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邀请加入御膳房(1/2)
作者:梦拯星河
    秦川一怔,立刻想到郑隐来了,连忙追了出去。

    郑隐正好走在院中,依旧是一身黑衣,玉簪束发,脸色苍白,神情漠然。

    柳妃捧着碗跑到郑隐面前,笑着道:“放儿,你回来了。”

    秦川第一反应就是,他会拔刀。

    立刻跑到柳妃面前,扯过她的手臂,将她挡在身后,笑着先和郑隐打招呼,“你来了。”

    郑隐点点头,有些沉默,看了一眼秦川身后。

    “她是柳妃娘娘。”秦川会意,介绍道。

    郑隐点头道:“我知道。”

    秦川也并不惊讶郑隐的了然,毕竟这冷宫里,也只有这一位神经失常的柳妃住着。

    柳妃从秦川手中挣脱,热油晃了出来,漫过她的手指,她却丝毫不觉得痛,双手稳当捧着碗,又一次将鸡蛋羹递到郑隐面前,笑道:“放儿,这是母妃给你留的,留的,吃的,你这么晚回宫,一定肚子饿了吧,快点,趁热吃了。”

    郑隐看着柳妃被烫红的手指,又看着柳妃一脸期待的样子,眼珠一动,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看着。

    秦川扬了扬眉,伸手去拿柳妃手中的碗,想看一看她刚被热油烫红的手。

    却发现柳妃力气极大,死死握住碗的边缘,不让秦川拿走,并且又一次将碗递给郑隐,执着说道:“放儿,你吃。”

    郑隐一怔,手臂渐渐抬起,指尖停在碗的边缘,眉心不做痕迹的紧了紧。

    柳妃担忧的看着郑隐,眉尖若蹙,哀伤袭人,“放儿,你不喜欢吗?”

    郑隐接过碗。

    柳妃立刻喜笑颜开,道:“放儿,还有,等母妃去拿。”

    柳妃生怕自己转身,郑隐就不见了,她走一步,回头一步,还不忘嘱咐郑隐,“等我。”

    郑隐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柳妃。

    柳妃快跑两步,拿起地上的小笼包,转身跑了回来,捧到郑隐面前,欢喜道:“放儿,吃,这个好吃,小心,热。”

    秦川看着柳妃急切要郑隐吃的样子,对郑隐解释道:“这是柳妃留给她孩子得,她现在把你认做了她的孩子,你就多少吃一点吧。”

    郑隐低头,看着鸡蛋羹上零星几点焦黄的葱花,乌黑的眼珠沉沉如一方上好的砚台,虽有光流转,却是无尽荡漾开得黑暗。

    他突然开口问道:“是否天下的母亲,都会把最好的留给自己孩子?”

    秦川一怔,见郑隐将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便答:“这个自然。”

    郑隐又问:“那天下,有不疼自己孩儿的母亲吗?”

    秦川不知郑隐问这些问题是何意,继续回答:“自然也有的。”

    郑隐眉心越皱越紧,神色一黯,将目光放回柳妃憔悴的脸上,若有所思般道:“那会有,伤害自己孩儿的母亲吗?”

    “也许有吧。”秦川扯了扯嘴角,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好就会有坏。”

    郑隐看着秦川,“你到看的真切,仿佛什么都不在乎般,你母亲对你好吗?”

    秦川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道:“我是孤儿,无父无母,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你。”

    上一世的秦川,还未有记忆,父母就已经去世了,从小跟着外婆长大,除了那一张泛黄卷曲的全家福外,他没有任何关于父母的记忆。

    郑隐一怔,旋即低眸。

    柳妃仍执着的捧着那碟小笼包,目光贪恋的看着郑隐,道:“再不吃,就要冷了。”

019 邀请加入御膳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