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魏珏然(1/2)
作者:梦拯星河
    宋小娥去了一整天,到了夜晚,宫门快要落锁的时候才回来。

    秦川累了一天,眼看着时辰也不早了,御膳房除了值班的御厨,江必文应该早就不再了。

    只好选择明日再去。

    第二日,秦川一踏进御膳房,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所有人的脸上都蒙上了一层死灰色,看上去阴气沉沉的,眼睛也没有任何光彩,做起事情更是如行尸走肉般,僵硬,笨拙。

    秦川在御膳房看了一圈,既没有发现相熟的赵吉祥,也没有看见为人不错的江必文,最后只好抓了个面容还算和善的御厨问,“请问一下,你们的庖长江必文在吗?”

    那个御厨面无表情的翻了个白眼,摇晃着脑袋,叹了口长气道:“要是他在就好咯。”

    说完,也不管秦川,端着一盆刚洗好的青菜送进厨房。

    秦川一时没听懂他这句话的意思,懵了一下,刚准备转身问别人的时候,厨房里正好传来贺添高分贝的怒吼。

    “我警告你,魏珏然,你不要三番五次来我御膳房捣乱!”

    “我?捣乱?”那个叫魏珏然的人冷笑了一声,道:“我来御膳房做菜,可是太后应允的,你说我捣乱?要不咱俩现在就去颐宁宫问问太后,我这算不算捣乱?”

    “你!”贺添气结,半天说不出话来。

    秦川听到贺添被怼,心里别提多高兴,立刻跑到厨房门口,掀开帘子一角,往里面看去。

    以贺添为首的十几个橙衣厨师都围在一个灶台上,目不斜视,面露仇恨的盯着灶台旁一个手拿锅铲,身着锦衣华袍的少年看。

    少年个子不高,模样却很出众,长着一张粉嫩小脸,看上去人畜无害。

    可是,他却是御膳房里,出了名的讨厌鬼。

    少年叫魏珏然,是魏相的幼子,自幼喜欢美食,在烹饪方面的天赋也是极高,一道菜,看一遍,便能学得一模一样,分毫不差。

    只可惜魏相望子成龙,只希望儿子在仕途上大放光彩,不愿意他学些粗鄙伺候人之事。便不许他再进厨房碰炊具,更将与魏珏然相熟的厨师全部赶出洛城,永远不准回来。

    魏珏然不服,直接一状告到了最疼他的太后姑姑那里去。

    太后无奈,不想驳了魏相的面子,也心疼跪在自己脚边嘤嘤痛哭的侄儿,便选了个折中的方法,让魏珏然每月逢五日便进宫来看自己。

    至于到了宫中,想做什么,想干什么,都随他的意。

    于是乎,每月逢五日,御膳房必出大乱。

    因为会来一位手拿锅铲,指点江山,自诩厨神的少年。

    魏珏然对周围的一切恍若不知,一脸悠闲的拿起手里的铁锅掂了掂,菜从锅里抛向半空,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之后,又落进锅里。

    贺添用鼻孔哼了一声,不屑道:“雕虫小技。”

    魏珏然用炒勺舀起适度的盐,洒进菜里,又掂了两下锅,让盐味均匀融入菜中,冷着脸看了周围的御厨一眼,嘲讽道:“你们御膳房,我也就跟江必文说说话,只是他今日又没在,今天这一局,你们派谁来?”

    自从魏珏然进了御膳房,就仗着自己厨艺非凡,人也聪慧,到处拉着御厨比试厨艺,赢了也就罢了,还要对着御厨们冷言冷语嘲讽一波,让所有的御厨身心俱疲,看着他就绕道走。

    终于,在魏珏然即将迎来二十连胜的时候,碰到了铁钉子,遇到了与他在厨艺方面,一样出色,甚至更加勤奋好学的江必文。

    一道松鼠桂鱼,让魏珏然输的心服口服,败兴而归。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不会再来的时候。

    没想到下个逢五日他又来了,并带着战帖,说,正式挑战御膳房,三局两胜,若御膳房的人赢了,他就永不踏足御膳房,并自掏腰包,再输一千两银子给御膳房。

    若他赢了,他就是御膳房的尚膳副,所有御厨,听他调遣。
022 魏珏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