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之争2(1/2)
作者:抄书大师
    维纳莫宁在卡勒瓦拉的土地上行走,他唱着来自远古的歌声,显示着属于他的真实,他唱个不停,他讲个不歇。

    他诉说着过去的秘密,他讲述着古老的禁忌。

    那些歌谣孩童不可咛唱,凡者不可知晓,知者禁绝之密。

    …………………………

    维纳莫宁的歌谣在卡勒瓦拉流传,波赫亚亦有了知晓。

    ————————————————

    在永夜的波赫亚,在它与索米的边界之处,有一座由杜尔亚人建立的城镇-拉伯兰。

    一位瘦瘦的青年,他是波赫亚的诺艾迪萨满,他住在一座名为“科塔”的圆锥形帐篷内,他在那儿进行着神秘的仪式,透过屋顶与世界相连的圆形孔洞,依靠约依克圣歌与诺埃迪鼓永不停息的鼓点,让自由的灵魂穿行与肉体灵魂所无法穿行的精神世界与物质世界间的分界线,……寻求“誓多”的注视,……通过神圣的献祭,以寻得所求之物…………或者是以诺埃迪鼓和法德诺笛为媒介,作为与人类世界和赛沃世界之间的调解人……。

    ————————————————

    维纳莫宁的消息同样还流传到了周边的各个地区:北方的波赫亚、南方的维洛、俄罗斯西部的莫德芬…………在传言中他是名歌者,唱着动人的歌声,………………他的声音广为流传,即使是在比维洛还要更南方的萨克森、甚至是更遥远的阿尔比恩岛都亦有了他的传闻。

    波赫亚的尤卡海宁亦在族人的口中知晓了这道传言?,据传言说维纳莫宁的歌声比他唱的更好,比他父亲的更好,甚至还传言比那位古老的指教者更好。

    尤卡海宁听到了之后很不开心…………。

    尤卡海宁找到了他的母亲,告诉母亲他想去旅行,他要前往遥远南方,到远方的万诺拉,去找万诺决斗。

    他的母亲与父亲都向他表示反对:“你不要去万诺拉,更不要同万诺对决,你不是他的对手。你同他对歌,他会把你的手卷进风里,头和嘴都陷进雪里,唱得你的手脚僵硬,连动一动也不动。”

    年轻的尤卡海宁不以为意的说道:“父亲的指教很好,母亲的指教更好,不过我自己的意见却是最好。我一定会去向他挑战。我要去给他唱我的歌,我要告诉他谁才是最好的歌者。同时我会给他预备木头裤子;石头的鞋子;石担搁在他的胸上,石块压在他的肩上,石手套戴在他的手上,石头盔戴在他的头上。”

    尤卡海宁牵来雄壮无比的火焰骏马,马嘴与鼻息喷着焰火,马鬃,马尾燃着熊熊火焰,马身上不时的闪过星星斑火,似有余烬燃烧,马蹄下每走一步,都会迸发出绚丽的火花。

    他找来马具,装配上骏马,驾着金色战车,如同轰雷一般的向着万诺拉赶去。

    尤卡海宁驾着雪车行驶了三天三夜,在临近黄昏时才将将行驶到卡勒瓦拉的荒岛,他看见了万诺拉的草原,而恰巧的是这位最为优秀的歌者,也正驾车行走在万诺拉的草地上,前往卡勒瓦拉的荒野。

    年轻的尤卡海宁驾着战车向着维纳莫宁猛冲而来…………。

    ………………。

    雪车被冲击的支离破碎。

    维纳莫宁看着眼前的青年小伙问道:“你是谁?你来自哪里?你是哪个家族的。你为什么要冲击我的雪车。你撞碎了我的雪橇。”

    尤卡海宁回答道:“我是尤卡海宁,来自波赫亚的尤戈拉。你也要告诉我,你的种族,你的家世,你是什么人的后裔?”

