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透安
    腊月的寒夜里,东风刮的让人觉得脸疼,街上此时都是穿的严实,看起来很温暖,但却神色匆匆着急赶路的人。而每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好似都在大声的告诉人们,隆冬时节,天气真的冷的很。

    “你知道吗,有不少的人都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是早遇到你,就好了!”。”王以晨轻笑着,柔声说道。

    “是吗?那么,都是谁说的?”何心怡眉头有些微蹙着,沉声的问道。

    “嗯,很多呢,具体忘记了。”王以晨思索了一下,然后摇着头,轻声说道。

    “呵呵,我怎么就从来都没有这种想法呢,真是奇怪了!”何心怡满脸不屑的说道。

    “你以为谁都是你啊,再说,别人的想法,谁知道呢?”王以晨好笑的看着何心怡轻声的说道。

    何心怡此时冷的有些哆嗦的站在一幢老楼的面前,耳边响起了曾经与王以晨的对话,她苦涩一笑,觉得时光真的是残酷。要不是她今天走到了这里,恐怕刚才的那段记忆,早都想不起来了。

    何心怡摇了摇头,想着,人不能总是活在过去,眼下才是最重要的!

    “喂,嗯,我在这儿呢!你什么时候过来?啊,我知道了,那我就在等一下,我不冷的,你不用着急,开车慢一些!”何心怡挂掉电话后,好笑的看着手机,心想:这人真是想他,他就来了。

    “嗯,我知道了!”王以晨挂掉电话,扣上安全带,然后发动了汽车的引擎。

    “怎么,给你家那位打电话了?我说,她又不是小孩子,你怎么就这么紧张呢?”程钰有些好笑的想着刚刚王以晨那副紧张的模样,打趣的说道。

    “你不知道,她这个人胆子小的很,最怕黑了!她嘴上不说,但其实心里都怕的要命了!谁家的媳妇谁来疼,我不紧张她,紧张谁!”王以晨不以为然的,十分自然的柔声说道。

    “嗯,也是。你家的那位表面上确实是个狠主儿,那律师圈里谁不服你家那位的,那业务能力真的是强大没话说,而且人善良还长得漂亮!不过啊,那打架的技术也是一流的啊!”程钰点点头同意,然后说着何心怡的种种优点,不过当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他却不自觉的浑身颤了一下,好似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

    “行了,你就别找虐了,她那腿幸亏是没有踢到你的身上,不然,你可能现在都出不了医院!”王以晨笑着轻声说着,然后也想到了程钰指的是哪件事儿。

    “对对,我们接完你家的那位,就能去接我家的那位了!哎呀,说到她就头疼,你说就芝麻大点儿的事儿,哪还值得气这么久呢!”程钰一想到自家媳妇正在和他冷战,正个心神就瞬间被占满,不留一丝空隙。

    何心怡等着等着,就害怕起来。她最怕黑了,而此时周围又都安静的很,寒冷的夜里,真的是人少。忽然,她觉得脸上湿湿的。何心怡觉得自己的心脏都漏掉了一拍,但脸上却不显。她镇定的用手触碰了一下,然后放松的笑了,因为她看见了三三两两的雪花从天而降。

    没错,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