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赫亚之旅7(1/2)
作者:抄书大师
    原始雷神告诉了维纳莫宁一段古老的知识,用来解除伤口的诅咒,和一种专门去除诅咒的缠绕并治疗伤口的药膏。

    他原本打算让他的儿子去寻找这些药草,但贝依维自告奋勇的接替了任务。

    他告诉贝依维炮制这种药膏首先要用千头的蓍草,加上仙草叶子,还有流着的山蜜……但只能是在卡勒瓦拉。

    贝依维知道了草药的炮制方法,她来到荒野寻找这些药草,她在前往卡勒瓦拉的路途中经过了一颗槲树,她向贝依维问道:“你这是要去哪?”

    贝依维回答了她的问题:“我要去卡勒瓦拉,去寻找能够解除诅咒的药膏。”

    “我的树上有甜甜的山蜜,昨天晚上刚从云朵中落下,摘下叶子,它们是最好的仙草,在树根处,有你想要的千头的蓍草,是昨晚刚从浮云之间飘落。……摘下它们,只要你不再去卡勒瓦拉。它们可以治好那位旧神的伤口,驱逐覆着的诅咒。”槲树摇曳着树枝告诫贝依维。

    贝依维听从了槲树的告诫,她攀上树枝,折下最柔软的树枝,摘下最好的叶子,采集了槲树身旁的蓍草,又从槲树上剥下一块树皮…………以及种种馈赠。

    ————————————————

    贝伊维自告奋勇的为维纳莫宁寻找药材去了,而比格迈和比格凯利斯则打算去萨辽拉寻找帮手。

    ………………

    不久之后,贝维尔来到了原始雷神的无名宫殿,她向着大殿居中的老者躬身问好:“你好尊贵的原始雷神:佩尔凯勒。我是萨米的太阳神、春天女神、繁衍之神:贝维尔。”?

    佩尔凯勒坐在神座上的的微笑的回礼道:“你好美丽的女神,没想到我在卡勒瓦拉的传说早已消弭无踪,无人知晓之时,在卡勒瓦拉之外的地方居然还会有人知道我的传说,记得我的名字。”

    贝维尔微微一笑,说道:“如无意外,你的威名从未被淡忘。”

    佩尔凯勒哈哈大笑的说道:“什么时候在波赫亚最受人尊敬的太阳神也学会开玩笑了。你今天的目标不是我,就不用费尽心思的恭维了,去找维纳莫宁吧。”

    贝维尔轻鞠一躬离开了大殿。

    维纳莫宁坐在山巅,百无聊赖的看着被逐渐衰弱的雷霆环绕的远方,脚脖子上露出一条巨大的、可怕的深见白骨的伤口,眼神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哀愁。

    贝维尔站在他的身后观之良久,走到他的身旁说道:“你很危险!”

    维纳莫宁说道:“我知道。”

    “每一次权柄的交替从来都不是简单而从容的,萨米已经与阿斯加德和卡勒瓦拉有了太多的交织,或许你更应该去南方看看。”话音说完贝维尔拍了拍维纳莫宁的肩膀转身离去,未走几步,又转过头来,说道:“对了,我会让我女儿离你远点的。”

    维纳莫宁眼神中闪过一丝惊讶,又有些不甘心的问道:“但如果我能给你们更多呢!”

    “那是你自己的事,去萨辽拉到众神议会上谈吧。”贝维尔摆了摆手,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维纳莫宁的眼中。

    ————————————————

    贝依维拿到了她所需要的大部分,但还差最后一步。她还要去一次南方的萨克森,前往阿萨神族的国度:阿斯加德,去寻求帮助。

    贝伊维离开了已进入长夜寒冬的萨米地区,前往萨克森人口中的中庭/米德加尔特,通过那座由冰、火、空气构成的三色彩虹桥前往他们的神国阿斯加德。

    在寻找彩虹桥路途中间她路过了路过一片厮杀之余的战场,满眼的尸痕断骨,处于胜利者一方的巨人们正在对失败者们进行最后的补刀。

    与此同时巨人们也发现了贝伊维的身迹,他们迅速包围了这名突然出现的女孩子。

    不过很快一位熟悉的拿着铁制划桨板的年轻人出现了贝伊维的面前,耳边传来开玩笑性质的揶揄声:“呦…这不是我们家的大小姐么!怎么…也学会偷偷跑出来玩啦?”

    “不……不是啦,我是有事,来找萝汶阿卡的”贝伊维羞涩得急声辩解道:“贾齐亚尔马伊你别瞎说。”

    “好了,好了……都散了吧,这是我老家的熟人”拿着铁船桨的年轻人哈哈大笑的驱散了围观起哄的巨人,然后一脸委屈的看着羞涩的贝伊维调笑的说道:“不是来找我的么,呜呜呜……我伤心的哭唠”

    “喔……尼奥尔德,你的老相好么!都跑出来找你来啦……哈哈哈……”周围被驱散的巨人们闻言纷纷开口调笑道。

    ………………

    尼奥尔德驱散了瞧热闹的巨人,回到贝伊维的身边开口问道:“说吧,去阿斯加德做什么?”

