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8(1/2)
作者:抄书大师
    维纳莫宁离开了多雾的萨辽拉,到达了波赫尤拉的边界。

    他换上了自己的雪车,驱驰着栗色骏马,珠饰彼此碰撞发出噼啪作响的声音,飞快地向前奔驰,越过沼泽与荒原,看见了卡勒瓦拉的草地,他整整奔驰了三天三夜,直到看到了万诺拉的边界,来到了奥斯摩的田野。

    他感慨万千的看着熟悉的家园,他放声高歌道:

    “狼啊!吞下那个做梦的。

    病啊!逮住那个尤戈拉人。

    他说过,在这一生,我永远回不了家园,他说在我的一生中,只要月亮闪耀于高天,我就到不了万诺拉的草地,来不了卡勒瓦拉的荒原。

    ……………………”

    维纳莫宁唱着神秘的歌曲,听着歌声的白桦树突然开出了花朵,树顶上开满了金黄色的花,树干挺拔粗大,树顶高耸云天,一直穿过苍穹,升于云天之上,枝丫向着四周伸展,布满在密密麻麻的苍穹。

    歌者继续唱着神秘的歌,他唱着光明的月亮在金黄的松树顶照耀,大熊星在树枝间辉煌。

    维纳莫宁站在奥斯摩的田野上,张开双臂,微风轻轻吹拂,杜鹃欢喜的歌唱,大树冒出新的枝丫,……。

    ………………………………

    维纳莫宁唱着欢乐的歌曲,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

    当欢乐的声音过去,他想起了自己曾许下的诺言。

    维纳莫宁苦思冥想的低垂下头颅,帽子侧在了一边,千愁万虑的思索,该如何才能让伊尔玛利宁同意前往波赫亚,到达黑暗的波赫尤拉。

    ……………………

    维纳莫宁一脸忧愁的来到了伊尔玛利宁的工场,他看见伊尔玛利宁正用着大锤叮叮当当敲击着铁片。

    伊尔玛利宁看见了维纳莫宁,他问道:“维纳莫宁。你去了哪里,这么久都没有看到你。”

    维纳莫宁回答道:“我去了北方阴暗的波赫亚,”

    伊尔玛利宁好奇的询问道:“维纳莫宁,伟大的原始法师,跟我说说你在路途之中的故事。”

    …………

    维纳莫宁跟伊尔玛利宁诉说了关于波赫亚的故事,并在最后他说道:“…………。在波赫尤拉有一位姑娘,她是全波赫亚最好的姑娘,所有人都在称赞她的美丽,月亮从她的鬓角照耀,太阳从她的胸脯辉煌,大熊星从她的肩头闪耀,七星昂宿从她的背上发光。伟大的原始工匠伊尔玛利宁!如果你去波赫亚打造三宝,再配上彩色的盖子,或许你可以讨到她的欢心,让她成为你的妻子。”

    听完维纳莫宁的话语,伊尔玛利宁瞬间明悟了,他说道:“维纳莫宁,也许在阴暗的波赫尤拉,为了挽救自己的性命,为了挽救自己的自由,你已经将我抵押给了对方。我曾说过:只要我还活着,只要黄金的月亮还在闪烁,我就决不去阴暗的波赫尤拉,多雾的萨辽拉那是人吃人的地方,无数的英雄在那儿被掩藏。”

    ……………………

    伊尔玛利宁不出所料得不愿前往波赫尤拉的国度。

    于是维纳莫宁就立刻改变了自己的话语,他用无所谓的语气说道:“那好吧,反正我也已经自由了,…………。

    …………………………

    我最近在万诺拉培育出了一个新的奇迹,一个可以联通天地宇宙的松树,在松树顶上开出了一朵美丽的鲜花,金黄色的叶子布满了树干枝丫,就在那奥斯摩的田边,月亮照耀在树梢,大熊星在树枝之间安息。”

