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诺的命运3(渴望推荐与收藏)(1/2)
作者:抄书大师
    尤卡海宁的妹妹爱诺在森林之间漫步,去寻找做浴帚的金雀花枝?。

    爱诺打算扎出三把浴帚,一把给爸爸,一把给妈妈,还有一把给自己的哥哥。

    她搜集花枝,她捆扎浴帚,直到所有的花枝全部扎完,她扎出了三把浴帚。

    在向着家中走去的途中,她穿过了一片赤杨丛林。歌者维纳莫宁也恰好来到了这里,他透过丛林的阻掩,看见了行走在花丛之间的爱诺。

    花朵们万紫嫣红的绽放着,夏日夕阳垂斜在熙熙攘攘的树林之中,阳光倾撒于爱诺的发梢,香肩,芊手,玉足…………这一刻所有青春年少,优美华丽的词语在爱诺身上都得到了最完美的体现,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青春活力与优雅气质……足以倾倒众神……。

    当然维纳莫宁也不曾例外,在见到爱诺的一瞬间,这位歌者便觉得心中的某种存在……正在悄然绽放。

    维纳莫宁看着爱诺,爱诺也看见了维纳莫宁。

    维纳莫宁想要穿过树丛的阻扰,但树林中某种熟悉的远古邪恶投来神圣的目光,守护着唯一的纯洁的少女。

    维纳莫宁站在树丛的远方看着爱诺说道:“姑娘,我是来自万诺拉的维纳莫宁,你将是我未来的妻子,…………为了我打扮吧,不要为了别人,……这是我的定情信物……在脖子上围上一圈项链,胸前挂上一个十字架……用这条丝带编织你美丽的发辫。”

    爱诺忧愁的看着维纳莫宁,为了双方陌生无措的尴尬,也为了自己黯然无知的未来而忧愁的哭泣,她发狠的说道:“我不会为你打扮,也不要你的定情信物,更不会嫁与你为妻。我不稀罕你家的小麦面包,也不爱海岛的服饰。我只爱吃家乡的面包皮,我只爱穿家乡的衣裳,我要同亲爱的父亲住在一起,我要与可爱的母亲住在一块……。”话音说完爱诺便取下胸前的十字架,脱下手指上的戒指,扯下漂亮的红丝带,摘下珍珠项链,将它们狠狠的扔在了地上,将它们洒在了树丛林间,哭哭啼啼的跑回了家中。

    爱诺的父亲此时正做在门前雕刻着一把斧柄,他远远的看见哭哭啼啼奔回家中的女儿,他问道:“怎么了,我的宝贝女儿,为了什么而哭泣?”

    爱诺忧愁而悲伤的回答道:“为什么我要嫁给一位我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无论他是好,还是坏,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今天送给我了定情信物……我扔掉了我胸前的银十字架,扔掉了我的戒指…………我不想嫁给一位我完全不熟悉的陌生人……。”

    她的父亲不知该如何抚慰他忧伤的女儿,只能静静的将她抱在怀中,轻柔的安抚……。

    不多时它的哥哥也回来了,背后还拖着一个已经做好了的雪车滑板,他看见正在哭泣的妹妹问道:“为什么要哭泣啊,我的妹妹。”

    爱诺忧愁而悲伤的回答道:“哥哥,你为什么要将我许配给一位我从来都不认识的陌生人,即使他是一位高贵的英雄……他今天送给我了定情信物……可是我并不喜欢他……你当初为什么要去找他决斗……。”

    尤卡海宁不知如何作答,只能是低垂着头,默默的离开。

    尤卡海宁的妻子,坐在窗台边织着金丝腰带的嫂嫂看了看默然无言的丈夫,又看了看忧伤悲戚的爱诺满心忧愁,但她也无法为爱诺分担忧愁,只能默默的坐在爱诺的身旁,将爱诺抱入怀中……。

    ………………………………

    一连数天爱诺都将自己锁在了自己的堆房之中?

