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弩的暗杀4(2/2)
作者:抄书大师
    树桩似的滚那么八年!”

    尤卡海宁唱完了歌声,身体中的力量似乎被抽空了一般,瘫软得摊在了地上,眼睛无神得望向天空,面容上露出疲惫不堪的痴痴傻笑。

    ………………………………

    不知休息了多久,尤卡海宁才步路蹒跚得回到了家中。

    他的母亲一看到尤卡海宁的归来,便急急忙忙的跑到了他的身旁,语气紧张的问道:“你有没有射中维纳莫宁,你有没有杀死那位卡勒瓦莱宁。”

    尤卡海宁听完哈哈大笑,自鸣得意的说道:“维纳莫宁已经成为了我的箭下亡魂,卡勒瓦莱宁已经被我杀死,我让那个老头子坠入大海,留下了驱逐得诅咒,让他只能永生永世的在大海上漂浮。

    我亲眼看见他滚入了大海,汹涌的滚滚波浪将他缠绕,他只能在永不静止的波浪上飘荡,向着奔腾的海洋深处漂流。”

    尤卡海宁的母亲深深地松了口气,她看向尤卡海宁的眼神深处厌恶,愤怒,惊恐、哀求交替闪过,言语中语气责怪的说道:“天哪!……你的行为真的是太糟糕了,你射中了万奈摩宁,打倒了卡勒瓦莱宁,他可是苏万多拉的英雄,卡勒瓦拉最驰名的英雄。你杀了他的时候,你可曾想过祂背后的存在…………。”

    ………………

    ————————————————

    维纳莫宁被大海的波浪裹挟着向着海洋的更深处进发,在昏暗无边的海底深处漂流,光亮与不可言喻随着波浪注视。

    原始的歌者追随着波浪来到了海底的最深处,这里是他童年的故乡,可爱的养母隆诺达尔,与最亲爱的爷爷隆诺便住在这里,他们是来自深海的伟大。

    维纳莫宁在这里住了下来,他在隆诺的宫殿中畅游、他在隆诺的花园中冒险,在这无“光”的海域里面…………。

    但快乐而无忧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诅咒临别的这一天它终将到来。

    隆诺达尔将维纳莫宁唤到了隆诺的宫殿,询问他下一步的动向。

    维纳莫宁回答了隆诺达尔的问题,他说道:“我在去波赫亚的途中,遭遇了一段不幸的重压,我离开了我的家,抛弃了我的故土,太阳和月亮照耀不到我这个不幸的人,邪恶之人将我诅咒,想要将我变成冰冷冷的生物。……我渴望回到故土……。”

    隆诺达尔知晓了维纳莫宁的想法,表示待隆诺不日归来之后,便会将他送离宫殿,让他可以返回万诺拉。

    ………………

    不久之后,隆诺归来,他看着维纳莫宁只问了一个问题:“是否已经决定好你之后的道路了?”

    维纳莫宁严肃而坚定的回答道:“决定好了。”

    隆诺不再言语,默默地将诅咒曲解,并打开了宫殿与外界的通道。

    维纳莫宁踏出了宫殿,身后传来了隆诺亲切的声音:“终始之末,旧日爱神:愣比的儿子们?,可以抱以友善。”

    …………

    维纳莫宁离开了他爷爷的宫殿,漂浮在海面上。

    一只飞鸟从东北飞来,在大海的海面上缓缓飞行,一只翅膀扫过水面,一只翅膀掠向天空,尾巴停留在海面上,嘴巴啄着巉岩,俯瞰四顾、眺望远方,不多时便看到了在青幽碧蓝的海面上正踏着波浪前行的维纳莫宁。

    大鸟俯冲而下,来到了维纳莫宁的身旁,开心的大声叫唤道:“哦……维纳莫宁,真的是你啊!……太好了……看来那位古神大人说的是真的。欢迎回来,很荣幸为你服务……来吧,坐到我的翅膀上来,我来带你回家……。”

    维纳莫宁坐在鸟身上开心的感谢道:“谢谢,没想到过了八年,你阿克拉斯居然还能记得我。家中的一切还安好吗?”

    白鹭哈哈大笑的说道:“大人可真会说笑,忘了谁也不能忘了您啊!我可是记着我们一起相处过的快乐时光,我们一起将卡勒瓦的绿林砍伐,在奥斯摩拉一起开荒,还有你留下的那颗白桦树,让鸟儿可以在那停留,我也可以在那休息……。接下来我们将要去往哪里?”

    维纳莫宁稍稍思考了一下,开口说道:“去波赫亚吧,这是早就已经做好的决定……。”

    ————————————————

    注:

    ?。楞比(Lempi):爱与生育之神。

    芬兰语的词源中,他的名字便是“爱”的象征。

    在凡灵的描述中,祂通常是飘忽不定的,因为爱情的反复无常。

    直到全能全知的耶和华到来之后,这句单词方才堕落为了恶魔的象征,成为了粗辱的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