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对食物的敬畏之心(1/2)
作者:梦拯星河
    “小川子,真是太感谢你了。”

    “这块玉佩是我娘的遗物,要是没有你,我可能一辈子都拿不回来了。”

    “我替我娘谢谢你。”

    赵吉祥一边走,一边和秦川絮叨。

    秦川自从出了御膳房,脸色就开始不好,平常他也有说不完的话,但是直到回了冷宫,他都没有接赵吉祥一句话,任由赵吉祥一个人在旁边不停说话。

    “我真的太开心了,小川子,我要怎么报答你,不如我帮你洗衣服吧,你平常不是总要我帮你洗衣服吗?”赵吉祥一边说话,一边舞动着双手,恨不得现在拿着秦川的衣服跑到水井边开始洗个痛快。

    秦川依旧没有接话,脸色越来越苍白,默默地走进自己房间,当赵吉祥也想一起进去的时候,他却站在门口堵住了他的路,面无表情的说:“你可以回去了。”

    赵吉祥一怔,终于觉察到秦川的脸色有点不对劲,白白的,像张被阳光曝晒后,几近透明的宣纸。

    “小川子,你没事吧?怎么脸色这么难看。”赵吉祥伸出手,在秦川渗满汗珠的额头上探了探,温度正常,没有发烫。

    秦川摇摇头,“可能是刚才比赛太紧张了,休息一下就好。”

    赵吉祥点点头,见秦川一没发烧,二没咳嗽的,说话声音也正常,除了这个理由也想不出第二个了,便道:“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等等。”可当赵吉祥转身欲走的时候,秦川又叫住了他。

    赵吉祥回头。

    只见秦川把肩膀上的包袱卸下,丢到桌上,跑到房间角落里,把所有搭那个破旧屏风上的衣服抱起来,一股脑的丢进赵吉祥的怀里,道:“洗完记得送过来!你现在可以走了。”

    “……”

    赵吉祥眼皮耷拉下来,刚才的感激和担忧顷刻间化为须有,看了眼怀里堆积如山的衣服,默默的离开了。

    秦川合上房门,吐出一口长气,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

    未几,系统卷轴出现。

    【系统:时间到,神厨体验模式结束】

    其实,秦川除了会做蛋炒饭和几道休闲零食,对于其他美食,一概不知。在比赛的前两天,他拿着手里的人生五味瓶,苦思冥想了许久,也不知道要做什么菜。

    毕竟,味道可以调配,但菜肴的烹煮却无法控制。

    介于无聊加无助,他只好召唤出系统,看看能有什么东西可以帮到自己的。

    可惜系统还是初级模式,很多东西都没有,就连任务也是随机发布,正当他看着自己那十一点属性点,犹豫着要不要用的时候。

    系统弹出一个框框,说有个新型模式,叫做神厨模式,启动这个模式之后,既使宿主是三岁孩童,也会变成烹饪大师。

    现在这个模式还在测试,宿主可以报名获得测试资格。

    只是神厨模式,需要宿主精神高度集中,很消耗精力,开启三个时辰之后,宿主会因为精力耗尽,陷入昏迷,昏迷时间由宿主体能而定。

    秦川当时觉得,昏迷不就是睡觉,也没多想,就确认报名,获得了神厨模式的体验资格。

    在系统界面里设定好开启时间,便美滋滋的睡觉去了。

    现在,神厨模式结束,秦川就感觉浑身的力气都在抽离,四肢软绵绵的,动都动不了。幸好他是背靠着房门,有东西支撑着身体慢慢滑下去,不至于直接摔倒。

    就在秦川眼皮一坠一坠间,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

    是个十五六岁得少年。
007 对食物的敬畏之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