    贝伊维将前因后果完完全全的讲了一遍,尼奥尔德听完之后微笑着感慨道:“哎呀……没想到我离家这么久,我家的小妮子也长大啦。”

    贝伊维羞愧的打了尼奥尔德一拳娇嗔道:“嗯……不许笑我。”

    “好好好……不笑啦,那么你打算怎么去彩虹桥啊?”尼奥尔德一脸微笑的看着贝伊维。

    “我……我找着去啊!”贝伊维一脸强词夺理的回怼道。

    尼奥尔德听后摇了摇头哈哈大笑的说道:“你啊!……算啦,我带你去吧,你要是自己找……你知道乌普萨拉神庙在哪里吗?……别到时候地方没找到,自己被骗了还不知道。”

    “嘻嘻……谢啦。”贝伊维被说得羞涩得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

    ………………

    贝伊维与尼奥尔德伊花费了数天时间穿越了萨克森的大片荒野,来到了被阿萨神族重兵把守的彩虹桥下的入口处:乌普萨拉神庙。

    早早发现两人的阿萨神族士兵迅速将他们包围了起来。

    之后他们被带到了一位长着红头发、红胡子壮汉身边,那豪爽的笑声勾引了二人共同回忆,他们惊喜的说道:“赫拉盖勒斯”。

    “哈哈哈,贾齐亚尔马伊,刚才有族人跑过来跟我说那个铁船桨又来找我了,我一听就知道是你。”说话间托尔看到了站在一旁噘着嘴一脸不开心的贝伊维,不由得嬉笑得调笑道:“哈哈哈,这不是贝维尔家的小妮子么,怎么是谁惹我家大小姐不开心啦。”

    “哼!……明知故问……臭姐夫。”贝维尔一脸不开心的说道。

    托尔说道:“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说吧,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啊”

    尼奥尔德又将之前贝伊维告诉他的话又重新复述了一遍,托尔的眼神深处闪过一丝从容的尴尬与淡然的愤怒,他叫来近侍让他带着贝伊维通过彩虹桥去寻找自己的妻子芙拉。

    ————————————————

    在托尔近侍的指引下,一位长着一头美丽金发,现执掌阿斯加德丰收权柄的女神:芙拉出现在了贝伊维的眼前。

    贝伊维看到了坐在阳台上,单手托腮,眺望远方的芙拉,她蹦蹦跳跳地跑到芙拉身旁,开心的说道:“萝汶阿卡!”

    芙拉轻笑着摸了摸贝伊维的头,带着她在阿斯加德的宫殿中穿行,一边走一边向贝伊维诉说着:“…………贝伊维你是太阳的女儿,是萨摩斯人的女神,你的一举一动在某种程度上都代表着我们的意愿,可以说你的行为便是政治,或许你讨厌这种被代表的政治,但它是在你出生之时就已经被决定好的东西,它不会因为你的厌恶,拒绝而消失,你从今天起便是大人了,要学会思考行为的代价。…………你还需要知晓目前的政治形态,我是来自萨米,是曾经执掌治疗权柄的阿卡女神。我的丈夫:赫拉盖勒斯与南方的沃但、洛基组成了如今的阿萨神族三位共王;卡勒瓦拉如今的王是曾经出生于雅利安人万神殿的艾耶克,他的妻子拉乌尼也是曾经阿卡女神;在萨米执掌河流与湖泊的水神、财富之神:贾齐亚尔马依在华纳神族。

    目前华纳神族与阿萨神族正在互相交战,虽然目前我们依然占据着优势,但华纳神族的背后有着更强大的、来自南方的泰坦神族的影子。

    而我们的阿萨神族此时也并非铁板一块,洛基来自南方已经被泰坦神族击败的古日耳曼神族,全部族群中只剩下了洛基一人逃出。

    沃但同样传言来自古日耳曼神族,但后来我们发现事情远非如此简单。

    当年洛基刚刚养好伤,只身一人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惊讶的发现沃但与洛基他们并不相识,而更让人惊讶的是,洛基从未揭发过这位虚假的沃但。

    他们之间或许是达成了某种交易,…………难以想象曾经代表着神圣的洛基在背负上血海深仇之后,也会变成了如今的这般模样。

    不过据观察,他们的蜜月期似乎非常的短暂,当又一次沃但遇到了罗马之后,他对于泰坦神族的态度就开始变得有些复杂起来,不再如同从前那般的仇恨……。

    后来我与赫拉盖勒斯也有过讨论,我们觉得,沃但与当年的古希腊城邦特洛伊,应该有着某种难以知晓的联系。

    说完他们再说说我们,赫拉盖勒斯与卡勒瓦拉目前的王艾耶克曾经同属于已分裂的雅利安人的古印欧万神殿,他们有着共同的起源,也曾扶持着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

    而现在艾耶克面正在面对原始旧神维纳莫宁的宣战。

    ……………………

    所以这时候萨米的意愿就会显得非常重要了。或许私底下我们仍然是好友、是家人。但在政治上,我们属于敌人,虽然不愿意看到我们之间最终变成了敌人,但你已经长大了,到了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年龄了。”芙拉说着话,表情逐渐地认真严肃了起来,最终她用非常严厉的语气和眼神看着贝伊维继续说道:“所以,这一次是我与拉乌尼的私人帮助,并且只此一回。……听明白了吗?”…………。

    贝伊维点了点头,神情低落的跟在芙拉的身后亦步亦趋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多时芙拉便带着贝伊维来到了阿萨神族的女王:弗丽嘉居住的宫殿芬撒里尔,这是一座坐落在美丽沼泽:芬萨尔之上的水晶宫殿。

    在芬撒里尔的大殿上芙拉向弗丽嘉女王问候,并向他介绍起站在身旁的贝伊维,她说道:“尊敬得阿萨神族的女王,芙拉向你致以诚挚的问候。这位是来自我的故乡-约顿海姆的治疗与医学女神、太阳的女儿:贝伊维-尼达。”

    弗丽嘉微笑的问候道:“你好,来自约顿海姆的客人。能告诉我此次前来的目的吗?”

    贝伊维说道:“我希望伟大的女王能给予我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我需要八位修习赛德魔法的先知,让他们去查找在一百条小径上生机逆转初生的野草。”

    “那你又能给予我何种帮助呢?”弗丽嘉微笑的反问道。

波赫亚之旅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