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我完了(1/2)
作者:梦拯星河
    贺添听到秦川的名字先自己被唱出,气得冷哼了一声,一口咬下筷子上的菜,咀嚼两口,舒了广袖,在纸上写到:里脊,青笋,木耳。

    伙计收起纸条,对外高声唱道:“丙组三号桌,贺添公子胜出!”

    “乙组一号桌,王稚公子胜出!”

    “丙组二号桌,许义公子胜出!”

    “甲组三号桌,宋岚公子胜出!”

    “丁组四号桌,亚历山大公子胜出!”

    胜出声,此起彼伏,这边报出,那边就立刻跟上,有时还有同时报出。

    每个人的脸上,既有对美食初尝的欣喜,又有对这次品尝大典的胜负心,赢了高兴不已,输了垂头丧气。

    终于经过几轮角逐,十四道菜肴已经品尝完毕,参加比赛的人也只剩下最后四名。

    所有的屏风,长桌,在淘汰一组人后,就全部撤出。

    现在,剩下的四名参赛者,分两个长桌而坐,长桌中间隔着一副绣工精美的山水图,紧绷的绣面,只能隐约看到旁桌两人的轮廓。

    而被淘汰的人,也没走,纷纷站在旁边围观,都想看看今年品菜大典的桂冠,会花落谁家。

    秦川和贺添,没有如愿在决赛会晤,而是把赛程提前了一点,在半决赛遇到了。

    贺添一看秦川,心里就不爽。

    他原以为这小子是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没想到经过几轮比赛,他居然还留了下来,并且和自己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这要是赢了还好,这要是输了,岂不是又变成了一个笑话?

    这小子嘴损得很,要是输了,他一定会跑到御膳房狠狠损自己一番!

    绝对不可以输!

    这一次,一定要赢!

    小厮进了屏风,躬身端上两杯热茶,分别放在他们面前,还做了个请的姿势,道了句:“两位请用茶。”

    秦川看了小厮一眼,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背靠在圈椅里,手里端着刚上的热茶,喝了一口,看着贺添,嬉皮笑脸道:“添哥,没想到你还在啊!”

    “哼!”贺添冷哼一声,坐在凳子上,目视前方,一副根本不认识秦川的样子。

    秦川又说:“刚上的茶,添哥你不喝两口去去味?”

    长桌上的热茶贺添没有碰。

    尝了这么多菜,味觉已经有所影响,若再喝茶,只怕接下来要吃的菜,会连口感都有所影响。

    已经到了最后时刻,贺添不会让自己有半点失误。

    贺添恍若未闻,不动如山的看着前方。

    “无趣!”秦川索性仰头,将茶水喝个干净。

    这么多菜,甜的,辣的,麻的,吃的他舌头都麻木了,刚好用茶水冲刷一下。

    秦川刚喝完茶,就有伙计提着食盒,面无表情的站在长桌中间。

    小厮也拿着托盘,毛巾,将餐桌上的茶具全部收走,擦干净桌子,重新布上碗筷之后,躬身退出。

    伙计这才把食盒放在长桌上。

    这次是佟掌柜站在响鼓前,也不多卖关子,直接拿起鼓锤,朝响鼓重重一击,鼓声震耳欲聋,佟掌柜也高声唱道:“品菜大典,第四轮,正式开始!”

    伙计打开食盒,将一碟肉丸子摆在长桌中间,做了个请的姿势后,举起手中纸条。

    请列出全部食材。

    每一轮比赛都有不同的难度,从最初的一味食材,到后面三味,再到现在的全部,难度都在无形之中增加。

    王稚颔首,将目光落到肉丸上。
014 我完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