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青椒炒肉丝(1/1)
作者:梦拯星河
    魏珏然做的是青椒炒肉丝。

    青椒丝与肉丝切得一样大小,表面都包裹着一层浓稠的酱汁,盛在白色圆盘中,堆积如小山丘,油光清亮,香味诱人。

    叶正儒的话一出口,立刻又引起在场所有人的瞩目,纷纷将目光投向魏珏然盘中的菜里,在不停心中纳闷,这道菜真的做错了吗?

    贺添也有些疑惑,不知叶正儒这只老狐狸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他是看着魏珏然做这道菜的,从食材到调味,再到出锅,每一个步骤他的巨细无遗的看了下来,不能说是完美,但确实挑不出毛病。

    魏珏然弯了弯嘴唇,转动手中的盘子,看着盘中香味扑鼻的青椒炒肉丝,道:“那你倒是说说,这道菜,我哪里做错了?若说出来,这局就算我输了,若说不出来,今日我就正式上任尚膳副,而且第一个拿你开刀。”

    “那可不行!”冬瓜反应极快,立刻跳了出来,“我们说好的是比厨艺,怎么可以三言两语就定了胜负,你这不是欺负人嘛!”

    别看冬瓜人高马大的,但在这些御厨里,受魏珏然的欺负最多就是他,所以他骨子里特别惧怕魏珏然,只要能让魏珏然不进御膳房,任何机会他都不会放过。

    当然,任何坑,他都会小心翼翼避过。

    叶正儒也笑道:“没错,这样比赛对你不公平,我即使能说出,今日这局,还是要正常进行的。”

    冬瓜附和着叶正儒的话,“对!必须正常比。”

    魏珏然站起身,目光尖锐的看着叶正儒,道:“我无所谓,那就听你们的。这道菜,若是你能说出个所以然来,我就再给你们一炷香的时间,选个人与我比试。若说不出来,就必须马上有人出来比试,不然,就是你们弃权,算输。”

    贺添在旁边攥紧了拳头。

    都到了这个时候了,御膳房的厨师几斤几两他是知道了,没有办法,只能奋力一搏了。贺添招来林允飞,小声耳语几句,林允飞听罢,点点头,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

    “叶主事,那就拜托你了。”贺添看着叶正儒,算是默许了魏珏然的话,用生平难得的正经称呼,称呼着叶正儒。

    叶正儒没有搭话,直接从魏珏然的手中端过那盘青椒炒肉丝,用手将香味煽动至鼻尖,认真嗅了嗅,道:“你这道菜,错误有三。”

    魏珏然微微一笑,看着叶正儒,脸上全是看戏的表情,道:“请说。”

    “第一,你是学湘菜的,湘菜讲究色重,味辣,用料上品种繁多。但青椒炒肉丝属于川菜系,两者口味相同,却又有极大不同,其中一味便是勾芡,必须浅而薄,最大程度上还原了菜肴的最原本色彩,所以,色上面,你错了。”

    贺添看着叶正儒,紧张的心,刹那间有所放松。

    “第二,你的材料选错了,选了梅花肉,梅花肉虽然是公认口感最好的一块肉,但它有个致命的缺点。”

    “什么缺点!”魏珏然立刻追问。

    “就是梅花肉切条或片前,必须放入井水中浸泡一刻钟,切条时要按照纹理切,且刀斜一指半,这样炒出来的梅花肉才细嫩爽滑不散肉。”

    魏珏然的笑容已经平复下去,眼睛里的散漫逐渐褪去。

    他看着叶正儒,认真问道:“那第三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