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人生五味瓶(1/2)
作者:梦拯星河
    小厨房里没有点灯。

    唯一的光亮是门外照进来的月光。

    秦川端着刚出炉的蛋炒饭,背着月光站在少年面前,“吃吧!”

    少年嘴唇一动,看着那粗糙的碗里,颜色明亮,金灿如碎金般的蛋炒饭。

    没有犹豫,少年直接端过秦川手里的碗,用手抓了一点放进嘴里,一瞬间,他看着秦川,长眸写满困惑,眉心微微皱起。

    “怎么?太好吃了?”

    秦川对自己做的蛋炒饭还是很有自信的,想当年他在广州创业失败,就是靠着在街边买蛋炒饭,一边还债,一边积累资金。足足炒了七年,回头客无数,吃过的没有说不好的。

    少年却没有说话,一口一口,不停往嘴巴里塞,像是很久没吃过东西一样,眨眼功夫,一碗蛋炒饭就见底了。

    少年吃完把碗放在灶台上,用衣袖擦了擦嘴,道,“难吃!”

    说完就走。

    典型的贤者模式。

    翻脸不认人。

    秦川端起碗,用手指抹了抹碗里最后残留的几粒蛋炒饭,放进嘴里,瞬间,他脸上的表情凝固了。

    他忘记古代的盐粒很粗,盐味也重,一勺抵现在的五勺。

    秦川赶快把嘴里的蛋炒饭吐了,又从水缸里舀了一口水漱口,再抬头时,那个少年又出现在门口。

    “明日我还来,你给我多准备点好吃的,我不要吃这个。”

    于是。

    秦川和少年的缘分就这样结下了。

    一连三天,少年都会准时出现在厨房,要秦川给他做饭吃。开始时,秦川还以为这少年的存在有点类似于系统NPC,跟他接触可以触发签到任务。

    结果好吃好喝伺候三天,啥都没有。

    今天,秦川左脚踏进冷宫后院,没想到就接到任务,他在欢喜的同时,又感叹道,看来那少年只是误打误撞而已。

    所以秦川决定,今天不给他做吃的。

    毕竟这小子嘴很刁,明明一副没吃过饱饭的样子,偏偏还喜欢对他做出来的东西品头论足,这让他很不爽。

    “别吓唬我!我可不是吓大的!”秦川一边说话一边刷碗,“这里可是皇宫,天子脚下,你要杀了我,你也跑不了!”

    少年听了这话,嗤笑一声,道:“天子?天子都自身难保了,又怎么会在乎这皇宫里谁死着,谁活着。”

    这个大秦朝的格局,倒是和秦王嬴政初登基的格局一样,前有太后临朝,垂帘听政,后有相国贪权,把持朝政,两人联手,架空了小皇帝手里全部皇权。

    听说前阵子小皇帝还暗遭刺杀,生命垂危,他师傅都惋惜道,就剩一口气了。

    但秦川身为皇宫里的小太监,皇帝的面子还是要维护的,立刻呵斥道:“胡说!皇帝是天子,老天爷的儿子,怎么会自身难保!哪怕真有困难,那也是老天爷给的考验而已!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没听说过吗!”

    少年听了秦川的话,脸色微微一变,阴鸷的眸子快速从秦川的面庞上扫过,手中的剑却离他的脖颈更近了些。

    冷剑映着寒光,照亮秦川前几日受伤的伤口,伤口已经复原,只留下浅浅的红痕。

    隔了许久,少年放下手中的剑,沉声问道,“你读过书?”

    “读过。”秦川低着头,专心刷碗,没有看到少年脸色的变化。
002 人生五味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