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一百零八章:欢迎来到首尔(1/1)
作者:沐还刃
    “交易?”崔海娜跟普通人不太一样,作为一个美剧重度中毒患者,她的世界观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影响,《邪恶力量》这样的腐剧看了不止一遍,《河谷镇》、《暮光之城》、《米国恐怖故事》也一集不落地看完了,所以她在面对超自然力量的时候比某人淡定多了。

    “对,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高似道说这个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慌的,万一这女人觉得他已经可以放弃了,开口和他说要当女富豪、女明星之类的,就不知道该怎么整了,“当然,你要付得起相对应的代价。”

    “命名是一个恶魔,却变成我男朋友的样子,你也太卑鄙了。”崔海娜的思维有些跳脱,没有立刻说出她想要得到的东西,而是忽然扯起了别的,“话说回来,第一次见面先进行自我介绍,不是基本的礼仪吗?”

    高似道翻了个白眼,在他的感官里,跟崔海娜只是分别了都不到一个小时而已,哪里会想的起来做什么自我介绍。而且他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自己的女朋友居然这么奇葩,“鄙人高大帅,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大是哪个大。”崔海娜踮起了脚尖,将目光投向镜子里,似乎是想亲眼确认一下。

    “大,就是那个大。”高似道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不禁有些后悔起来,说不定还是找自己来操作更稳妥一些。

    之前的高又帅找到自己来进行布局,结果什么都没能改变,所以他才会转换思路走崔海娜这条路线,让她去获得力量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危机。这个想法很有创意,说不定会是一个真正能破局的方法,但他却忽略了崔海娜看似沉静实则跳脱的性格,这个女人的一切行为都是不可控的。

    “机会可不是谁都有的,你到底想没想好从我这里换点什么?”看这女人还在发呆,高似道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如果我想让你治好我们OPPA的癌症,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没有让高似道失望,崔海娜果然选择治好他的癌症,也不枉他穿越时间为她拼命一千万次。她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忐忑,因为癌症跟癌症也是不一样的,恶性黑色素瘤是真正的不治之症,得了之后靠现有的医学手段是根本没法救治的,跟恶魔做交易代价肯定不小。

    “我可以先治好他的癌症,代价你要慢慢偿还了,因为这种高消费可不是你一次就能结清的。”如果是别的要求,高似道还未必能做到,但“治愈”自己身上的癌症,对于他来说却不是个问题,因为他从高又帅那里了解过了,自己其实根本就没有得癌症。

    高家每一代人里都会有一个男丁觉醒血脉的力量,这是上古烛龙之血,可以帮助他们干涉时间的流动。高似道是独生子,所以血脉自然要在他身上觉醒了,被灵力浸润的细胞远强于普通的细胞,颜色又是黑色的,所以才会被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想要缓解这种症状非常简单,进行灵力修行让这份力量有处可去就行了。

    崔海娜点了点头,她觉得自己付不起这个代价才是合理的,毕竟这个要求很难实现,如果这个魔鬼只要求一些她立马就能拿出来的东西,反倒要在心里怀疑一下是不是遇上骗子了,魔鬼不是最擅长骗人么,“我愿意接受这个交易,哪怕付出灵魂也可以。”

    高似道老怀甚慰,暗叹这两年对她的好没有白费,现在的女人现实得很,男朋友得了癌症恐怕穿透就到别的男人怀里寻求安慰了,毕竟男朋友什么的随便也就换了,“好,记住你说的话,我随时都能找到你。”

    崔海娜洗碗脸之后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得她都想拿头撞墙来分散一下,这一下掐得劲儿用大了。平复了心情之后崔海娜爬进了被窝,淡定地拿着I pad刷起了电视剧,不是她没心没肺,而是实在做不了别的事情。哪怕明天世界毁灭,她也要种下她的苹果树,就是这样。

    等到凌晨一点五十的样子,看高似道还不回来崔海娜就有些着急了,不禁有些怀疑刚才看到的是不是某人的灵魂,据说有些人死了之后就会回到心爱的人身边,来做最后的道边,以她男朋友的尿性,就算死了也很有可能做出这样的恶作剧来。想到这里,崔海娜就哭了起来,这人要是真的死了怎么办?她不接受。

