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时间到(1/2)
作者:梦拯星河
    与秦川说话的那个儒雅少年叫江必文,是御膳房的庖长,也是贺添的大师兄。他见贺添要与别人比试,便问了原由,知是贺添仗势欺人,原本不允许他比赛,并要求他归还所得物品。

    谁知他们的师傅一听要求比赛厨艺的竟是一个冷宫小太监,对此颇有兴趣,不但要贺添加油比赛,还特地吩咐江必文作为这次比赛的评委一同前来。

    江必文想要推辞,但想着自己做评委,兴许能帮一帮那受欺负的小太监,犹豫再三之后,还是答应了。

    秦川和贺添分别在各自的灶台前站好后,立刻有小太监抬着红木长桌上来摆在两座灶台中间。

    长桌上有十道食材。

    荤有鸡,鸭,鱼,肉,蛋。

    素有豆腐,白菜,冬笋,鲜菇,绿叶菜。

    这次比赛的方式很简单,红木长桌上有十道食材,两人各取三道食材,在两炷香内,做出一道佳肴,菜式不限。

    佳肴做出,由江必文品尝,色,香,味俱佳者即为胜者。

    赵吉祥一听评委是江必文,立刻道:“你们都是御膳房的,会不会帮亲不帮理,故意判我们输?”

    江必文讪讪一笑,道:“你放心,后厨还有个小房间,到时候我会进去,厨房里任何一个人都不会离开,或进到小房间里,等他们做好之后,我再出来。”

    “那你们也可能提前沟通好要做的菜!”赵吉祥在这上面倒是不傻,每句话都是说到关键点。

    关于这一点,江必文倒是没办法反驳,便问,“那你想如何我如何做?”

    “我也不知道。”赵吉祥的确不知道,他只觉得这个规矩不妥,但是要如何做比较妥当,他还真没想到。

    秦川低声笑了笑,道:“不若这样,我们给彼此先选一道食材,这样既不会显得有失公允,也更能体现双方厨艺造诣,一举两得。”

    江必文点头,赞同道:“这个主意不错。”说完又问贺添:“师弟,你觉得如何?”

    贺添弯起唇角,说:“我无所谓,反正怎么样我都会赢。”

    “不过,我有个问题。”秦川从怀里掏出人生五味瓶放在灶台上,问江必文,“我可以用自己的调料吗?”

    江必文见那木质小瓶子与厨房的调料瓶并无差别,拿起来,揭开盖子,瓶内被十字形的木支架隔成四个独立的小空间,每个空间里都有一味调料,江必文放在鼻尖嗅了嗅,是很普通的调料,便点点头,微笑道:“可以。”

    当然,他还是转头看向贺添:“师弟……”

    贺添得意道:“师兄放心,这点水我还是会放的,他想用什么,我都答应。”

    既然双方都没有意见,那就按照秦川说得办。

    江必文转身退入后厨的小房间,长桌上也搬来一个香炉和一面铜锣,香炉上插着两根长香,第一根已经点燃。

    比赛正式开始。

    秦川看着贺添,问道,“你先选还是我先选。”

    贺添对于秦川这种小角色,完全不在乎,一屁股坐在身后的椅子上,道:“你先,省得别人说我欺负你。”

    说这话时,贺添还特地挑了挑眉,看了秦川身后的赵吉祥一眼。

    赵吉祥咬咬牙,瞪了回去。

    秦川走到长桌前,将每样食材都看了一遍,最后选了一碟豆腐放到贺添的灶台上。

    贺添看了灶台上的豆腐,扯了扯唇角,站起身,不甘示弱的选了那头圆滚滚的大白菜给秦川。

    接下来就是自己选食材。

    秦川选了鸡和鲜菇,贺添则选了肉和鸡蛋。

005 时间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