    听闻此言的伊尔玛利宁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不太确定的,用着怀疑得语气说道:“这不可能,除非让我去看一眼,好让我眼见为实。”

    维纳莫宁说道:“既然你不相信,那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好了。”

    ……………………

    工匠想要验证自己心中的想法,于是他们一同前往万诺拉,维纳莫宁走在前面,伊尔玛利宁走在后面。

    ……………………

    在万诺拉的土地上,伊尔玛利宁一脸惊奇地看着奥斯摩的麦田边上那颗直入云霄的松树,枝丫间闪烁着大熊星,月亮照耀着松树。

    维纳莫宁对伊尔玛利宁说道:“亲爱的兄弟,伟大的工匠,你爬上去把月亮拿下来,还有那闪烁的大熊星。”

    听到了维纳莫宁的话语,伊尔玛利宁的心中立刻有了一丝明悟,他验证了被歌者藏匿的身份,祂迫不及待的爬到了松树金黄色的顶端。

    站在松树底下的维纳莫宁唱起了歌声,微风随着咒语轻拂,狂暴伴随大风生起,风中传来了响彻云霄的歌词:

    “大风啊!让他上你船。

    风啊!让他上你的小艇,

    带他到遥远的波赫亚,

    到阴暗的波赫尤拉。”

    狂暴的大风带着伊尔玛利宁行走,向着北方阴暗的波赫尤拉,吹向了多雾的萨辽拉的城堡。

    伊尔玛利宁随着狂风飘落向了大地,砸起了漫天的灰尘。

    烟尘散去他看见了一位正在等待他的、美丽的阿卡女神,只听女神说道:“欢迎伟大的原始工匠伊尔玛利宁来到我们这阴暗、粗鲁、野蛮的乡下。我是乌卡,是你的接待人。”

    伊尔玛利宁立刻否认道:“不,我不是,但我在途中遇见过他,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匠。”

    乌卡柔声的说道:“不用骗我,我知道你,旧日的天空,铁幕苍穹的制造者,我在英雄榜上看到过你。过去的事情,就让他往事如烟,我们现在最期盼的,就是那位最伟大的原始工匠来为我们打造神奇的三宝磨。我是乌卡阿卡,执掌在母亲的子宫里塑造胎儿,并为凡灵分配性别的权柄。同时我也是萨米众神议会的议长:玛德阿卡的女儿。”

    ………………………………

    乌卡阿卡消除了伊尔玛利宁紧张的情绪,将他领到了波赫尤拉的女主人:洛希的面前。

    波赫尤拉的女主人很高兴伊尔玛利宁的到来,并为他准备了最丰富佳肴和最好的美酒。

    在宴席上洛希对伊尔玛利宁说道:“最伟大的原始工匠,只要你意愿为我们打造三宝,再配上彩色的盖子,…………用天鹅洁白的翅尖、用小母牛的蜜汁、用一丝夏天绵羊的羊毛、用一粒大麦的麦子,……只要你能完成,我可以答应你许下的要求。”

    伊尔玛利宁一言不发静静地思考着。

    洛希看着思考中的伊尔玛利宁继续劝道:“你是天堂的创造者,在这片土地一无所有之时,你便是创造这片土地最初的参与者。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匠,也只有你才能打造出的神器三宝磨。虽然你创造了铁幕穹窿,但时间从不会停留,过往的那些云烟就让它随风而散吧。我还记得我们萨米的狩猎之神:莱布迈曾说过:狩猎最美妙的地方就是“转换”,或许用在这里不是特别贴切,……好好想想吧,或许明天,我们就是朋友了。”

    伊尔玛利宁抬起头看着洛希,良久才说道:“我可以去帮你打造三宝,再配上彩色的盖子。……至于我的想要什么,我暂时还没有想好,或许等我造好了神器三宝磨,才能想到吧。”

    ……………………。

    ————————————————
三宝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