条,闪烁的长矛作为篱桩,在它们之间的还有摇摆着尾巴的蜥蜴,它们高昂起头颅,嘶嘶的叫着。

    除了篱笆上,连地面上也布满了它们的身影,它们舌头嘶叫,它们尾巴摇摆,其中最可怕一条,祂就横在门槛之上。”

    阿赫第决意盎然的说道:“也许可怜的孩子会被这种场景吓哭,但对于英雄来讲,这却仅仅是一次带点危险的考验,就在刚刚过去的昨天,我赤手空拳的耕完了一丘布满毒蛇的田地,我用指甲掐住蝮蛇,我用双手抓起黑蛇,我的指甲里沾满了蛇血,我的双手之间沾满了蛇涎,我亲手摧毁了这些怪物,…………英雄从不会因为困难而止步不前。”

    阿赫第的母亲继续劝说道:“即使你成功进到了波赫尤拉的城堡,但在那依旧有着成百上千拿着刀剑的勇士,…………。”

    阿赫第冷言嗤笑的说道:“我原先在那里住过,就在波赫尤拉那可怕的城堡里,拉伯兰人拿禁咒唱我,杜尔亚人拿刀剑驱逐我,但他们都未曾成功,相反他们被我唱到肩膀裂开,话语从下巴分离,胸膛碎裂成了两半,连同他们的衬衣被一同撕碎。”

    固执的阿赫第穿戴好了自己的盔甲,他的母亲神情急切的大声呵斥道:“你总是夸口你以前的功绩,那你可还记得你之前的旅行?在波赫尤拉那可怕的城堡里,他们让你去游泳,将你赶到了瀑布之上,冲下到奔腾的急流,就在那多尼的瀑布里,就在那玛纳拉的河流中,若不是你的母亲来救你!…………。

    当你到达波赫尤拉之后,你只会看到山坡上、院子中丛杂林立的木桩,木桩子上插满了失败者的人头,…………。”

    阿赫第高声回答道:“只有懦弱才会害怕,英雄们从不会担心,也更不会后退,…………我的母亲去将我的父亲的佩刀拿来,它已经在那黑暗的阴冷之地被埋藏了如此之久,它总是在哭哭啼啼,渴望一位英雄能够将它挥舞。”

    ……………………

    阿赫第的母亲未曾移动,于是他便亲自将尘蒙的利器取来,挥舞着他父亲忠心耿耿的佩刀,并开口说道:“在波赫尤拉的城堡,在萨辽拉的房间,没有人敢正视这把刀,没有人敢阻挡它的挥舞。”

    阿赫第向他的奴仆命令道:“去将我狂怒的战马架起,好让我要去波赫尤拉参加洛希家的酒席。”话音说完又从墙上取下了一把长弓,他伸手抚摸起那把铁弓说道:“在波赫尤拉的城堡,在萨辽拉的房间,有谁能把这把弓挽上一挽!”

    仆从们从院子里拉来了一匹红色的烈马,架好雪车后回来复命道:“你的命令已经执行,雪车可以随时动身。”

    可就在阿赫第准备动身之际,他强健的手指上突然传来了阵阵的刺痛感,阿赫第心中多了一丝明悟,他思虑良久后,依旧还是决定踏上了这次旅程。

    阿赫第坐上这座金色的座驾,吉莉霁抓住他的手臂,深情坚定的说道:“让我与你一同前往。”

    阿赫第看了吉莉霁一眼,他拒绝道:“北方的波赫亚阴,冷而黑暗,对你而言太过于危险了,它不是旅行好去处。”

    但吉莉霁依旧坚持道:“危险无时无刻不充斥在我的周围,但只要能依偎在你的旁边,鸽子便能感觉到安心与温暖。

    前路漫漫,无论我们将遇到何种危险,我们都将共为一体,不再分离。”

