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二千九百七十六章 坑死人不偿命(1/2)
作者:我叫排云掌
    一场蟠桃会闹得很不愉快,无论是佛门还是玄门都十分窝火,他们都没有在论道斗法过程中取得绝对优势。

    这样的结果,自然不会叫双方满意。

    可他们还真不好撕破脸皮直接动手,洪荒修行界可不止佛门和道门两家,要是他们拼个两败俱伤叫旁的势力得了便宜,那才叫糟糕。

    明面上的斗法不会出现,可暗地里的拼斗无时不刻都在进行。

    佛门手段不差,他们很快就布置好了陷阱,打算给予玄门狠狠一击。

    而二郎神杨戬,就成了佛门首选针对目标!

    他有个妹妹叫杨婵,乃洪荒天地唯一女圣人女娲门人,一身修为已达到金仙层次,手中先天灵宝宝莲灯乃先天三大神灯之一威力不俗。

    不管是舅父玉帝张百忍还是嫡亲大哥二郎神扬戬,都有意照顾杨婵,让她避开天庭纷争过得逍遥自在。

    所以,杨婵早早就受封华山山神之位,于修行界号称三圣母,乃是山神界的强力大神之一。

    可惜,家人对杨婵的保护太过,她虽有强大实力和犀利法宝,却没有与之等同的眼界和经历。

    于是,她很轻易就被算计了。

    堂堂五岳山神,金仙级别天地大能,竟然跟一位落魄士子相爱,简直就跟笑话一般。

    等到二郎神杨戬得到消息,匆匆赶来探察情况时,杨婵已经跟落魄书生刘彦昌结合,并生下儿子刘沉香。

    杨戬勃然大怒,当即斩杀刘彦昌,并将妹妹三圣母软禁,甚至还要动手将刘沉香干掉。

    从刘彦昌身上,他看到了佛门的影子,这厮明显就是佛门派来的人手。

    只是可惜,男人面子作崇,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向妹妹三圣母解释,从而错过了兄妹和好的最好时机。

    三圣母骤失爱人悲伤欲绝,眼见二哥还要诛杀亲子顿时爆了,像一只保护小鸡的老母鸡,不让二郎神动手。

    二郎神见此暗叹一声,想起了自己和妹妹之前的经历,心中恻隐之念发作,放了刘沉香一马,将其暂时安置于三圣母宫。

    等善后事宜处理妥当后,二郎神杨戬第一时间找到舅舅玉帝张百忍,把事情完整说道清楚,最后苦笑道;“舅舅,这次还得劳烦您亲自出手,不然妹妹的性命堪忧!”

    这真不是开玩笑,一旦杨婵的事情叫西王母知晓,发作起来杨婵不死也得脱层皮。

    杨戬对于妹妹相当爱护,这次妹妹受人算计阴沟里翻船,他心中难受得紧,对佛门也是暗恨不已,可此时却不是寻茬的时候。

    “混帐混帐,真是混帐!”

    玉帝张百忍勃然大怒,没想到佛门竟然针对自家侄女下手,同时也是自家侄女的不争气恼怒万分。

    “舅舅息怒,这是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杨戬郁闷异常,不爽道;“佛门明显冲着我来的,可是在我身上找不到机会,便将矛头对准了妹妹!”

    说到这里,他一脸气愤怒道;“妹妹也是被保护得太好了,这才轻松遭了算计,到现在还执迷不悟叫人好不心痛!”

    张百忍闻言脸上颇有些尴尬,貌似当初他囚禁妹妹之时,也是这样的状况,当时算计瑶姬的,好象是佛门的前身西方教吧?

    想到这里,他心中一突,对佛门的那点子好感瞬间消散无踪。

    不仔细思量还没察觉,眼下自己思量却发觉佛门真不是什么好鸟,多次算计他的亲人,搞得他好生狼狈叫人不爽之极。

    “舅舅,咱们必须尽快将妹妹的事情妥善处理,不然西王母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杨戬头脑清醒,急声提醒道。

    张百忍点了点头,侄女杨婵虽然不争气,可他定然要救。

    杨戬号称天庭战神,虽然水分颇多,可他本身的实力不俗,乃是太乙金仙修为,比之张百忍也差不了多少。

    如此战力,只要关键时刻能帮一把,许多事情都可以轻松解决,对于张百忍的揽权大计十分有用。

    还有一点,杨戬作为阐教三代弟子第一人,在阐教的话语权不小,指不定什么时候能帮上大忙。

    再说了,杨婵是他的亲侄女,张百忍要是不出手的话,名声可就真的臭了,以后谁还敢放心跟着他混?

    很快,张百忍便在天庭大能得知消息之前出手,以天帝身份惩治违反天规天条的三圣母,削去神职,将其囚禁华山一万年。

    消息传开,顿时在天庭引起一阵小小风波。

    玉帝张百忍和二郎神杨戬成了天庭仙神嘲笑的对象,当年出了一个二郎救母的戏码,狠狠打了张百忍的前身昊天的脸,眼下三圣母杨婵又来这一手,张百忍的脸都被打肿了。

    关键张百忍还不能做事不理,不然杨婵要是落在西王母手里,下场估计会更惨,甚至可能会直接坐天牢。

    那可不是什么好待遇,天牢之中地水风火以及雷霆不绝,目的就是惩罚违反天庭规矩的家伙,杨婵估计承受不住这样的折磨。

    也就是张百忍出事果断,在其余天庭大能还没彻底反应过来之前,就先把事情给处理妥当了,不得不说这次他做得很不错。

    “给张百忍提个醒,免得最后又成了当年的旧事!”

    华山那边发生的事情,怎么可能瞒得过林沙手下的神灵,见张百忍和杨戬处理得十分妥当,不介意帮上一把。

    很快张百忍和杨戬听到提醒,一时面面相觑心情复杂之极。

    当初杨戬劈山救母,看起来十分英勇孝顺,可内里却是十分复杂,张百忍的第一世昊天大帝被搞得好不狼狈。

    实际上昊天已经相当留情,杨戬之母瑶姬同样被关在桃山受万年囚禁的惩罚,对于瑶姬这样修为的仙神,万年时间很长么?

弟弟二千九百七十六章 坑死人不偿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