    直到有一天坐在窗台边的爱诺看见自己的母亲正在制作干酪,她忧愁的向母亲倾诉道:“妈妈,你生了我,也养育了我,可是你为什么要将我推给一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陌生人,即使他的身世显赫,即使他是顶天立地的英雄…………前几天我去树丛中寻找金银花枝做浴帚,我做了三把,一把给爸爸,一把给妈妈,还有一把给哥哥……然后我遇见了奥斯摩宁,他对着我唱歌……他送给我了定情信物。可是我并不喜欢他……我摘取了我胸前的十字架,扯去了鬓角的丝带,拉下了头上的红色的发带……我将它们狠狠地的扔在了地上,我把它们撒在了树丛林间。……我回答他:我不会为你打扮,也不要你的定情信物,更不会嫁与你为妻。我不稀罕你家的小麦面包,也不爱海岛的服饰。我只爱吃家乡的面包皮,我只爱穿家乡的衣裳,我要同亲爱的父亲住在一起,我要与可爱的母亲住在一块……。”

    爱诺的母亲对于爱诺的话语并不认同,她说道:“我亲爱的女儿,你不要悲伤,更不要哭泣,奥斯摩宁是一位英雄,维纳莫宁他有着显赫的身世,你嫁给了他,你每天都可以吃到数之不尽的新鲜奶油,你可以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山珍海味,以及各式各样的奶饼。…………我早已给你准备好了嫁妆,你到山上的堆房里去,里面有一个雕着花的箱子,那是所有箱子中最好的一个……里面有着六根金丝腰带,还有七件精致的湛蓝长衣,那可是由古达尔和白韦达尔编织、裁制而成的。

    前些天我去树林中摘草莓,到山上去采覆盆子,听到自然之灵们在说:月亮的女儿和太阳的女儿在绿林的边缘,在草木茂盛的海岛旁边纺织……我听到之后,便赶了过去,我找到他们,我就在他们身边,我对他们说:很高兴见到你们,亲爱的古达尔?,亲爱的白韦达尔?,我想找你们作一些嫁妆,为了我那即将出嫁的女儿。……她们为我作好了嫁妆……古达尔给我了黄金,白韦达尔给我了白银,我将它们带回了家,收藏在箱子里,你若是在堆房里呆着无聊,就去看看。……待你出嫁的那天你会穿上一件由最细的麻纱编织而成的精美的纱衫,外面披着柔暖细腻的羊毛长衣,拿上最好的丝带束上腰身,穿上最好的最柔滑透气的丝袜,过两天我再给你做一双最漂亮的鞋子,再把头发编成辫子,扎上最漂亮的丝带,手上戴着金戒指,金手镯套在手腕上……在那天你会成为全卡勒瓦拉,以及波赫尤拉,甚至是在维洛……都是天底下最漂亮的新娘子。……你是最美丽的花朵,你终将成为全族的骄傲,成为我们一族的光彩。”

    爱诺的母亲不停的劝告着,让爱诺接受属于自己的命运。但爱诺对于母亲的劝告却不以为意、置之不理……她忧郁的、悲伤的离开了她的堆房,她哭泣着,她认真的思考着:“母亲的劝告是否正确,家族的选择是否需要听从。……什么是快乐,什么是悲哀,它是思想,还是感受…………就像浪花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就像在冰雪之下被掩埋……我感觉我的生命被一团乌云所笼罩着。我感觉我童年的欢乐时光是如此的虚幻,我如同一颗没有思想的枯草…………。”

    爱诺在树林之中漫无目的,四目茫然的行走着,她经过茂密的草地,穿过纠缠的丛林。她痛苦的思考着,…………在迷茫之中的爱诺突然之间有了一丝觉悟,她想到:“如果我没有生下来,没有长大成人,也许就不会经受这些痛苦而悲哀的时光。如果我只在出生之后,只活了八个夜晚,我便几乎什么也不需要,只要一拃长的尸衣,一小角的土地,母亲只要流下很少的眼泪,父亲可能会更少,哥哥或许一滴也不会有……。”

    爱诺犹如行尸走肉般行走,在漫漫哀愁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夜,每天悲伤的哭泣,哀怜。

