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炸馒头片(1/2)
作者:梦拯星河
    秦川是被少年拎进小厨房的。

    尽管他哭着喊着要去冷宫门口找巡逻侍卫报告,但少年还是不给他任何离开自己视线的机会,拎着他的衣领,直接扔进小厨房里,然后把门反锁,站在门口,阴沉着脸说:“我肚子饿了,给我做吃得,我保证外面那群侍卫没人敢为难你。”

    “你到底是谁啊?”秦川的脸上颇有几分无奈,他前世好歹也有一身腱子肉,身高一米八七,在人群中,那叫一个鹤立鸡群,引得无数美女尽回头。

    没想到到了这里,直接就是被个十五六岁的小孩子拎着跑,简直丢脸丢到西伯利亚去了。

    “你不是一般人吧。”

    秦川也算是后知后觉,在经过这几次与少年的接触,终于发觉这个少年的身份有些可疑。

    若是寻常人,遇见一次也就罢了。

    但是眼前这个少年,在冷宫,称得上来去自如,就跟回家一样,身份一定不一般。而且秦川刚才在挣扎的时候,手碰到了少年的衣摆,掀起一角,看到少年长靴绣的是蛟龙出海花纹。

    龙,是大秦皇族的象征,等闲人可是用不了的。

    这皇宫里,能用上龙纹做图案的,除了皇帝就是王爷,可是小皇帝病重躺在床上,那就只能是王爷了。

    少年眼皮动了动,依旧冷着脸,道:“我是,侍卫。”

    秦川以一种我都懂但我不说穿的表情看着少年,听完少年的自我介绍后,默默在心里吐槽,“竟然说自己是侍卫,若真是侍卫,光凭靴子上的龙纹,就是个意图谋反,抄家灭祖的大罪。”

    不过,电视剧里不是常常演嘛,这些皇宫贵族的,都喜欢冒充普通人的身份,和侍卫太监打成一片,体验自己不曾享受过得自由散漫生活。

    秦川心里明白,所以不拆穿。

    “那你是哪个宫的侍卫?”秦川顺着少年的话闲聊。

    “我不喜欢别人废话太多。”少年冷眸一动,一束寒光落在秦川脖子上。

    没错,他又抽剑了。

    “行,我做,话可是你说的,你要保证那群侍卫别为难我。”

    上一次,小岑子睡过头,忘记值班,直接罚了半个月的俸禄不说,在做冷宫活计的时间里,还兼职为那群侍卫洗恭桶洗了一个月。

    现在想起来,秦川都无法忘记那一个月里,小岑子浑身上下散发的臭气。

    “嗯。”少年点点头,见秦川没有反抗之意,也将剑收了起来。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们认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秦川站在灶台前,看着几碟冷饭残羹和两个白面馒头,心里想着要做什么吃的,嘴上还顺便和少年聊聊天,套套近乎,完全无视刚才少年的警告。

    如果这小子真的是王爷,把他伺候好了,说不定自己还有升官发财的希望呢。最好能做个大官,再认识个红颜知己共度余生什么的。

    当然,秦川还想出宫走走,来古代也有一段时间,还没去外面世界看过呢。

    人嘛,要找好大腿抱,才能有康庄大道。

    “尹……郑隐。”少年犹豫了一下才说出自己的名字。

    秦川注意到,少年开口的第一个字,尹。

    尹是大秦的国姓,这下,秦川更加确定心中所想。

    既然这样,那可要把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

    秦川拿起那两个白面馒头放在鼻尖嗅了嗅,没有馊。接着,又从灶台底下的碗柜里拿出两个汤碗,分别倒满水,其中一碗撒上一点点盐,用筷子搅拌成盐水。

    拿出菜刀,浸在没有放盐的那碗水中。

    秦川把白馒头放在案板上,用浸了水的菜刀把馒头切成一指宽的馒头片,然后放进盐水里浸泡片刻,捞出沥水。

    烧火,将锅子洗净,拿出油,倒上小半锅,等到油温有四成热的时候,秦川再将馒头片一片片放下去,用筷子夹着,不停翻动,直至馒头片变成两面金黄,夹出,摆盘。
009 炸馒头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