    嘎啦一下,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很小,高似道打开门走近房间时钻在被子里大哭的崔海娜完全没有听到。直到他换了衣服放下背包,她才注意到男朋友回来了,哭哭啼啼地露出了脸。

    “又哭什么,我还没死呢。”高似道不耐烦地说道。

    崔海娜还是觉得很伤心,但已经不是完全绝望了,因为她觉得自己找到了救活爱人的方法,哪怕跟魔鬼做交易最后都不会有好下场,但是看着这个男人的脸她忽然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答应了男朋友的明天一起去医院检查,崔海娜终于沉沉睡去,这一天对高似道来说很漫长,对她来说又何尝不是。第二天她早早就醒了,看到旁边这男人没心没肺地睡着,忍不住踢了他一脚,就这样他都没醒,连身都不翻继续趴着。

    蹑手蹑脚地钻出被窝,走进了洗手间关上门,崔海娜开始了日常的洗漱打扮。这时候她又开始忍不住怀疑,自己凌晨是出现幻觉了,抬手在镜子上敲了两下,“咚咚,请问恶魔先生在家吗?”

    “你的祭品被接受了。”干净光滑的镜子上出现了一行血染的大字,这些都是真正的人血,高似道之前从吴汉民的身上采集的。凌晨他在这里对崔海娜进行了一波“引导”之后,就去事发地点查看了吴汉民的情况,事实证明这家伙真的是自己喝醉了酒滚下去的,之所以翻越栏杆是为了到灯光照不到的土坡上放水。

    吴汉民的死,与崔海娜也好还是高似道自己也罢,都没有任何关联,因为他想要爬过栏杆去放水的行动,与他们的一拳一脚毫无必然的因果关系。这让他的心里好受了一点,同时也没有放过现成的素材,用灵力包裹着一些人血,移动到了One Room的洗手间里等着,写下了这句他曾经看到过的话。

    崔海娜并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却知道不能任由这些字留在镜子上面,于是用纸巾把字擦干净,还特意喷了点沐浴露彻底清理了一遍,最后把纸巾丢进马桶冲走了,一点痕迹都没留下。不得不说女人在这方面比男人细心得多,他自己就想不到这些。

    高似道记得很清楚,高安东说崔海娜的身体很特殊,对神力拥有百分之百的融合能力,是天神的转世之躯。但这只是那些不要脸的神灵,为了霸占别人的身体而编造的谎言,他们只是看中了这些天赋异禀的身躯,把别人的灵魂抹除然后鸠占鹊巢而已。

    神力需要用灵力来转换,并且还必须是高强度的灵力,所以八级以上的能级才真正踏入神境,把灵力转化为更高等的神力。高似道一时间有些犯了难,因为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帮她入门,像自己这样强行塞一个灵体进去显然是不行的。

    “难道要去找那两个游侠?好像不太行……”自己此时没有身体,万一被当成恶鬼给消灭了,能找谁说理去?想来想去高似道觉得自己也只能用偷,不……用窃的了,读书人的事情怎么能说是偷呢。

    没有实体,方便他进入很多地方,找一个存放着修行方式的地方,察阅有用的法门记录下来,转头再教给崔海娜就能为她打开修行之路了。诚然,这样做要冒的风险也不小,但相比之下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能免费坐车。”早上六点半首尔的地铁系统就开始运转了,虽然高似道可以用飞的,但是现在的他跟“透明人间”一样能免费乘坐交通工具,就不必自己费那事儿了。他把第一站选在了双生院的南山地下要塞,因为对这里足够熟悉,也知道那些典籍保管在什么地方。

    “小子,新来的?”高似道刚走进地铁,就被一个羊头人身的怪物拦去了去路,这个怪物凑到他近前使劲地嗅了嗅他身上的气味,还想伸出舌头来舔,不过他反应足够快,一拧腰躲了过去了。

    这个点上班的人还不多,地铁里本应该是空空荡荡的,但在高似道的视野里,整列车中至少有五百只灵体或坐或站挤在一起。以前他融合了猫的灵体也能看到灵力的流动,还有相当一部分游荡的灵体,但是这么多形态各异的灵体挤在一起还是还是第一次看到,“各位这时要去上班吗,还有早高峰的?”

    “什么上班,我们是嗨够了,要回去休息了。”头顶上一个灵体脖子穿进了手拉环里,如同晴雨娃娃一样吊在半空,“欢迎来到首尔,外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