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章 遇牧尘(1/1)
作者:月月鸟之翅
    “嗷!”

    山巅的金甲龙虎兽忽然发出一声悲愤的吼声,然后金光闪耀,朝着姬玄他们直冲而来。

    冰寒与洛璃正在山脚之下准备前往猎杀,没成想这巨兽居然怒吼一声,相视一看就是两人的眼中满是疑惑,是哪个混蛋去招惹它了,在灵路之中,几乎没有人能够打败他来着。两人马上加速前行,他们的猎物可不能够被抢了。

    另一边,因为一些变故,宋雨晴也加入到了最终灵路上来,同时被姬玄看上,于是乎双方便起了激烈的冲突,还是达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若是冰寒知道了这件事情,说不定会直呼天意NB,或许牧尘和姬玄才是天生一对,仇人。

    牧尘将一瓶红彤彤的血液扔向了姬玄他们,那落在姬玄他们身上的并不是别的,乃是当时牧尘从金甲龙虎兽的幼兽身上提取的血液,血液的气味瞬间飘散在空气中,金甲龙虎兽立刻闻到,悲愤不已。

    姬玄这才发现不对,看了一眼手中的金甲龙虎兽的精魄,立刻将它丢给身旁的一名少年,转身便逃。

    姬玄和炎凌等几个修为比较高的少年反应了过来,第一时间便是朝着大山之外逃去,而在他们身后的少年,刚刚莫名其妙地被金色的血液淋到。

    然后便看到前方的姬玄等人转头狂奔,愣神之际却发现山巅一道金光直冲而来,速度迅疾无比,只是眨眼的工夫便冲到了他们的前面。

    这些灵路少年在金甲龙虎兽的攻击下极为脆弱,几乎无法抵挡它随意扬起的利爪,每一次挥舞,都会带起一蓬鲜血,收割掉一条性命。

    八十多人顿时一哄而散,但是金甲龙虎兽的速度和攻击何等迅疾,只是半炷香的时间,已经有四十多名少年死在金甲龙虎兽的利爪之下。

    就连杨宏和炎凌也被击中,背后留下一条长长的血槽,只差一点点就死于非命。

    姬玄拼命地奔逃,但是他身上淋到的幼兽血液最多,气味最重。金甲龙虎兽早就锁定了他,咆哮着直冲而来。可怜的姬玄成为了金甲龙虎兽泄愤的工具人。

    这一刻,虽然他自认为自己是灵路第一人,实际上是第三人的姬玄终于展现出他的修为,面对金甲龙虎兽愤怒的攻击,居然能够勉强生存下来,不过他的后背和大腿被利爪刮到,鲜血直流。

    姬玄终于从千里大山中逃了出来,或许这大山中有禁制存在,金甲龙虎兽追到入口便没有再追击出来,只是朝着姬玄大声地怒吼,眼神中充满了愤怒和狂暴。

    金甲龙虎兽见到姬玄逃出大山,转身开始寻找其他的少年。

    所有被金色血液淋到的少年,几乎没有几个能够逃过金甲龙虎兽的猎杀,等到所有人都逃出这延绵千里的山脉,除了姬玄和杨宏等人外,竟然只剩下不到二十人,整整有六十多人被金甲龙虎兽彻底撕碎,永远埋葬在这片千里大山之中。

    姬玄面上满是悲愤,看着身旁的少年,除了杨宏和石家兄弟外,也只有炎凌还和一些二级灵体的弟子逃了出来,倒是葛海刚才居然极为幸运的没有沾染到金色血液,躲过了金甲龙虎兽的猎杀。

    “牧尘,你居然如此狠辣,我一定要杀了你!”姬玄仰天怒吼,吼声中充满了悲愤,如果不是他跑得快,只差一点就被金甲龙虎兽抓到,那时候形神俱灭的便是他姬玄。

    炎凌等人的面上尽是后怕,几乎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牧尘竟然拥有金甲龙虎兽的血液,还设下陷阱,一个人算计了八十多人。

    牧尘,太可怕了!

    姬玄等人后怕不已的时候,灵路之外的大殿中,各大学院的院长几乎个个目瞪口呆,不可思议地看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不过,接着便是朝着牧尘继续追过去,毕竟牧尘可是受了伤的,他们一定要干掉牧尘泄愤。

    “六十三个,居然一瞬间死了六十三个天才弟子!”武天王面沉如水,这一幕是他没有想到的,若是冰寒干了这种事情,他屁都不敢放一个,这就是身份带来的差距啊!

    “好狠的心啊,竟然如此借刀杀人!”唐秋微微地摇头,身为女子的她在这一刻竟然有些不忍心。

    “这少年真是心思缜密,利用姬玄急着追杀他的心理将他们引入金甲龙虎兽的领地,然后用幼兽血液使得姬玄他们陷入绝境,真是很不错的苗子啊。”天松院长倒是有不同看法,在他看来,如果不能够从灵路中活着出来的少年,再天才也是枉然,这是一个较为现实主义的院长。

    “的确不错,灵路本就残酷,以往的灵路还出现过最后只有十数人存活,这次倒是我们的期望太高了。牧尘这小子,假以时日应该能够成为五大院的栋梁。”

    “我说太苍、天松,你们这话说得太过分了。虽然灵路中可以互相厮杀,但是牧尘如此做法,实在太过分,我建议,剥夺他的灵路资格,直接抹杀,算是给这帮少年一个交代。”圣灵院的院长天圣盯着水幕,语声冰冷,满是杀意。

    要知道,只差一点点,他最看好的学员姬玄就被金甲龙虎兽给撕裂,这可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天才,要是就这样死在灵路当中,那么圣灵院之前的培养便白费了。

    “天圣,你这话可是过分了啊,若不是金甲龙虎兽差点将你最看好的学员给杀了,你会如此?顾此薄彼,算什么啊?”青天灵院的院长天松对天圣的话不敢苟同。

    “不错,灵路本就残酷,进入的少年哪一个不是万里挑一的天才?难不成只有你天圣选定的才是天才,其他人便是平庸之辈?只要能够从灵路中走到最后,活着出来,便是我五大院的精锐弟子。这牧尘,如果你们不要,我北苍灵院要。”太苍院长负手而立,冷冷地说道。

    ......

    冰寒与洛璃快速穿行在森林之中,迎面撞上了逃走的牧尘。

    双方顿时充满警惕。

    “你是?”

    “牧尘。”牧尘看着这个有这冰蓝色短发的少年,有些警惕,又莫名觉得有一种信任感,有扫了一眼冰寒身旁的银色长发少女,心想真是郎才女貌啊!

    “冰寒。”冰寒看着这浑身是血的少年,感到有些惊讶,眼前的

    “我现在被追杀,就此别过。”牧尘淡淡道。

    “我帮你挡住他们。”冰寒看着牧尘,心里面有些愧疚,毕竟媳妇儿都给搞定了,emmmm,补偿一下人家嘛。

    冰寒微微一笑,朝着反方向走。

    牧尘点了点头,也不回答,可能理智告诉他不太可能吧!

    于是乎,冰寒回去又把姬玄他们虐了一遍,看的天圣院长嘴角抽搐,不敢多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