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勒瓦拉(1/2)
作者:抄书大师
    我的渴望逼着我歌唱,

    我的智力催着我呤哦,

    歌词流到了我的嘴边,

    就立刻轻轻地坠落,

    我的舌头一编成,

    齿缝间就透出了歌声。

    ————————————————

    隐没的黑夜多么寂寞,闪耀的白天多么凄凉。

    伊尔玛达尔,一个高贵的母亲,从神圣的创造女神,出现不朽的歌者,维纳莫宁就是如此诞生。

    大气的女儿是美丽的处女,祂度过着最漫长的生活,在大气的大夏高堂,在那无比辽远的远方。

    直到时光无比烦闷的过去,生活成为了她的负担,在大气的大夏高堂之上,在那辽远的荒原远方。

    姑娘终于从大气的大夏高堂之上落下,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之上,在奔腾渺茫的波浪之间。

    大风突然性的刮起,风暴从遥远的东方刮来,大海忿怒的汹涌着,滚滚的波浪奔腾而又澎湃。

    狂风摇撼着这个处女,波浪赶着姑娘前行,在青青的大海之上,大风和海浪唤醒了她体里内在的生命。

    创造的女儿怀上了一个沉重的负担,在漫长的七个世纪的时间里,在九倍于一个凡灵的人生中,婴儿却一直没有成形,后代也一直没有诞生。

    堪怜的姑娘在水面上永久的游动,游到了东方又游到了西方,游向了西北又游到了西南,她游遍了所有的地方,忍受着剧烈的苦痛,遭受着厉害的折磨,但婴儿却始终没有成形,后代也就没有诞生。

    姑娘低声的发出了哭泣,她说出这样的言词:“我的命运是多么可怕,住在苍穹的天空之下,一个漂泊而又不幸的孩子!在无边无际的海面上,狂风将我摇撼,波浪赶着我前行。

    我原本是空中的姑娘,如今却做了大水的母亲,生活在阴森寒冷的这里,时时刻刻的如此凄惨,永远地颠簸在浪头,永远地漂流于水面。

    来自天空的最高天神,你永久的统治着天堂!我虔诚得祈求你的降临!解脱这个姑娘的负担,消除这个姑娘的辛苦!”

    言词才刚刚逝去,时间也未曾行走多久,一只美丽的鸟儿便轻轻地来到了她的身旁,寻找可以安息的巢穴,寻找可以留存的住所。

    它飞向了西边又飞向了东边,飞向了西北又飞向了南方,可它却寻找不到可以安息的地方,让它停留下来,安住它的鸟巢。

    它深深地飞掠,它缓缓地低行,她哀愁的沉思默想:“如果巢穴只能建在大风里面,狂风就要将它吹走;如果居所只能建在波浪的上面,海浪就要将它漂去。”

    水鸟如是的思考,大水的母亲也就露出了她翠绿新鲜的膝盖,就如同一座小山一样的翻出了水面,在浪头上挑出了自己的肩膀。

    小凫就立刻来到膝头建造鸟巢,作为它美丽的洞穴、作为她安全的住所。

    小凫在这里打造了它的房屋,在里面生下了它的金蛋,前六个是金蛋,第七个是铁蛋。

    小凫在它的房屋里面孵蛋,膝盖也就愈来愈加的温暖,直到第三天的时候,鸟蛋已经在膝盖上面燃烧,血管也在渐渐地熔销。

    后知后觉得大水母亲,慢慢的将四肢抖动,难以忍受得空中姑娘,又突然将膝盖伸直。

    失去支撑的鸟蛋就立刻滚进了海里,摔成了粉身碎骨的破屑粉末。

    只是大海却未曾将破碎损毁,也不曾在海底浪费,蛋壳的变化是如此的可爱,蛋质的变化又是如此的神妙。

    破蛋的下面一层变成了坚实的地面;破蛋的上面一层变成了穹隆的高天;明亮的蛋黄变成了辉煌的太阳;闪耀的蛋白变成了光明的月亮;蛋里面斑驳的一切,变成了天上的星星;蛋里面黝黑的一切,变成了空中的浮云。

卡勒瓦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