    维纳莫宁无意隐瞒,他开口说道:“我就是维纳莫宁,卡勒瓦的后裔:卡勒瓦莱宁,歌者,大海之子,创造的女儿:伊尔玛达尔之子。”随后他指着尤卡海宁继续说道:“如果你是尤卡海宁,那么小伙子,你得给我让路。”

    尤卡海宁不同意维纳莫宁的意见,他开口说道:“不,维纳莫宁,我们现在不谈年纪,也不管谁年轻或者谁年老。谁有更高的知识,谁更加的聪明,那么谁就占住了大道,另一位便要绕道而行。如果你就是维纳莫宁,你就是传言中的那位歌者,那就让我们交换一下知识,比一比我们的歌喉,看看究竟是谁超过了谁。”

    维纳莫宁回答道:“要说聪明人和歌者,那么我其实算不上什么。我只想过着安静的生活,每日能够听着杜鹃的叫唤。先不说这些,如果是你,你愿意告诉我,你脑海中最宝贵的知识是什么?”

    尤卡海宁回答道:“我知晓的很多…………。”说着说着他便开口唱了起来,歌词中蕴含着某种特殊的节奏,一种不可言明的力量驱使着它……他不愿停留。当然也不可停留。

    只是他的言语有些弱小,他的歌声晃不动高山,他的言语震不动大地,他的歌词掀不起波浪。

    不等尤卡海宁唱完,维纳莫宁便打断了他的歌唱,他说道:“你的言语太过于弱小,你的歌声犹如蚊般子嗡鸣,你的歌词毫无力量可言。你的力量甚至比不过一名孩童强壮,你的智慧就犹如臭烂坚硬的石头。……再说些高深的言语,再说些永恒长存的至理……。”

    尤卡海宁又唱了起来,这一次他尝试着唱起了那些更危险,他目前所无法掌控的歌语………………只是这些听起来高深玄奥的歌声在维纳莫宁的耳中,却依旧犹如孩童的玩具一般的软弱无力……。

    …………………………

    尤卡海宁发现自己的的歌声无论如何都无法比过维纳莫宁的歌曲,于是说起了自己的光辉过往,意图从另一个层面震慑住对方,他说道:“我还知道并经历过许多小事情,当日地球初生,我同六位英雄一起,我是第七位。我们创造了最初的地壳,我们让大气沉淀,包裹住大地,让地核流动,让地核凝固,我竖起了天柱,我洒下了天弧?,我拖来了月亮,规定它的行程;我锚定太阳,为地球带来生命的基础;?我们在大熊星创立了居所,将繁星撒布星海,令其点缀星空;…………。”

    维纳莫宁打断了尤卡海宁的话语,他说道:“你胡扯完了没有,你一定没有在场,从来没人看见过你,从来没有人听到过你,这真是一个无耻的谎言!……。”

    维纳莫宁怒斥尤卡海宁是个可耻的骗子,尤卡海宁恼羞成怒,他拔出宝剑,大声呵斥道:“如果我在智慧上失败,那么我就要在剑锋上寻求胜利,维纳莫宁,你这个嘴阔的歌者,让我们用剑较量吧,我将与你决斗。”

    维纳莫宁看着气急败坏的尤卡海宁,他语气轻松的说道:“啊哈…我一点也不着急,无论是你的剑还是智慧,都弱小的可怜。我不会拔出剑来与你决斗,我可不会与卑鄙的家伙,可怜的懦夫决斗。”

    尤卡海宁憋着嘴,摇着头,摆动着黑色的鬓发?,眼神中充斥足以杀人的愤怒,他大声怒吼道:“拔出你的剑来,比试一下谁的剑锋更加的锐利,让我们用剑决斗,我会把你唱成一头只会拱鼻子的肥猪,只会在粪堆上东奔西跑,只会躲在角落里哼叫,我用这招打败过很多的英雄。敢不敢跟我比试这招?…………哦!当然我会让你多跑一会,让你的身上沾满了臭屎,让你哀嚎哼叫,……我将祭告形而上的伟大,……将毛皮献已神圣,猩红与苍白嬉戏于森林…。”

    维纳莫宁听完尤卡海宁的怒骂与计划,他勃然大怒,内心和眼神中充满了愤恨与嫌厌,以及一丝不可查觉的怜悯。

    维纳莫宁唱起了他的歌,他唱出的歌语,他唱起的歌声,那歌词孩童不可唱,凡人不可听,常人无法言语。若是不小心被听到了,会立刻被坠入阴冷黑暗的地狱。便是凡人中最聪明的歌者,也无法唱出他言语中歌词的三分之一。

    维纳莫宁唱起了歌声,大地发出嗡鸣的轰响,大山破碎坍塌,地面上裂开的深渊发出难以明喻的回响,海面上撑起万丈余高的波浪,…………。
歌者之争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