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袁家富贵少爷(1/2)
作者:呜呜车
    东黎国,太平二十年,大寒。

    硕大的京都城,一片白雪皑皑,经过一晚上的积雪,将整个京都变成了黑白世界。

    在京都的一间八卦茶楼中,汇集了众多吃瓜群众,围在暖炉一旁,听着那八卦说书人,讲诉着一件件黎国中发生的大事。

    “上回我们说到,陈氏如何打天下、平战乱、造福百姓……”

    “这回我们就来说一说,在这京都城中,那一位了不起的黎国富商袁家……”

    “话说那袁家……

    八代单传,经历了数个朝代,不论是战乱、饥荒、旱涝、他们袁家依然挺了过来!

    没有什么生存秘诀,最主要的就是那袁家富可敌国,掌握了整个黎国、以及外邦的绝大多数商业命脉!

    不仅仅如此,袁家第七代袁显荣更是了得,在二十年前的那一场反贼叛乱中,他袁显荣凭一己之力,挽救了无数在叛乱中被殃及的普通人!

    反贼烧杀掠夺,百姓四处逃窜,他袁显荣如同财神下凡。

    见百姓饿了,只是挥了挥手,说道:你们不会饿着。

    见百姓没有御寒衣物,轻描淡写的说道:你们不会冻着。

    就这样,待当今圣上平叛回京后,见如此画面,甚是欣慰,特赐袁家免死金牌以及御赐‘善隐于世’牌匾,以展皇恩浩大!”

    “事情还没有结束,在叛乱平息两年后,袁家夫人喜生一子,起名‘富贵’,故此,八代单传现世!

    说到这富贵少爷,那就更了不得了!

    据说袁家富贵少爷出生之际,整个袁府那是百花齐放、房梁之上更是百鸟争鸣,如此祥瑞之兆,乃文曲星下凡也!

    七岁识遍天下字,十岁诵遍黎国书籍,十二岁更是被誉为京都大才子。

    现如今,刚成年的富贵少爷,便已经在预备明年之时的科举考试,以富贵少爷的聪明才智,必定是状元之才。

    再说气质,

    富贵少爷也不输任何一位皇子,饱读诗书的他,浑身尽显谦谦公子之意,甚至还带有常人无法看破的神秘感。

    有道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少女见了要痴呆,若不是神仙下凡,岂能有如此英姿!”

    伴随着有声有色的讲述。

    坐在八卦茶楼二楼雅座的袁富贵十分平静的端起了茶杯,抿上一口后,淡淡地吐露出一个字。

    “赏!”

    袁富贵,袁家一脉单传之子,别看他如今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古代人士,其实他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埋藏在心中。

    他……

    是一名重生者,在生前驾车坠入湖底后,睁开眼的一瞬间,便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中!

    更奇怪的是,自己尽然变成了一个小孩!

    不,准确的说,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懵逼的,原本小说中才会出现的情节尽然发生在自己的头上!

    在他出生之后,一个满脸富贵相的男子迎面走到他的面前,将他缓缓抱起,拥在怀中,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意!

    “好儿子,乖儿子,以后你就叫富贵可好?”

    “富贵…富贵…富贵…”

    当时的富贵很想吐槽,这尼玛是什么名字,能不能有点文化,老子的一世英名就这样被你给毁了!

    很想开口告诉他,这名字土爆了!

    可他莫得选…

    带着这样一个名字,活生生的过了十八年,十八年啊!

    每次听到别人喊自己名字的时候,身上莫名会出现一种奇怪的感觉,俗称:鸡皮疙瘩。

    可久而久之,鸡皮疙瘩也麻木了……

    身为重生者的他,在这个世界找不到一个知音,自己的世界观和这里的人格格不入,因为观念超前,很多事情他都觉得不合理!

    为了不让人认为他被邪物附身,他再不愿意,也只能将就,每天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以及学习这个世界的知识来消磨时间。

    为了不让自己无聊,有时间就来这八卦茶楼听八卦,了解一下实时信息。

    他多么想找到一个能和自己说说话的人,可这个时代没有,没有人能真正的走进他的内心。

    就在他回想之际…

    袁富贵他身旁的小斯站到二楼围栏处,清了清嗓子道。

    “赏白银五十两。”

001:袁家富贵少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