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小笼包(1/2)
作者:梦拯星河
    柳妃是先帝的妃嫔。

    在先帝一朝,受尽恩宠,怀孕更被封为贵妃,所用所得,几乎与当年还是皇后的太后比肩。

    先帝膝下无子,又见皇后与爱妃同时怀有身孕,便戏言,第一位皇子,就是大秦的太子。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皇后与柳妃都存了心眼,每日三回让太医入宫请平安脉,各类补药更是流水般的往宫里送。

    也许是上天有意让两人较劲,竟让两人在同一天发作生产。

    柳妃运气也到了极致,皇后先发作,却是难产,胎儿卡在腹中,母子都有危险。

    而她却在发作的一个时辰后,就顺利诞下麟儿。

    先帝欣喜,快速刚赶到柳妃宫中,太监却战战兢兢的报,诞下的是个死胎。

    妃嫔诞下死胎,视为不详,先帝最信天命之言,便当场震怒,降了柳妃位份,并要她闭门思过。

    柳妃自诞下死胎之后,心智逐渐失常,每日抱着枕头,叫着放儿的名字。

    尹放是那时先帝为柳妃孩儿取的名字。

    好几次,先帝探望,柳妃都抱着枕头,神经兮兮的跟先帝说,“圣上,放儿在哭,你听到了吗?放儿他在哭,他说有人要害他!”

    如此疯癫景象,没过多久,柳妃就被打入冷宫。

    一呆,便是十五年。

    十五年里,柳妃越来越疯,逢人便说,我的放儿在哭。逢人便问,你看到我的放儿了吗?

    秦川有一次去冷宫内殿,打扫杂物,正巧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枕头,柳妃突然出现,二话不说,拿起烛台就砸秦川头上,抢过枕头恶狠狠的说:“是你!你抢走了我的放儿!我要杀了你!”

    要不是有柳妃贴身侍奉的宫女拦着,只怕秦川的头就要变成两个了。

    所以到现在,秦川一见到柳妃,就立刻拉开距离,保证自己不被她伤到。

    秦川连忙摆手道:“我没见到。”

    “哦。”柳妃的神情有些失落,垂下眼帘,眨了几下眼睛,再抬起头,眉尖渐渐颦起,道:“你刚才在吃什么?可以给我吃点吗?我肚子好饿。”

    柳妃不过三十出头的年纪,两鬓却已经斑白,面容更是枯槁如老妇,头发倒是打理的清爽干净,却依旧难掩她憔悴的容颜。

    看着这样的柳妃,秦川不知怎么的,心底里竟漫出一股难以安放的酸涩。

    三十岁,放在现代,是大放光彩,蒸蒸日上的年纪,而在古代,却已经是红颜易逝,人老珠黄了。

    真是可悲,可叹啊。

    反正郑隐今日还没来,说不定也不会来了。

    秦川索性把柳妃带进小厨房,拿出那碗留给郑隐的牛乳鸡蛋羹给柳妃吃。

    柳妃接过碗,直接用手抓起鸡蛋羹,胡乱塞进嘴里,一口,两口,秦川还没来得及嘱咐柳妃别噎着,满满的一碗鸡蛋羹就被柳妃全部吃完了。

    柳妃笑着嘬了嘬手指头,道:“好吃。”

    柳妃这架势,显然是真饿了,秦川立刻问道:“柳妃娘娘,您没用晚膳吗?”

018 小笼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