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谁要和你做朋友(1/2)
作者:梦拯星河
    大秦的都城叫洛城,有八街一百零七坊,格局与秦汉时期极为相似,都是以皇城为中心,分别座落左,右和前方三侧。

    秦川和贺添出了宫门,放眼望去,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就如现代步行街一样,商户和小贩,沿街而立,吃穿用的物品,比比皆是,一时间看的秦川有点眼花缭乱。

    直叹这古代风华不输现代啊。

    但他还是记得自己出宫要做的要紧事。

    可踩踏出第一步,他又为难了。

    因为他忘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小川子是路痴,从小不爱走动,他所有的记忆里,关于地方的只有三处,就是过去的家,后来的皇宫冷宫,和御膳房后门。

    至于什么街,什么坊,什么巷的。

    他的记忆里,全都没有!

    秦川看着兀自走在前面的贺添,快速走了几步,与他并肩,道:“对了,你知道怎么去安定坊吗?”

    贺添看了一眼秦川,“知道。”

    贺添是厨师,不同于皇宫太监,他拥有自由出进皇宫的权利,他本就是洛城人士,洛城大大小小的街坊,当然也熟悉一二。

    “但是你一定不会带我去对吧?”秦川看着贺添的眼神,了然道。

    “当然。”贺添也不隐瞒,自顾自的往前走。

    “其实,我是有要事要去找人,如果你帮我,我可以和你做朋友。”秦川加快了脚步。

    别看贺添是个胖子,但是走起路来,跟带风一样,步速飞快。

    贺添听了这话,停下脚步,看着秦川:“和你做朋友?很荣幸吗?”

    秦川道:“那是当然,我可不是一般人,你和我做朋友,说不定我心情好了,教你做几道菜,保证你在御膳房飞黄腾达。”

    秦川这话,有点吹牛皮的程度,他现在会做的菜,包括系统给的三道点心,也不过是五道而已。

    那次比赛,开启厨神模式做出的清水白菜,秦川根本不会。

    当时,他的意识都不属于自己。

    手脚也是自己动起来,他的灵魂,就像是飘在外面,看着自己的躯壳,自行行动。

    “呵,我看你年纪不大,口气倒不小,你有什么资格教我?就凭你上次做的那道菜?”贺添冷眼看着秦川。

    他发现,秦川是他见过的人里面,最不要脸的,就凭一道别人从未见过的菜,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还要扬言要教御膳房的副庖长,简直是痴人说梦。

    【系统:签到任务已布置,请宿主查收】

    【签到任务:请与同伴一起,参加品菜大典,并尝出其中所用食材】

    【签到地点:长乐坊,美食居】

    【签到完成奖励:美食秘籍‘牛乳鸡蛋羹’,‘海带猪肚丝汤’,‘花胶炖海参’】

    【签到完成奖励:‘羹汤制作’一百点经验值】

    【系统;因为宿主自身等级偏低,所以系统特地为宿主提供一颗‘百味丸’,服用之后,一个时辰内,味觉提升至极致】

012 谁要和你做朋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