    她的母亲也日复一日的向她劝解,让她不要忧伤,不要哭泣,更无须烦恼……。

    爱诺的思绪日渐一日的消沉,她每日都在忧伤的思考,她内心深处的一丝觉悟也被日复一日的愈加强烈:“我被许配给了一位我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即使他是一位英雄,即使他的身世显赫……家族想要我被许配给他,父母也想要将我许配给他……就这么将我许配给了他,就这样答应将我嫁了出去。……被作为一个战利品,被当做一个老头子的慰藉,永远的将他服侍,连走路都需要我扶持,作为他的拐杖。去修补的他的袜子。…………。不如就这样将我送走,送到深深的水底,去做鱼儿的伙伴,去作鲱鱼的姐妹。”

    她就这样的想着,她来到了山上的堆房,走进里面的房间,将最好的箱子打开,她在里面找到了六根金丝腰带,七件精致的湛蓝长衣,她用白银头饰装点她头发,用黄金发饰修饰她的鬓角,双额系上天蓝色的丝带,头上扎着大红色的头绳……她将自己打扮的像个漂亮的新娘一样走出了堆房,离开了她的家,流浪的跨过田园,经过沼泽和草地,穿过阴暗的丛林……她一边飞奔着流浪,一边欢快的歌唱着:“我的内心充满了忧伤,就像一块石头永远的压在了我的心头,但这忧伤不再会使我烦恼,这块石头也不再会让我感到沉重。只要我这不幸的姑娘,结束了这痛苦的生命,在我沉重的忧愁中,在我伤心的痛苦中,我的时间就快要临近了,我即将离开这另人讨厌的世界,我的父亲不会悲悼,我的母亲不会忧愁,嫂嫂不会流泪,哥哥不会悲伤,我会一直沉到水底,进入到鱼儿的乐园,沉到深深的水底,沉到稀烂的泥间。”

    爱诺唱着歌、跳着欢快的步伐,走了整整三天三夜,在一天夜里,她终于走到了一片宽阔的岸边,一片长满了灯心草的湖岸,她坐在一块被大水包围的岩石上面,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湾,她感到了一丝疲惫,她在黑暗之中休息,坐在岩石的上面,在黑暗中悲鸣,哀叹。

    一直到第二天清晨,太阳初临地平线之上,爱诺看见了三个正在水中沐浴的姑娘,第四个是爱诺,第五个是纤柔的小树。

    她褪去身上繁琐衣物,将衬衣抛上柳树,长衣抛上白杨,袜子扔在了空地,鞋子扔向了圆形岩石,珠子洒落在沙地里,金环抛在了沙砾里。

    爱诺的身体慢慢的向着波浪前行,但却又不幸的发现,岸边的海水太浅……尚还没入不到她的胸前。

    ……………………

    爱诺忧愁的思虑着,她在波浪之中看见一块闪耀着灿烂金光的岩石,她向着闪耀的岩石游去,在这块金光闪耀的岩石上方,爱诺抱住其中一块五光十色,光滑灿烂的石头纵身跃下。

    岩石将爱诺压在了身下,随同它一同沉到了水底,如同鸽子一样,永远的消失。

    在她下沉的时刻,就在她临死之前,她唱出了一段祷词:

    “我去沐浴,到湖中,?

    我去游泳,在水上,

    却鸽子似的消失,

    却小鸟似的消亡。

    我亲爱的父亲,

    在他未逝的时光,

    在这茫茫的墓园,

    绝不会来巡查阴暗。”

    …………

    “我去洗濯,到岸边,

    我去沐浴,在湖上,

    却鸽子似的消失,

    却小鸟似的消亡。

    我亲爱的母亲,

    在她未逝的时间,

    绝不会来取走尘世凡皮,

    从这居所附近的海湾。”

    …………

    “我去洗濯,到岸边,

    我去沐浴,在湖上,

    却鸽子似的消失,

    却小鸟似的消亡。

    我亲爱的哥哥,

    在他未逝的时期,

    绝不会来打开凡尘未晓,

    在这宽阔的湖岸驰驱。”

    …………

    “我去洗濯,到岸边,

    我去沐浴,在湖上,

    却鸽子似的消失,

    却小鸟似的消亡。

爱诺的命运3(渴望推荐与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