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下个任务来了(1/2)
作者:梦拯星河
    早膳时分。

    尹政在钦安殿用餐。

    紫檀填漆花膳桌摆上摆满大大小小膳食二十八碟。

    每一碟都摆盘精致,香味四溢,食材与意境结合,名字好听,寓意也吉祥。

    平安照例先为尹政试菜,刚拿起银筷,就听到尹政隔着屏风,声音幽幽的问:“朕病的这段时间,奏折都送去哪儿了?”

    平安一怔,连忙放下筷子,朝屏风一揖,答道:“禀圣上,送去太后娘娘那里了。”

    尹政沉默了片刻,继续问道:“是太后的意思吗?”

    平安不敢隐瞒,如实答道:“是,上次圣上遇刺,太后娘娘来探望之后,又去了宣政殿,将奏折悉数拿走,并说圣上未康复之前,奏折都送去颐宁宫,不许朝堂之事打扰圣上修养身体。”

    尹政扯了扯嘴角,面无表情道:“你现在去宣太医进殿为朕诊脉,谁都可以,就是不要齐宣那个老杂毛。宣完之后,再去御史大夫府,请许长君进宫见朕。”

    平安看着满桌子的早膳,声音颤颤道:“圣上,您还没用膳呢……”

    尹政拿起手帕,按了按唇角,声音冰冷道:“朕的话,你也不听了吗?”

    平安吓得面如土色,立刻跪下,“奴才不敢,奴才只是担心圣上身体,圣上一夜都未进食,又在病中,奴才怕……”

    尹政截断平安话头,道:“朕的身体,不用你担心,做好你分内的事情就行。”

    平安不敢再言语,唱喏一声,躬身退了出去。

    钦安殿,大而广阔,自平安退出去以后,就只剩下尹政一人。

    尹政穿着玄色深衣,走出屏风,看着殿中摆放的四张紫檀填漆花膳桌摆,扯了扯唇角,走到其中一个膳桌摆前,拿起银筷,夹起一筷本应该清蒸却变成红烧的鸭子烧狍肉放进嘴中。

    细嚼一下,又吐了出来,一脸嫌弃道:“难吃!”

    尹政拿起手帕,擦了擦嘴角,想起前几日听到的话,笑意,不着痕迹的爬上他深邃的长眸。

    他想,是时候让御膳房研究新菜了。

    -------------------------------------

    平安瑟瑟跪在端华殿上。

    光滑如镜的地砖上传来蚀骨的寒意,从膝盖蔓延到四肢百骸,最后直冲头顶。

    让平安的身子在不知不觉间出了一层冷汗。

    额头也不停冒出汗珠。

    太后倚在贵妃榻上,意态闲闲的吃着一枚枇杷,片刻,才笑道:“圣上真是这么说的?”

    “千,千真万确,奴才不敢隐瞒。”平安说罢,又朝太后磕了个头。

    “意之。”太后看了一眼贵妃榻旁长身玉立的萧意之,吩咐道:“赏。”

    萧意之从袖中掏出一锭银子,上前放到平安的面前。

    平安看着银子,眼珠子眨也不眨的盯了片刻,口水从喉头咽下,他刚要伸手去拿,却惊觉自己还未向太后谢恩,立刻连磕三个响头,激动道:“奴才谢太后赏。”

    太后挥挥手,慵懒道:“下去吧,好生伺候着圣上,以后有什么事情,及时来禀报哀家,赏赐少不了你的。”

    平安捧着银子喜笑颜开的下去了。

    太后媚眼一飞,落到萧意之那张美若冠玉,眼泛桃花的脸上,拍了拍贵妃榻上的位置,柔声道:“还不坐过来。”

    萧意之立刻含笑,坐在太后身边,握住太后纤细手腕,轻轻揉捏起来。

    太后扬眸,半边身子已经靠进萧意之的怀里,软绵绵的道:“好几日不见,哀家瞧着意之的模样,又俊朗了许多,看来你的新婚妻子把你照顾的很好,都忘了进宫服侍哀家了。”

    殿中无人。

    萧意之的动作也大胆许多,直接用手指挑起太后的下巴,低头吻了吻太后娇艳的红唇,佯装疑惑看着太后,道:“奇怪,明明美人呵气如兰,偏偏我就嗅到了一股子酸味,真是奇怪。”

    太后脸上一红,想要低头躲开萧意之那双泛着春意的桃花眼,却不料萧意之的手指,死死掐住她的下巴,不准她的脸颊躲开。

021 下个任务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