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龙井虾仁(1/2)
作者:梦拯星河
    王稚不同于其他闺阁女子,从小被琴棋书画,女红刺绣束缚。

    她的父亲是个开明的人,娘亲也从不让她做不喜欢的事,所以她比别的女子,多了一份没有的自由。

    也因为这份自由,她可以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而美食,就是她的最爱。

    从小到大,她最大的乐趣就是带着小环走街串巷,搜刮各种好吃的。

    如今有这么好的机会,她当然不肯放过。

    就算不拿什么奖励,尝尝美食居的菜肴也不错,这美食居不是号称洛城美食之首嘛。

    她初到洛城,还没尝过呢。

    “小……公子……你不会想参加吧。”小环跟了小姐这么多年,一个眼神就知道她家小姐要干什么。

    王稚收起折扇,轻敲了敲小环的额头,赞道:“知我者,小环也。”

    小环却说:“小……公子……咱们出门前可是和老爷打过商量的,游玩可以,必须低调,切不可抛头露面又张扬。”

    “放心,我一定低调。”王稚不想和小环继续废话,直接走到美食居门前的伙计面前,问道:“小哥,请问参加这美食大典有什么要求吗?”

    那伙计道:“一两银子报名费,交了在我这领个号牌,即可凭号牌去二楼等待比赛开始。”

    原来如此。

    怪不得门口围满了人,脸上虽跃跃欲试,但进去的人却少,原来这品菜大典还要交报名费的。

    一两银子,着实有点多,不过……

    “小环。”王稚立刻叫小环。

    小环会意,从怀里掏出荷包,拿了一两银子给伙计。

    “再给一两,我们一起参加。”王稚朝小环眨了眨眼睛。

    小环立刻眉开眼笑,又掏出一两银子给伙计。

    伙计笑着在登记簿上划掉两个数字,拿了两个木质,中间写了号码的牌子递给王稚,王稚道了句谢,携小环进了美食居。

    美食居门口的木桌上摆着一个三足香炉。

    香炉里插着香,香燃尽时,报名就结束了。

    恰好一阵风吹过,最后一点亮光熄灭,灰白的香灰也被吹落,伙计向围观的众人道:“诸位,报名就此……”

    “来了来了!两个人!来了!”

    秦川随着贺添,一路小跑。

    他眼前还有美食居门前那柱香燃烧的画面,眼看着那柱香就要烧没了,他急不可耐。

    恰好绕过一个拐角,美食居的高楼映入他的眼帘,他立刻拽着贺添,加快脚步狂奔。

    奔到时,两人已经上气不接下气。

    秦川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对着美食居门口负责登记的伙计说:“我们报名,两个人。”

    贺添本来就胖,再加上被秦川连拉带拽,等到了目的地,他都有点站不住脚,要靠扶着桌子才勉强没有倒下去。

    那伙计看了一眼秦川和贺添,又看了看手里仅剩两块的号码牌,他宣布结束的话还没说完,自然报名还没结束,于是笑道:“报名费一两银子,两人,二两。”

    秦川一怔,敢情报名还要银子!

    系统画面已经进入最后十秒倒计时。

    秦川赶紧晃了晃旁边一脸煞白贺添,“添哥,给钱,二两银子。”

    贺添脑中一片混乱,呼吸都不顺畅,若是平常,他一定给了自己那份就进去了,但现在,他连左右都分不清,哪里还想别的。

    掏出沉甸甸的荷包,直接一股脑的扔给秦川,还特别豪气的说了句,“自己拿!”

    秦川接过荷包,拿出二两递给了活计,心满意足的接过最后两个号码牌,掺着胖胖的贺添进了美食居。

    系统提示画面,也顺利消失了。

    -------------------------------------

    美食大典,是美食居的一大特色。

    每两年举行一次,共十六道菜,全都是由美食居的大厨自行研发,既为新菜做足了宣传的噱头,又勾起了众人的好奇心。
013 龙井虾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