    …………

    阿赫第思虑了许久,最终答应了吉莉霁的请求,

    母亲担心阿赫第的旅程,她将吉莉霁拉到了大门边的屋檐下,认真的嘱咐道:“我最亲爱的孩子!当你们到达欢乐的酒席,当他们给你们敬酒时,你们只能喝半杯酒,只能喝到杯子的中间,剩下的一半你得退还给他们,因为有一条蛇正躺在酒杯的杯底。

    同时那儿的座位你们也只能坐下一半,因为在另一半的座椅里面,一只虫子已经将它侵蚀。…………”

    阿赫第的母亲显然还欲交代更多,但她的儿子却早已等的有些不耐烦了,他抱过吉莉霁,踏上雪车,向着远方奔驰而去。

    雪车只行走出了不远,一群黑色的松鸡从他们的头顶飞过,几根羽毛从天空中散落,飘飘玲玲得降落在了冰面之上,吉莉霁走下马车将它们捡了起来,安放在袋子中间,她有一种冥冥之中的预感,这些东西或许在之后的路程会用到。

    收拾完黑松鸡的羽毛,阿赫第继续向着北方前行,他们只走过了一小会,索米与波赫亚的边界便出现在了眼前。

    神圣的水鸟为他们留下一道印记,庇护远行的游子们,在境外的旅程中永远不会迷失了方向,无论何时何地他们的灵都能找到回家的道路,回到这片被圆柱撑起的苍穹,回到来时最初的家乡:卡勒瓦拉。

    雪车驰过了边界,红色的烈马惊慌失措的竖起了耳朵,似悲嚎、似威胁的向着前方嘶鸣。

    阿赫第跳出雪车,一条奔腾的火焰河流挡住了他们前行的道路,正如他的母亲所言,在河流的中间,有一条燃烧的瀑布,一座炙热的岛屿坐落在瀑布中间,岛上有一座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山峰,山峰上有一只沐浴在火焰之中的老鹰,烈火它的喉咙中升起,火焰在它的铁嘴中喷射,周身的羽毛上闪耀着明亮的火光,火星子不停得在它的周围迸散。

    老鹰远远的看到阿赫第,它开口说道:“高戈!终始之末、旧日爱神:楞比的儿子,你这是要前往哪里?”

    漂亮的高戈回答道:“我要前往波赫尤拉的城堡,去参加正在举办的秘密的宴会。可否麻烦你稍稍的给我们让一条路出来,好让我们继续前行。”

    老鹰发出了声音,烈火在喉中嘶鸣:“我会让过客通过,引导他们通过我的铁嘴,好去参加他们追寻着的酒席,让他们的一生就在那里安息。”

    老鹰的话语让阿赫第有一点烦恼,他抽出父亲的佩刀,打算让这只老鹰受到一点苦恼的教训。

    但吉莉霁拦住了他的动作,从口袋中取出了黑色的羽毛,从容地放在了十根手指之间摩擦,一群雷鸟就在她的指尖蹦出、一群松鸡就在她的掌内飞起,塞入到了火鸟的铁嘴里面,推到了它贪婪的、燃烧的喉咙中去。

    就这样他们躲避掉了第一个危险,阿赫第继续挥舞着马鞭,驱使着骏马拉着雪车,继续向目标前行,直到骏马再一次的嘶鸣、直到骏马再一次的畏缩不前。

    阿赫第走下雪车细细的查看,他看见,正如他母亲所言,有一条烈火的鸿沟拦在了他们道路前方。

    它一直从东方延伸到了西北,无尽!无边!烈火贪婪的舔舐着眼前的一切。

    阿赫第看着烈焰的鸿沟感到了一点烦恼、他细细的沉思默想、祂唱起了神秘的歌声:

    “创造主,至高无上的天神!

    创造主,我们星空的父亲!

    你从西北送来一朵云,

    送来第二朵云从西边,

    送来第三朵云从东边,
重回波赫亚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