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却的咒语1(1/2)
作者:抄书大师
    在多雾的海角之上,在阴暗的海岛一端,维纳莫宁想要将一艘船只创造。

    可造船的码头处却没有适合造船用的木头,于是维纳莫宁便喊来了散伯萨-柏勒沃宁,让他去寻找适合造船的树木。

    散伯萨向着东北方向走去,肩膀上扛着一把铜柄的金斧头,他走了整整三天,发现了一颗足足有三寻长的白杨树。

    散伯萨动手砍向了白杨。

    白杨树立刻开口问道:“人哪!你在干嘛呢?”

    小散伯萨-柏勒沃宁说道:“我的主人维纳莫宁需要造一艘船,而我觉得你恰好很适合。”

    白杨树无比惊恐的回答道:“我不适合造成船只,我的树干里早已被毛虫吞噬一空,只剩下空空的树心,它们还产下了一窝蛆虫在我的树根里栖息。”

    散伯萨-柏勒沃宁听完了白杨树的话语,收起黄金的大斧继续向着前方走去,然后在更北方的区域里,发现了一颗高大的松树它足足有六寻之长。

    散伯萨-柏勒沃宁停下了脚步,他开口问道:“松树啊!我能不能拿你去建造维纳莫宁想要打造的船只?”

    松树立马大声叫喊道:“我不能被拿去建造船只,松树上多的是树瘤,不适合被拿去打造成船只;松树枝上,满满的都是动物的巢穴,渡鸦哇哇叫的停留在树顶,乌鸦哑哑的站在树枝之间。”

    散伯萨-柏勒沃宁听完了松树的言语,又扛起了斧头思索着下一步该去哪里,他一边思索着、一边向着南方走去,直到他看到了一颗槲树,枝桠茂盛,看上去足足有九寻之长。

    散伯萨-柏勒沃宁看着槲树大声问道:“槲树啊!我能不能拿你去建造维纳莫宁想要打造的船只?”

    槲树开心的回答道:“我的木材很适合做成船只,它的里面不会存在空心,也不会有树瘤出现,更不用担心木材过于柔软………………即使在最光辉夏天,太阳也会在我的心中来往,月亮照耀在我的头顶,鸟儿们在我的枝桠间栖息,杜鹃也会在我的树枝中歌唱,…………。”

    在槲树嘈杂的话语声中,散伯萨-柏勒沃宁将这颗美丽的槲树砍倒在了地上。

    他首先将树顶的枝桠清理干净,将树干劈碎,作为适合做成龙骨的木块,以及无数块用来造船的木板。

    维纳莫宁拿到了散伯萨-柏勒沃宁带回来的木材,他立即开始一边唱着歌声,一边着手打造船只。

    在第一首歌时,维纳莫宁将龙骨打造完成、第二首歌,又将船舷与船舵打造完成、紧接着他唱出了第三首歌,在歌声下,用榫眼将船只两肋紧密的连接在了一起、……………………在歌声中一艘船只的雏形逐渐的显现出来。

    但唱着歌的维纳莫宁却慢慢的、深深地皱起了眉头,他发现自己忘却了三句歌词,那是三句能够让船头、船舷与船尾更加结实歌词。

    维纳莫宁细细的思考着,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下面三句的歌词到底是什么,他不禁忧愁的自言自语道:“我的这一生都充满了忧愁,我忘却了三句咒语,这要让我这艘新船该如何才能下水呢!”

    维纳莫宁沉思默想着从哪里可以这三句歌词。

    他如此想到:我可以从燕子的脑袋里寻找,它们总是飞来飞去,或许会从哪个角落听到过;我还可以从大雁的那儿得知,它们一定走过很多地方,无论是南方,还是北面;当然我还可以从大鹅的胃里寻找,它们总是吃个不停……。

    维纳莫宁立即行动了起来,他找到了很多只燕子、一大群大雁、还有许许多多的大鹅,可他搜寻了所有,却没有找到任何他想要的任何咒语。

    他不禁又一次陷入了沉思默想,他想到:或许它们会在最白的松鼠嘴里,或许也可能会在夏驯鹿的舌头底下。

    于是维纳莫宁再次踏上了旅程,他将松鼠堆的跟山一样高,驯鹿排满了旷野。

    这一次他发现了不少咒语,可却没有一句是他想要的,

    维纳莫宁没有找到他想要的咒语,他再一次的陷入了沉思默想。

    最终他又想起来:或许在多尼黑暗的住所,玛纳永远的家中会有这三句咒语。

    于是他又起身向着多纳拉走去,他花费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穿过了一片树丛,第二个星期走过稠李树从,第三个星期通过了杜松树林,他到达了玛纳拉的恐怖岛,远远地看见了多尼的朦胧岭。

    维纳莫宁在多纳拉的大河边上看着玛纳拉逝去的深渊,向着河对岸的多尼的矮小的女儿喊道:“多尼的女儿,将你的船划过来,好让我跨过这条河流。”

    多尼的女儿此时正在河边洗着衣服,她听到了河对岸的呼喊,她认真凝视着维纳莫宁许久,才开口说道:“你为什么要来玛纳拉,说明你的原因,疾病为什么没有制服你,死亡更没有将你打败,所有的厄运都未曾将你压到,告诉我缘由,我才能划船过来渡你。”
忘却的咒语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